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校園活動策劃書

2021-03-03 21:45:54 字數 2590 閱讀 5296

完美簡歷公關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標題:

大學生完美簡歷設計大賽

二活動主題:

簡自我風采,歷職場未來

三活動背景:

今年爆發的金融危機導致眾多的大型企業紛紛收縮招聘計畫,保留現金以安全過冬。經濟市場整體的不景氣導致企業招聘計畫的減少,直接引起的後果就是應屆畢業生就業率的大幅下滑。而今年增至800多萬的全國應屆畢業生讓本就嚴峻的就業形勢更是雪上加霜。

在這樣的乙個社會大背景下,舉辦關於職場技巧的比賽,提高學生社會實踐能力是有必要的。

眾所周知,個人簡歷是現代職場競爭中一張「無聲勝有聲」的金名片,乙份個性化的求職簡歷能幫助求職者在短時間內捕捉到用人單位的目光,邁出成功求職的第一步!在現今嚴峻的就業形勢下,每位大學生在紮實學好自己專業知識的同時,更要推陳出新,設計出具有個性化的簡歷。因此,掌握設計簡歷的技巧,製作乙份完美的簡歷是徹底打破就業門檻通往理想未來的關鍵一步。

四活動目標

1. 為同學們提供乙個施展技能與綜合素質的機會,引導同學們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同時在活動中充分發現自身與企業用人標準之間的差距,以便在日後的學習以及求職過程中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2. 讓同學們通過這次活動能掌握簡歷製作的技巧,設計出具有個人特色的簡歷,為以後在堆積如山的求職簡歷中脫穎而出做好準備。

五活動流程

3月13日前各選手提交簡歷作品(電子版)

初賽: 時間3月16日,地點定於教學樓201,202。

比賽流程:

18:45 工作人員到位,同時根據簡歷上交時的編號檢查每位選手簡歷**順序。

19:00 專家及評委到位

19:05 比賽開始

19:05--21:00 分兩個教室比賽,每位選手有2分鐘時間做簡歷介紹。(評委對選手有1分鐘的點評時間)

21:05 比賽結束,工作人員整理選手評分表,交給秘書處保管。

21:20 場地的清潔工作完成

決賽: 時間:3月23日,地點:學生活動中心

比賽內容:

1) 精彩個人簡歷show 【8進5】

2) 反串主考官【5進3】

3) 巔峰對決

獎項:最佳人氣獎1名,優秀獎2名,銅獎3名,銀獎2名,金獎1名

具體流程:

1) 7:15~7:30 完美簡歷dv回放

2) 7:30~7:35 主持人宣布完美簡歷開始,介紹到場嘉賓(學校學院領導,

老師和本次面試官。)

(一)精彩個人簡歷show

1) 7:35~8:15 選手逐個輪流上台作精彩個人簡歷展示,並講述簡歷製作理念。(每位選手的時間為5分鐘)語音提示時間到,參賽選手停止作答。

2) 8:15~8:30 評委點評,並淘汰三名選手

(二)反串主考官

內容:由選手隨機抽取題目(題目是各具特點的簡歷)

8:35~9:00 選手輪流上台分析簡歷中的優點以及不足。(每位選手的時間為5分鐘)語音提示時間到,參賽選手停止作答。

9:00~9:15 評委點評,並淘汰2名選手

(三)巔峰對決

內容:情景模擬,選手根據抽籤拿到簡歷,選手有2分鐘的閱讀,閱讀後有2分鐘的思考時間,然後在6分鐘以內,說服用人單位聘請自己。語音提示時間到,參賽選手停止作答。

1) 9:20~9:50 情景模擬賽

2) 9:55~10:10 評分系統計出選手分數,主持人宣布獲勝選手

3) 10:10~10:15 評委對選手作精彩點評。

4)10:15~10:30 頒獎環節(最佳人氣獎1名,優秀獎2名,銅獎3名,銀獎2 名,金獎1名) 頒獎**

5) 10:32~10:35 主持人宣布金牌面試活動正式結束,感謝單位,合影留念

6) 10:35-23:00 場地收拾

六宣傳方案

⑴傳單宣傳:製作「完美簡歷」的宣傳單,將在校園內校道各設宣傳點,同時將在我校的15棟宿舍內的每一間宿舍派發宣傳單,力求把傳單落實到每個人的身上。讓每位同學都了解我們的活動。

⑵橫幅宣傳:將製作10*1公尺的橫幅,在活動前一星期開始懸掛在校區內校道,直到活動

結束。力求讓每位同學對活動形成潛移默化的印象。

⑶海報及展板宣傳:

在活動開始前乙個星期,我們將在內校道張貼海報、擺放展板,力求讓鮮豔醒目的設計吸引廣大學生對我們活動的關注。

**宣傳::廣播**:校廣播台。

平面**:《經管學風窗》《工大青年》扥校內刊物。

:工大後院bbs ,各就業**。

:**,飛信宣傳。

七經費預算

八效果**

我們此次活動是以培養當代大學生職場經驗及綜合素質為目的,把在現實企業招聘中所涉及到的面試技巧和執行工作的能力作為競賽專案,參賽選手經過多輪面試考核,採用現代化企業的人才考核體系來考評各個參賽選手的成績,旨在幫助同學們了解和熟悉社會上大型企業、公司的面試與考核的方式和過程,縮小學生從校園步入求職場之間的差距,全力打造乙個能夠適應面試挑戰的成熟畢業生。

在就業形勢如此嚴峻的社會大背景下,我們擁有之前活動成功積累的人氣、上幾屆活動積累的成功經驗、專業的人才支援後盾、學校方面的鼎力支援、絕對專業的面試流程,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將這次活動做強做精,將完美簡歷活動打造成為廣東工業大學以致全國高校的品牌特色節目。在這樣的乙個利好的機會面前,我們相信我們的活動將會取得圓滿成功。

2023年4月25日

大學校園活動策劃書

完美簡歷公關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標題 大學生完美簡歷設計大賽 二活動主題 簡自我風采,歷職場未來 三活動背景 今年爆發的金融危機導致眾多的大型企業紛紛收縮招聘計畫,保留現金以安全過冬。經濟市場整體的不景氣導致企業招聘計畫的減少,直接引起的後果就是應屆畢業生就業率的大幅下滑。而今年增至800多萬的全國應...

大學校園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回味童年 二 活動目的 通過此次活動展示我們愛心社家教組這將近一年以來的堅持,展示我們在家教過程中所得到的無限童年的快樂,同時把我們的快樂傳遞給大家,也豐富校園生活 而且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增強社員們的友誼和團結精神,從而增強社團的凝聚力和影響力。三 具體活動策劃方案 1 活動時間 4月...

大學校園活動策劃書

首先,書的名稱為 盡可能寫出計畫的名稱,例如放置在頁面中心的 年 月 日資訊係真主角活動計畫書 二,活動背景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計畫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突出顯示。具體專案是 基本情況說明書,主要執行目標,最近狀態,組織單位,活動原因,社會影響和相關目的的動機。其次,應該解釋問題的環境特徵,主要考慮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