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質量管理及現場工程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監理

2021-04-15 11:47:23 字數 1567 閱讀 3956

河北潤達石化工程建設****滄州臨港亞諾化工專案管理監理部

工程質量管理及工程情況

複查報告

針對《滄州市住建局開展的2023年工程質量監督執法巡查的通知》的要求,我監理對施工單位的質量管理及現場工程情況進行了複查工作,下面做如下匯報:

1、完善質量責任制和質量保證體系的制定,良好的工程質量是生產出來的,不是檢查出來的,為確保工程質量。

我們要求從人做起,施工的人員基本上都具有相應的資質,現場的木工、瓦工、鋼筋工、電工、混凝土工等都要有相當的工作經驗和經歷,老、中、青相結合,管理人員包括專案經理(或負責人)、施工員、材料員、質量員等都要有專業技術資質、職稱或豐富的施工經驗,有一套執行良好的管理班子。質量保證體系基本完整

具體情況如下

倒班宿舍樓:使用了頁岩多孔磚,經現場取樣、試驗,符合圖紙的要求。砂漿的配比符合圖紙及規範的要求。

各種線管、線盒均有合格證,做到三證齊全,鋼筋、水泥均符合國家要求。但是個別處砂漿飽滿度有欠缺,已要求整改完畢。

辦公樓:使用了各種型號、規格的螺紋鋼筋,盤條,經檢驗符合圖紙及國家的有關規定。商品混凝土也是按照圖紙及國家規範,購買的合格產品,經現場取樣,做試塊試驗,符合要求。

加氣塊購買的是合格產品。施工按照施工規範執行。但是,個別有漲模現象,還有,鋼筋綁紮的不規範,砼表面個別處有麻面現象,已按要求進行了整改。

食堂浴室:使用了頁岩多孔磚,經現場取樣、試驗,符合圖紙的要求。砂漿的配比符合圖紙及規範的要求。

回填土的施工按照規範要求,分步回填,施工按照施工規範執行。但是,回填土個別邊角處,有夯實不到位的情況,施工方均進行了返工整改。

nio、mno車間:經查施工方使用了各種型號、規格的螺紋鋼筋,盤條,經檢驗符合圖紙及國家的有關規定。商品混凝土也是按照圖紙及國家規範,購買的合格產品,經現場取樣,做試塊試驗,符合要求。

綜合樓:經查施工方,使用了各種型號、規格的螺紋鋼筋,盤條,經檢驗符合圖紙及國家的有關規定。商品混凝土也是按照圖紙及國家規範,購買的合格產品,經現場取樣,做試塊試驗,符合要求。

關鍵部位:梁柱節點,箍筋加密區,預埋件、鋼筋焊接,搭接的要求,均符合圖紙的要求。混凝土澆築,按照施工規範執行。

經試驗符合要求。

2、確保工程實體質量合格,監督管理手續完備。工程質量是整個建設工作的核心,堅持「嚴格要求、一絲不苟」的工作原則;嚴格按建設及監理程式辦事,基本做到了:

①、重要的分部工程:地基工程,主體結構,符合設計要求。

②、重要的分項工程:鋼筋、混凝土、防水(基礎、浴廁間、屋面等),符合設計要求。

③、關鍵部位:梁柱節點,箍筋加密區,鋼筋焊接,搭接要求,大體積混凝土澆築,符合設計及施工規範的要求。

④、易出現質量通病的施工部位:房心回填土、基礎回填土等不合格的堅決不允許進行下步工序,採取旁站與巡檢相結合,做到施工的每一步工序都處於質量保證體系的控制中。

3、技術資料、監理資料齊全。客服以往重實體、輕資料的陋習。要求施工實體必須與資料同步,設定專職資料員,資料:

工程材料、構配件、裝置檢驗台帳:隱蔽、分項、分部工程驗收臺帳;工程計量、工程款支付臺帳;

其它臺帳,各種資料應在各階段監理工作結束後及時整理歸檔。

河北潤達石化工程建設****滄州臨港亞諾化工專案管理監理部

2023年5月20日

現場工程質量管理制度

公司一貫堅持技術交底制 工程專案開工前,公司總工程師負責組織公司各職能部門負責對專案部進行技術 質量 合同交底工作,並形成文字記錄 專案部每個專業工種 每道工序施工前均要組織各級技術交底,包括專案技術負責人 專業技術負責人 對專業工長的技術交底,專業工長對班組長的技術交底,班組長對作業班組的技術交底...

建築施工企業現場工程質量管理

摘要 質量是信譽的基礎,信譽是市場的保障 質量和信譽是任何企業發展的根本。特別對於建築企業來說,質量關係著千千萬萬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關係著社會的安定團結,所以任何建築企業都應把質量管理作為企業管理中的重中之重。本文分析了我國建築現場施工質量控制存在的問題,了建築工程施工現場質量管理措施。關鍵詞 建...

工程質量管理措施

為規範公司施工質量管理工作,不斷提高工程質量,加強企業標準化管理,提高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信譽,制定管理措施。一 質量管理目標 1 爭創省優質工程 2 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3 無重大質量事故 二 質量管理規定 1 專案部必須建立健全以專案部經理為首的質量保證體系,嚴格落實質量責任,設定專 兼職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