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晚會策劃方案

2021-04-05 23:58:57 字數 3562 閱讀 4237

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

成都大學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

2023年元旦晚會

策劃方案

策劃部門:文藝部

日期:2023年11月22日

目錄一、【晚會目的及意義】 1

二、【晚會主題】 1

三、【晚會主辦單位】 1

四、【晚會內容和形式】 1

五、【晚會時間】 2

六、【晚會地點】 2

七、【晚會要求】 2

八、【晚會方案】 3

九、【宣傳方式】 3

十、【晚會流程】 3

十一、【晚會籌備人員安排】 4

十二、【晚會籌備階段安排】 7

1、晚會策劃及準備期 7

2、晚會協調及進展期 7

3、晚會倒計時期 8

十三、【應急控制】 8

十四、【資金預算】(見附錄) 10

十五、【附錄】 10

1、預算表 10

2、晚會會前、會中工作細則一覽表 11

3、各班選送節目要求 11

4、各組方案 12

5、活動場地圖 15

6、節目徵集宣傳 16

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沒有任何困難和險阻能讓我們畏怯和退步的,我們就是要以這樣一種勇者無懼的精神來為了實現我們心中的理想和自己活著的價值而去闖去拼博!

不經意間,我們來了,我們輕輕的來了。吹著二十一世紀的號角,踩著新世紀延伸的大道,迎著新學年的晨曦,我們歡快地來了,為了迎接2023年元旦的到來,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擬定舉辦本次元旦晚會。計畫如下:

為進一步推進學校文藝活動的蓬勃發展,豐富我院學生的業餘生活,活躍學習氛圍,給同學們乙個真正展示自我風采和勇氣的舞台,為向我係新生展現我院全體師生最熱情活潑的一面,讓新老生充分交流,也為新生的大學生活增添一曲嶄新的樂章,體現當代大學生的精神風貌。

「 青春無畏逐夢揚威」

活動物件: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全體師生

主辦單位: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

承辦單位: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文藝部、辦公室、組織部

協辦單位: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各部門

1、形式不限,可單人或團組表演均可,節目型別包括大合唱、獨唱、獨舞、民族舞蹈/現代舞蹈(組合式)、相聲、小品、雜技、演奏、朗誦等;節目題材力求體現新穎、活潑、生動、感人、搞笑、優美、意義深刻、發人深思等不同風格。

2、具體的節目編排由節目策劃小組負責。所有節目需提前彩排,經過節目策劃組審查之後,合格的節目方可在聯歡晚會上表演。節目演出次序由晚會主持人和晚會策劃組決定。

3、節目**:

1)院學生會限出乙個節目,形式不限,內容健康接近主題;

2)大一每班至少編排乙個節目,由其班長和文藝委員負責組織;

3)各同學可以自由組隊參加;

4)至少要有十五個節目;

2023年12月17日晚19:30

師生活動中心

1、舞台現場:(舞台背景設計,具體情況由宣傳部提出方案單獨討論決定)

2、演出現場:需做好應急方案(見附錄)

3、演出陣容:演出節目由八大演出團休(我院五專業各班級、老師團體、各個社團)聯袂表演

4、節目形式:形式以創新為主。整場晚會氣氛熱烈、歡快,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受(具體要求按照主題方案另有說明)

以篇章的方式來編排:

第一篇章:「青青校園,芬芳情誼」——和諧校園中,我們團結奮進齊心協力,建立深厚情感。

第二篇章:「異域風采,齊聚一堂」——信科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共同築造的「大家庭」,大家相親相愛,緊密相連。

第三篇章:「學海泛舟,同樂師生」——師生齊心,超越夢想,共鑄繁花似錦美好明天。

1、懸掛橫幅:在活動場所(校主幹道)懸掛,如「預祝成都大學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元旦晚會圓滿成功」等字樣。

2、晚會情況及贊助單位的海報貼於院內廣告欄

3、微博、qq等大眾平台對晚會進行宣傳和進況報道。

(以下人員安排均為暫定,根據情況另行調整)

1、總指揮: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學生會主席

2、顧問: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分團委書記

3、統籌組:資訊科學與技術學院主席團(適時改進策劃內容、資訊搜尋及整理)

4、專案組:

節目組、宣傳組、外聯組、禮儀組、舞台組、後勤組、機動組

(1)第一專案組:節目組

組長:文藝部部長

組員:文藝部、辦公室成員

任務:a、完成節目收集、篩選及後期的排練、彩排工作;

b、主持人的選擇、形象設計及台詞審核;

c、負責節目的編排及晚會全流程的銜接;

d、準備好晚會所需的一切服裝道具;

e、根據節目要求提出舞台條件,並交與舞台組。

(2)第二專案組:宣傳組

組長:組織部部長

組員:宣傳部、組織部、科文部成員

任務:a、利用海報(包括手繪和噴繪海報)、橫幅、網路、廣播、傳單等方式開展宣傳;

b、現場攝影dv攝像;晚會結束後的vcd製作及上傳等;

c、舞台設計及幻燈片製作

(3)第三專案組:外聯組

組長:外聯部部長

組員:外聯部成員

任務:a、負責聯絡商家以及完成承諾給予贊助商的服務工作;

b、負責晚會費用的處理

(4)第四專案組:禮儀組

組長:禮儀隊負責人

組員:禮儀隊成員

任務:a、確定晚會邀請的嘉賓並且及時送出請柬;

b、組建一禮儀組培訓後確定禮儀人員名單(人數待定),主要負責接待參加晚會的領導及商家(贊助商)出席代表;

c、晚會當日準備好會場服務物品,如水杯、茶葉等,並接待好領導及商家(贊助商)(注:所需物品提前向後勤組聯絡,另其有足夠時間準備);

(5)第五專案組:舞台組

組長:辦公室主任

組員:辦公室、宣傳部成員

任務:a、監督並確保舞台的搭建及時及質量;

b、晚會期間舞台燈光裝置、音箱裝置的安裝,化妝室、換衣間的選制。

(6)第六專案組:後勤組

組長:生活部部長

組員:生活部、安全教育部成員

任務:a、舞台組搭建舞台需要的材料;

b、晚會所必須的器材裝置

c、物品購買:包括晚會小禮品、獎品等;

d、禮儀組所需的且是必須的一切物品,不能辦到的提前通知禮儀組便於其改變接待嘉賓等方式;

(7)第六專案組:機動組

組長:體育部部長

組員:體育部、分團校成員

任務:a、晚會期間,負責會場紀律維持、安全保障、督促後勤組的會場後勤保障以及處理緊急情況;

b、協助比較忙的專案組的相關工作。

本階段主要完成宣傳、節目收集、主持人確定及確定贊助商;

◆節目收集:由節目組負責。用各個部門提供的節目,確定主持人、禮儀人數 。

◆贊助商確定:由外聯部負責聯絡商家,並配合商家作好宣傳工作;

◆前期宣傳:由宣傳組負責。海報設計及張貼、橫幅等。

2、晚會協調及進展期(11月30日—12月11日):

本階段主要完成節目篩選及排練、中期宣傳、禮儀人員確定、舞台燈光音響確定、物品購買。

◆節目篩選及排練:由節目組負責,策劃組監督,地點待定。到各部門、班級選取優秀節目,並進行指導建議;

元旦晚會策劃方案

7 最新流行歌曲放送名稱表演 8 情歌對唱名稱表演 9 交誼舞伴奏 10 遊戲 醜小鴨賽跑凡參與者皆有禮品贈送規則 由主持人在現場選人組成四個小組,每組上來兩人必須是一男一女,共8人。每組兩人一人綁左腳,一人綁右腳,分別用膝蓋夾住氣球規定在5分鐘內,球不能落地,不能夾破,哪組走路最遠者勝。道具 氣球...

元旦晚會策劃方案

平頂山學院學生會元旦晚會活動 策劃方案 平頂山學院學生會 2013年12月05日 一 整體概況 1 晚會主題名稱 2013平頂山學院學生會元旦晚會 2 晚會目標 增強感情 融合情誼.3 時間 2013年1月1日19 00 23 00 4 地點 平頂山學院中心會議室 5 主辦單位 平頂山學院學生會 6...

元旦晚會策劃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2012元旦晚會策劃 書主辦方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社團聯合會 承辦方 院各部門 前言轉眼之間一年又過去了,在一年一度的元旦到來之際,我們應該紀念和總結一下即將過去的2011年。因為在這一年之中,承載著我們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全體教職工和學生的創造和汗水,取得了成績與進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