齊齊哈爾醫學院畢業實習安全保證書ok

2022-09-02 11:18:02 字數 1121 閱讀 5883

2012-2013學年

畢業實習是高等醫學教育的重要環節,也是學生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階段。通過畢業實習,可以鞏固基本理論和基礎知識,培養學生臨床綜合思維能力,學會運用醫學理論知識與技能認識疾病與防治疾病,達到能獨立分析、解決臨床實際問題的目的。通過畢業實習,可以培養學生具備良好的醫德、醫風,樹立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為今後臨床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為使畢業實習達到預期效果和目的,保證實踐教學安全,學校和學生在畢業實習安全責任方面達成下列共識,並簽訂以下安全責任書:

1、此次安全責任的主體是學生本人。學生在實習過程中,要服從教務處、院系、附屬醫院、教學醫院的安排,聽從指導教師的指揮,牢固樹立安全實踐的觀念。

2、學生在實習單位應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各項安全規定,自覺服從所在實習單位的管理制度。嚴禁在實習場所嬉笑、追逐、打鬧、吃零食,隨時注意身邊的安全,並及時提醒其他同學注意安全。

3、實習期間要注意保護好公共財物,愛護儀器裝置。

4、要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愛傷觀念,保守實習單位和醫患的秘密,不在公開場合談論實習中的人與事。

5、實習學生不得隨意動用未經允許使用的儀器裝置、在未徵得帶教教師同意前不得私自為患者進行各種臨床檢查及操作。

6、實習學生必須遵守國家法律和校紀校規,遵守實踐紀律,團結互助,不做有損大學生形象的事。不得與實習單位人員或醫患人員發生衝突,做到寬容與謙讓。若發生打架鬥毆等事件,將按校紀校規嚴肅處理。

7、畢業實習往返實習單位,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規則。在乘車中,嚴禁攜帶易燃、**、腐蝕、有毒及妨礙他人安全、衛生的物品乘車。

8、嚴謹學生私自調串實習科室,不得冒名頂替參加臨床實習活動。實習期間,未經批准,不得擅自離開實習單位從事任何與實習無關的活動。如確有原因需要離開時,需嚴格履行請假手續。

9、注意防火、防電、防水以及防止煤氣中毒等。在外地實習的學生,去醫院報到的途中及返校與回家途中一定注意交通安全及人身財產安全。禁止實習學生野浴、野餐及進行其它與實習無關的活動。

10、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

以上條款學生應全面遵照執行,由輔導員負責落實,院系、附屬醫院領導負責檢查。學生違反上述規定,所造成的後果和損失(包括人身傷害事故),由學生本人負責,學校不承擔任何法律和經濟責任。此安全責任書需經學生本人簽字確認,交各院系、附屬醫院學生管理部門存檔備案。

學生簽名:年月日

醫學院畢業實習報告

我是21x級醫學系護理十班學生張寧,通過倆年的理論知識學習,為了能使我們學到的理論知識較好的使用到臨床實踐當中,學校為我們安排了為期九個月的實習生活,這是我們踏入社會走進工作崗位的鍛鍊機會。我們於20xx年6月份踏入到開封市第一人民醫院,開始我們為期九個月的實習生活,首先感謝開封市第一人民為我們提供...

醫學院畢業生假期醫院實習報告

精選范文 醫學院畢業生假期醫院實習報告 共2篇 見習,是一種磨練,是對自己感受醫院環境,了解醫院事務的一種鞏固理論知識的社會實踐活動,更是對自己醫護夢想的期前準備。見習,讓我明白了許多。見習14天,讓我感受最深的是 臨床是理論基礎知識的鞏固基地,臨床的實地見聞,實地操作,讓我重現在校那些枯燥又頑固的...

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關於印發 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的通知 長醫發 2015 21號 各院 系 實習基地,衡陽校區 為進一步加強實習學生管理,提高臨床實踐教學質量,根據 長沙醫學院實習教學管理辦法 長沙醫學院學生管理規定 等有關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特制定 長沙醫學院畢業實習學生請假管理規定 望各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