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橋涵說明

2021-04-14 20:47:19 字數 951 閱讀 1915

一、概況

承德至秦皇島高速公路秦皇島段青龍連線線第一合同段跨越小河溝及灌渠等處均設定小橋或涵洞。根據季節性河溝大小及地質情況,結合當地農田灌溉、路線過村等因素,全線共有涵洞11道,其中暗板涵8道,鋼筋混凝土圓管涵3道。

根據地質情況板涵均採用輕型台身,擴大基礎,輕型臺設定支撐梁;管涵基礎墊層採用天然級配砂礫。本標段2023年7月25日開工,於2023年11月15日竣工。

二、施工標準與規範

交通部標準《公路橋涵施工技術規範》(jtj041-2000)

三、施工要點及內容

(1)暗板涵

施工時,確定地基承載力不低於設計值,有個別涵底出現軟基現象,都採用了挖除軟基換填的方法,以達到地基承載力。暗板涵沿垂直水流方向每4m設一道沉降縫,縫寬垂直方向2cm,縫內採用不透水性材料填塞,暗板涵蓋板安裝完畢後,用m10水泥砂漿填充臺背與蓋板間的空隙,當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70%後,進行了台後的填土施工,採用分層夯實填築,進出水口均採用八字牆形式,與相對應的排水溝渠等連線。基礎及牆身、蓋板等各部位施工均嚴格按照設計圖紙及相關施工技術規範施工。

(二)圓管涵

圓管涵採用直徑100mm的鋼筋混凝土預製管,管頭均預製了連線介面,在施工中,在管底鋪設20cm的砂墊層,以保證管體受力均勻。進出水口採用八字牆及直牆式,各部位施工均嚴格按照設計圖紙及有相關施工技術規範施工。

四、主要材料

1、暗板涵

蓋板:c40混凝土;墩台身、墩台基:c25片石混凝土;翼牆身:

m10漿砌塊石;翼牆基、鋪砌、截水牆:m7.5漿砌片石;勾縫、抹面:

m10水泥砂漿;緣石:c25混凝土。

2、圓管涵

管節:c30鋼筋混凝土預製;側(端)牆身:m10漿砌塊石;側(端)牆基:

m7.5漿砌片石;緣(帽)石:c25混凝土現澆;翼牆身:

m10漿砌塊石;翼牆基:m7.5漿砌片石;勾縫、抹面:

m10水泥砂漿。

3、詳細各材料用量見工程數量表。

小橋涵課程設計

目錄1.設計任務書 2 1.1設計時間及地點 2 1.2設計目的和要求 2 1.3設計資料 2 1.4設計任務 3 1.5評分標準及成績評定 3 1.6設計指導教師及分組情況 4 1.7設計紀律要求 4 1.8設計日期 4 1.9設計期間值班帶隊老師安排 4 2.設計方案的擬定 5 2.1 選擇涵洞...

小橋設計說明

p設計說明 一 工程概述 本橋位於郴州市新江路中段,中心樁號k2 331.989,跨越規劃的人工湖,結構形式為1x20m預應力砼簡支空心板橋。二 設計依據 1 道路平面設計檔案 2 業主提供的相關地質資料以及圖紙 三 主要控制技術標準 1 車輛荷載 城 a級 人群荷載 城市橋梁設計規範 cjj11 ...

橋涵說明書

一 主要採用技術標準和設計規範 1.1 技術標準 1 公路等級 公路 2 設計行車速度 40公里 小時 3 橋梁結構設計基準期 100年 4 橋面寬度 8.5m 0.5m防撞護欄 7.5m車行道 0.5m防撞護欄 5 設計荷載 公路 ii級 人群荷載 3.5kn 6 路面 水泥混凝土路面 路面設計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