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漢大學校園人才社簡介

2021-04-11 21:28:03 字數 4235 閱讀 4806

2023年11月25日

● 社團簡介

● 歷史背景

● 與企業單位合作方式

● 對外聯絡負責人****

● 部門介紹

● 特色活動推廣構思及2023年10月-2023年9月活動概況(詳情見附件1)

● 社團競爭力分析(詳情見附件2)

● 社團建設方向(詳情見附件2)

社團簡介

江漢大學校園人才社成立於2023年,是乙個經學校批准,有正規組織和管理機構的學生團體。目前,它隸屬於江漢大學人文學院,是乙個具有相當規模的學生團體。校園人才社旨在幫助就學有經濟困難的同學和想鍛鍊社會實踐能力的同學尋找和提供相關兼職和就業崗位。

這一過程中,本社將對用人單位進行深入了解,以保證學生利益。同時不向同學收取任何中介資訊費用,切實做到為同學服務的宗旨。

校園人才社秉持「服務同學,鍛鍊自我,激情工作,享受生活」的宗旨,為所有在校學生打造綠色的勤工儉學通道。

歷史背景

校園人才社成立的初衷是組織有需求的學生開展勤工助學,是深化高校改革的一項重要內容,不僅有利於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提高學生社會實踐能力,而且是對廣大學生,特別是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安心完成學業的有效資助辦法。在校期間利用業餘時間或假期開展的與專業學習相結合的並獲取相應報酬的科技服務、文化服務和其他勞動服務,均屬我社團勤工助學範疇。

校園人才社因為其特殊的公益性質,在為學生服務的過程中,是不能向學生索取任何錢財做為活動經費的,所以我們只能去尋求商家的贊助來解決相關活動的經費。

每學期本社團都會舉辦大型假期招聘會,並和多家公司保持長期合作關係(美特斯邦威、鴻星爾克、肯德基、華美、沃爾瑪等)。本校僅有校園人才社舉辦此類大型活動。幹事能從招聘活動中得到鍛鍊,會員也能獲取綠色安全的兼職資訊。

社團提供的兼職型別有家教、服務行業類等等,針對會員不同的需要制定活動規劃。歷年來,社團的固定活動有五一招聘會,暑假招聘會、十一招聘會、寒假招聘會,此外還有會員活動回訪和回饋活動以及兼職經驗交流會以及符合社團特色的講座。一度本社會員達到1000多人,本社團以豐富的社團特色活動打出社團的品牌和影響力。

校園人才社組織幹事學習面試應聘等技巧,關注幹事情商、人際關係交流的能力培養,通過社團內部成員的學習交流,讓希望提高自我的同學加快實現目標的腳步。本社重視與其他社團的交流、聯誼活動,讓社團成員體驗到不同社團的特色與氛圍,擴充套件自己的視野與人際。除此之外,社團籌備中的「兼職超市」這一理念將實現在校學生求職方式的突破。

校園人才社是社會與大學之間構建的橋梁。對外,社團成員是學校的代表,我們與各種各樣的企業單位合作,為在校學生服務;對內,社團和諧友愛、互助團結的精神將是成員收穫的寶貴財富。江漢大學校園人才社力求為社團成員和江大學子締造乙個自我騰飛的平台。

與企業單位合作方式

1.雙方向提供資訊類。

社團主動聯絡企業單位或被動聯絡得到資訊後,通過核實(營業執照副本或者掃瞄件的核實)以及實地考察確定資訊的正規性。核實之後在學生與單位之間進行雙向性溝通。

2.開展活動類。

招聘會是在核實對方真實性的基礎之上開展大型活動。

由對方公司提供的講座或者培訓指導以及就業指導同樣可以構建學生活動與社會實踐的橋梁。

社團外聯部負責人****

市場部:李璁(部長)155********

劉威(副部長)135********

部門介紹

市場部:負責對校外兼職的開拓以及負責寢宮助學服務中心的對外聯絡工作。

1、 外聯組:拓展院校際交流。負責開發與管理專業要求高的兼職或者實習工作。聯絡有意來江大招聘的公司單位或者在江大舉辦活動的起夜單位,以增進校企合作關係。

2、 服務組:負責校內及周邊等勤工助學崗位的開拓及管理,如圖書館管理員,輔導員助理,辦公室助理,周邊餐廳服務員等基本的兼職資訊採集。

宣傳部:負責社團校內與校外的宣傳,擴大影響力。負責勤工助學資訊以及招聘資訊的發布。利用海報,橫幅,展板,網路等多種形式來宣傳社團,同時把握校內勤工助學的**導向。

線下組:負責社團校內校外的宣傳、校內宣傳欄的板報以及招聘兼職的啟事。

網路組:負責管理社團部落格以及宣傳海報,同時要與學校各論壇版主進行密切溝通,在學校論壇本社團的專屬版塊內進行好管理宣傳工作。

新聞組:負責為部門的面試、重要活動等撰寫新聞,需及時,客觀,專業的對本中心的經驗,活動,兼職等方面新聞資訊進行撰寫。

人力資源部:負責監督社團各個職能部門員工的日常事務、負責擬定完善中心規章制度。負責勤工助學學生資料的管理,建立並編制勤工兼職人才庫並做好對人才庫的管理(主要用於特招某些方面與特長的學生進入組織工作使用);考核中心員工的工作,根據應聘者與公司單位的需求提供服務。

對離崗後的人員詢問相關單位的意見,解決好存在的各種問題。根據本部門的工作制度參與各部門的例會考勤工作中。

秘書部:管理社團行政工作,包括文書檔案盒財務管理工作,社團各項公示函件、請示、報告、邀請等的撰寫以及資料儲存,審查中心內部會議記錄檔案並做好分類以作為期末人事考評與獎勵分配的依據,協助組織策劃中心各項活動和溝通中心內外關係,教室與活動場地的申請布置與器材的借用登記工作。

文化策略部:運用已有資源,兼任與本社團特色活動相符的活動策劃與品牌推廣策劃。幫助學生解決生活和思想上的困難,在經濟困難的基礎上著重培養綜合素質,使之樹立自信、自立、自強的人生信條。

務必通過各種方式提高人才社品牌活動的影響力。具體職能為各大活動的主要策劃及工作分配,同時可向其它部門請求協助。

江漢大學校園人才社

2023年11月25日

附件一特色活動推廣構思

本社團偏向服務類,主要功能是服務全校學生、服務自我,在就業工作與學生中搭建橋梁,通過活動的開展提供資訊和培訓,提高學生的就業創業能力、職業規劃能力。特色活動的形式可以有邀請專業人士舉辦講座;邀請大四或者已經工作的學長與大

一、大二的同學進行交流,舉辦經驗沙龍,談談他們的職業規劃,求職經驗等等;舉辦競賽類活動如求職簡歷製作大賽。(在每學期前期開展在校生求職意向調查等為社團服務提供資訊支撐。)此外,社團應重視發揮心理導向作用,幫助學生以正確、積極的心態面對職業生涯,可通過社團組織心理測評、心理講座等活動。

2023年10月-2023年9月活動概況

1. 2023年10月底,舉辦了2023年新一屆社團會員大會;

2. 2023年11月,甘德安教授的講座,系江漢大學副巡視員(副校長)、江漢大學文理學院院長,武漢大學研究生導師。湖北省社會科學院研究生導師等;活動目的主要是為了學生在未來的成才道路上少走彎路,我們立志於去幫助所有在校學生盡快成才,為其今後的人生打下堅實的基礎。

3. 2023年11月,幹事戶外拓展,為提**事的判斷力、決策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而舉辦制定的特有活動;同時也是為了讓幹事能更好的為廣大師生提供服務,鍛鍊自己。

4. 2023年12月,寒假招聘會,八家公司(肯德基、沃爾瑪、美斯特邦威、華美食品、百事食品,施耐德電氣等)主管前來現場面試招聘;現場學生絡繹不絕,深受廣大師生歡迎;同時也是為了讓廣大在校學生免受上當受騙之苦,使其能夠真正的去體驗生活,認識到生活的艱辛,在學習之餘能夠更好的鍛鍊自己。

5. 2023年4月,「社團嘉年華」展台前吸引了大批同學來現場參與測試遊戲互動;

6. 2023年,5月,肯德基三家門店主管(包括漢陽區總經理)前來學校親自招聘面試;面試過程主要是讓學生們能夠提前感受到職場面試的過程,在激烈競爭的現代社會中,擁有一定的社會閱歷是很重要的,使在校學生足不出校就能體驗到職場競爭的壓力。

7. 2023年6月,百勝集團(世界五百強公司)校園「y心人」形象大使選拔賽,選出了15位學生,代表江大與中南民大、湖北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武漢商院四所高校pk。

8. 2023年6月暑假招聘會,肯德基,沃爾瑪,可口可樂、武漢天冰,華美食品等公司前來現場招聘;

9. 2023年9月,沃爾瑪招聘兼職學生見面洽談會。

10. 2023年12月,寒假招聘會,八家公司(巨人教育、家樂福艷陽天、百事可樂、肯德基、金逸電影城、沃爾瑪等)親自前來現場招聘。

我們還在繼續,我們從未停止…

附件二社團競爭力分析

1. 資源和能力分析:首先社團一直有聯絡合作的企業單位,作為曾經掛靠於資助管理中心的社團,人才社的資源多樣性和豐富性是同類社團無法比擬的。

同時社團內部資源包括規章制度,品牌個性。其次本社團能力方面不夠專業,但觀察學校的其他同類社團,能力培養方面在很短時間內能夠通過自我提公升使其能望其項背。再通過舉辦活動和實踐鍛鍊塑造成員的專業性。

2. 競爭力分析:通過上述資源和能力分析,本社團相對於其他同類社團的優勢是資源,是多樣且豐富的資訊資源。其次可開發的競爭力是開展多樣且專業的特色活動。劣勢是專業能力不強。

3. 核心競爭力:通過競爭力分析,可以得出的競爭力組合是資訊資源與特色活動,以達到差異化經營。

建設方向

要建設人才社此類社團,首先要加強成員培訓,提高社團整體專業化水平,如職業生涯發展與規劃、求職技巧、職場禮儀等。在實踐上,注重實地參觀、就業觀察、社會實踐。

選擇我們,選擇人才

大學校園規範

第二章大學 專門學院校舍規劃建築面積指標 節選 第一節一般規定 第八條大學 專門學院的校舍規劃建築面積指標包括下列各種用房的建築面積 一 每所學校都必須配備的有教室 圖書館 實驗室實習場所及附屬用房 風雨操場 校行政用房 系行政用房 會堂 學生宿舍 學生食堂 教工住宅 教工宿舍 教工食堂 生活福利及...

描寫大學校園的句子

13.在這個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我單薄的青春裡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14.一年之計始於春。這是乙個播種的季節,書山學海是莘莘學子辛勤耕耘的土地。這是乙個美麗的季節,年輕的姑娘趕在春天的前面,爭相穿上絢爛的花衣。她們青春的靚麗與朝氣在校園的天空下盡情搖曳,趕走了料峭...

大學校園活動策劃書

完美簡歷公關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標題 大學生完美簡歷設計大賽 二活動主題 簡自我風采,歷職場未來 三活動背景 今年爆發的金融危機導致眾多的大型企業紛紛收縮招聘計畫,保留現金以安全過冬。經濟市場整體的不景氣導致企業招聘計畫的減少,直接引起的後果就是應屆畢業生就業率的大幅下滑。而今年增至800多萬的全國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