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21-04-12 09:54:17 字數 895 閱讀 4755

5、關心、幫助後進學生,做細緻的教育轉化工作。建立留守兒童家園,對留守兒童特別關愛,特別是對待特殊的學生,首先要了解學生、了解學生心理、了解學生特點、了解有關事件的背景,從而使處理學生從簡單的處理事件轉變成改變學生的世界觀,使學生真正從處理問題中受到教育,從而增強改正錯誤的信心。

6、做好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確保學生健康成長。舉辦了2次心理健康講座,隨著社會的發展,心理障礙已成為中學生不可忽視的問題,一些「問題孩子」大多都存在心理問題,利用一些時機,多與這樣的學生交流,了解他們的內心世界,對症下藥,促使他們走出陰影、走出誤區,健康發展。

7、加強學生幹部隊伍建設,增強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樹立先進典型,處罰消極落後。認真宣傳、組織、做好大力表彰先進班級和先進個人,樹立正氣。

同時,對個別屢教不改的特殊學生,在做好教育工作的前提下,按照有關的規章制度,給予紀律處分。

缺點及今後德育工作的努力方向:

1、工作時冷時熱,有時缺乏工作激情和工作主動性、主動性。有時還有點懶。

2、創新不夠,只是按部就班完成規定動作,只是機械的重複,應根據教委及教管中心的要求結合學校實際大膽開展工作。

3、加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力度,對心理有問題的學生要耐心輔導,防止心理障礙造成損害。

4、繼續加強德育序列化研究工作,進一步提公升教育管理水平,把養成教育切實落實到學校的各塊,真正形成青龍中學的特色。

5、德育工作思路應進一步理清,抓住學校德育教育的根本,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教育這一主線開展各類工作。

6、加強學習,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實效。

7、沒有處理好工作和家庭兩者之間的平衡,本學期請假較多,對工作影響較大。

成績的取得,歸功於學校行政班子的正確領導,特別要感謝劉校長,在工作之餘經常關心和指導我的工作,對我的工作給予批評指正,使我能夠保持清醒的頭腦,擺正位置,幹好本職工作。感謝我們全體老師對我的大力支援和幫助。

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15年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2015年本人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與指導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積極實施素質教育,不斷強化對學校德育工作的管理,在增強針對性 提高實效性上狠下功夫。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重視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加強德育工作指導 德育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

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鐵爐鄉中心小學2012年度德育工作述職報告 2012年春季學期開始,我負責了鐵爐鄉中心小學的德育處工作。雖然學校德育工作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校領導和班主任 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我較圓滿地完成了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現將個人的工作匯報如下,不妥之處敬請各位領導...

德育主任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大家好!一年來,在上級和學校領導的正確指導下,在我校6位班主任的大力支援配合下,我校的德育工作取得了較好成績,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現就這一年來的分管工作作簡要匯報,敬請各位領導批評指正!一 重視學生思想道德建設工作,加強德育工作指導 德育是學校實施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