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社團活動總結

2021-04-21 06:04:34 字數 698 閱讀 5226

一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桌球社團訓練也接近尾聲,在本學期的訓練工作中,我們與隊員共同成長,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下面將這一學期的社團訓練工作總結如下:

1、 隊員技術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從上學期參加社團的老隊員,體現在正手攻球動作逐漸穩定,成功率有較大的提高,反手攻球、推擋練習、反手快撥等動作方法也在逐漸掌握中,這學期新授的正反手發下旋球也較好的掌握。隊員的戰術意識逐漸形成,並且在訓練中有意識的應用。這學期因為新來了幾個新隊員,新隊員底子差,針對這一現狀,我採取了老隊員帶新隊員,社團活動時練習不同的內容,採用分階段練習的方法,效果明顯,新老隊員共同進步。

2、學期末我們組織進行了隊員之間桌球比賽,在比賽中各隊員都發揮出了最好的技戰術水平,發揚了頑強拼搏不輕易認輸的精神,取得了很好的促進效果。

3、我在這一學期的訓練工作中也有很大的收穫,仔細揣摩每個動作的方法,觀察每個隊員的動作,根據此做到因人而異,因材施教,根據學生掌握動作的規律,循序漸進的教授動作技能,並且能及時發現學生的錯誤找出原因,針對性的給與糾正,使其快速的掌握正確的動作。並在訓練中加強思想道德教育,老隊員認真指導新隊員,新隊員虛心的學習,在平時的比賽中,讓學生學會尊重對手,遵守體育競賽規則,正確的面對成功與失敗,養成較好的體育道德精神。

學生們很喜歡社團活動,我們要為學生做好服務,從小培養乙個興趣愛好,對學生今後的成長有非同尋常的意義,希望更多的學生參與進來,豐富我校的課外活動,使體育活動更加精彩有魅力。

張增芳於元勝劉晉忠劉偉

桌球社團活動總結

一學期的工作即將結束,桌球社團訓練也接近尾聲,在鴻波小學代課接近一年了,接手桌球社團也接近一年了,在這一年的訓練工作中,我與隊員共同成長,都有了很大的進步,下面將這一學期的社團訓練工作總結如下 1 隊員技術水平有很大的提高,尤其是從上學期參加社團的老隊員,體現在正手攻球動作逐漸穩定,成功率有較大的提...

桌球社團活動總結

一 指導思想 實施與開發學校社團活動,滿足學生個性化發展的需要,弘揚 國粹 不斷提高國球學習的興趣與技術。想提高他們興趣專案的水平。二 訓練要點 1.桌球運動的基本知識,競賽規則及裁判法 2.基本站位 基本姿勢與基本步法 3.基本技術 球感練習 發平擊球 反手撥球 推擋 正手攻球 搓球等 4.基本戰...

桌球社團活動總結

2014 2015學年第一學期桌球社團活動總結 指導老師 李佳文 梁星華 位大慶 桌球運動是一項學生非常喜愛的活動,通過桌球活動,引導學生樹立 健康第一 的理念,以新穎活潑的體育活動為載體,培養學生合作 誠信 果敢 公平等優良品質,發展學生個性特長,促進學生身體 心理和社會適應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諧的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