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處副主任工作總結

2021-04-12 09:56:25 字數 2269 閱讀 9488

個人工作總結

建工師一中

劉超宇2016-1-5

德育副主任工作總結

半學期來,我作為德育副主任主要協助德育主任抓好學校的德育工作。雖然學校德育工作涉及面廣,頭緒多、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校領導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班主任和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我較圓滿地完成了自己分管的工作。這一學期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作、生活在乙個團結和諧且充滿人情味的群體中,此時,我最想說的一句話是:

各位領導,教師們,是你們讓我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是你們的幫助和關心讓我茁壯成長,是你們的包容和理解讓我有了自信和勇氣。慚愧的是由於自己工作經驗不足,為集體、老師們做的事情太少。下面我就從四個方面,對我本學期的工作進行總結:

一、老老實實做人

1、進取。

我始終認為能擔任德育處副主任一職是各位領導和全體教師對我的信任,因而我覺得身上的擔子很重。我認為安全是學校所有工作的保障,為更好完成這項工作,我政治思想上積極上進,認真學習黨的各項教育方針、政策,努力進行科學發展觀,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利用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教育活動的契機,結合自身實際,找出自身存在的問題與不足並及時糾正,真正做到了:

在思想作風上實事求是,表裡如一;在工作作風上認真嚴謹,講求實效;待人處事上光明磊落、誠實、守信;生活作風上端莊穩重,親切大方;在公共場所和學生面前做到衣著整潔得體、語言文明規範,舉止端莊大方,努力在各方面都成為師生們的楷模。進取,是我工作的原動力。

2、真誠。

熱情真誠地對待身邊的每乙個人,是這做人的原則,比我年長的教師我敬之為長輩,青年的視之為朋友,我常為他們取得優異成績感到由衷的高興和驕傲。一學期來在學校的領導下和大家的支援下,德育處共組織了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開學典禮、道德大講堂、讀書報告會、班主任經驗交流會、憲法晨讀日、教室布置評比、寢室布置評比等大型活動二十餘次,在每一次活動和檢查中,我盡職盡責,真誠地對待每乙個工作物件,做好協調組織工作,使活動取得了預期成果,受到了上級有關部門的讚賞;在工作中,我始終以一顆真誠之心與本處室人員團結協作,促進了德育處整合力的形成,促進了學校穩定和發展。

3、正直。

在工作中始終堅持正確的立場,不避重就輕、不瞻前顧後、不耍「滑頭」。因此,我常告誡自己,凡事要以集體利益、教師利益出為發點,去思考問題,說真話,做實事。

4、服務。

作為德育副主任,我常勉勵自己要樹立「服務育人」的理念,這一學期來我也是本著「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思想,以大局為重,以集體利益為重,全心全意為師生服務。在繁忙的工作中做到了「全力」和「全心」以赴。我始終覺得我們德育人員應該以教育教學質量為中心工作,多辦實事,要服務於學生、服務於家長、服務於老師、服務於學校。

二、踏踏實實做事

在履行工作職責完成工作任務方面,踏踏實實做事是我一貫的工作風格。

1、以身作則是工作的基礎。

我從不搞特殊化。自參加工作以來,學校大型活動我從未無故缺席、遲到或早退過。德育處工作事務繁多,關係學校安全,加上畢業班複習開始了,三年的辛勤耕耘,快到了收穫季節。

耽誤了學生的學業,就等於斷送了他們的前途……

我每天早上來到學校就先到教學區轉轉,督促學生上好自習,打掃室內衛生,看看學生讀書情況,看看有無違紀學生,了解學生其他情況,這一學期來,我認為自己做到了以身作則,為老師做了表率。

2、以角色的轉換來帶動學校工作。

在學校工作中,我既是「指揮員」,同時又是「士兵」。在教學業務工作上,我堅持兼課,認真備課,改作業,努力培養學生的良好學習習慣。在上級有關部門的檢查中,我身先士卒、靠前指揮、深入一線,從檔案資料的收集整理到學生常規習慣的要求,校園環境的清掃,從安全責任的落實到安全隱患的排查,都做細做實,受到上級檢查領導的認可。

3、分管工作常抓不懈:為了確保了學校平安、師生安全,我始終堅持要把安全作為頭等大事來抓。年初,我們德育處配合綜治辦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安全工作計畫》,並與全體教職工、年級組長、班主任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將安全責任落實到人。

建立健全各種制度措施,加強督促檢查,將安全隱患消滅於萌芽狀態,為師生創造了乙個安全的育人環境;召開了學生安全教育大會、學生家長會、法制教育大會、預防疾病傳播安全動員會、防***故發生安全警示會等,落實了安全責任。安全衛生職責明確,上牆公示。加強樓梯安全教育,確保學生上下樓安全。

紮實開展學生養成教育,使學生在實踐中受到教育。堅持根據學生的實際和時令變化,組織學生開展了豐富多彩的養成教育活動。針對在學生存在的吃零食、亂丟亂扔、說髒話等陋習,在全校開展了相應主題班會、文明禮儀伴我行演講比賽等專題教育活動,通過專項活動,引導學生告別陋習,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人。

為了加強對學生的感恩教育,在學生開展「大型感恩活動」,認真組織各班學生**了「讓生命充滿愛」等感恩教育宣傳片,加強了對學生感恩教育。

三、實實在在的成績

德育處工作總結

伊寧市二十三中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 23中搬遷新址後的第乙個學年即將結束,回首這一年,忙碌著並收穫著,學校建設在校領導的努力下一天天發生著喜人的變化,老師們也更加努力,一切都在向良好的方向有序發展。本學期德育處的工作在大家的積極配合下順利完成,現總結如下。一 強化乙個中心,即 校園安全 這...

德育處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一學期來,遵循總校及小學部校委會的整體部署 具體指導,小學部德育處以 推行精細化管理,建立品牌學部 工作的主旋律,以培養 優秀 特長 的高素質學生為目標,以強化學生的規範意識為核心,以全面推行精細化管理為手段,以切實加強班主任工作為主要途徑,以開展紮實 有效的活動為...

德育處工作總結

雲霄立人學校2013 2014學年 下 德育處工作總結 一 從狠抓常規工作入手 1 制訂和不斷完善學生管理制度,全方位規範學生管理工作。班級管理細則等材料 2 每天公布常規檢查結果,促進班級的日常管理工作。常規管理考核的材料 二 從管理班主任隊伍入手 1 定期召開班主任會議,落實學校的各項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