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元旦晚會策劃

2021-03-04 09:15:16 字數 3812 閱讀 4303

主辦方:河南中醫學院09級公共事業管理2班

協辦方:人文學院學生會

主題:2012放飛大學的夢想

目錄一、 元旦聯歡晚會的目的及意義

二、 物件地點及時間

三、 晚會人員安排

四、 晚會籌備階段及任務分工

五、 晚會現場環節

六、 會後總結工作

七、 預算

八、 附件

一 、元旦聯歡晚會的目的及意義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2023年就要到來,為增進全班同學的友誼,加強相互之間的溝通與交流,充分展現我班同學的精神風貌,並且給同學乙個展現在我,鍛鍊自我的舞台,現計畫於12月底舉辦2023年班級元旦聯歡晚會。 藉以向辛勤授課的老師問候,並為接下來的考試周放鬆心情,考出好成績。

二 、物件地點及時間

物件 :人文學院全體同學

嘉賓 :人文學院院長:李俊之學工辦主任:許學海

09級輔導員時慧

任課教師:許振國、段曉鵬、楊金長、劉金鴿、許靜、高婷、關穎、陳穎

地點:教學大樓五樓多功能廳

時間:12月31日晚7點

三 、晚會人員安排

1.宣傳組:a.利用海報、橫幅、廣播、設點等方式開展宣傳

b.確定晚會邀請的嘉賓並且及時送出請柬

c.負責邀請嘉賓代表

d.負責現場拍照及錄影

2 節目組:a.完成節目收集、篩選及前期的排練、彩排工作

b.負責節目的編排及晚會全流程的銜接

c.準備好晚會所需的一切服裝道具

d.確定主持人和禮儀人員

3、後勤組:a.負責會場後勤保障

b.疏導觀眾進退場、維持會場秩序

c.晚會期間,處理緊急情況

4、劇務組:a.負責晚會期間舞台裝置及所有節目所需道具全部到位

b.負責晚會演員的服務工作

c.負責晚會燈光及幕布

d.負責獎品和紀念品的發放

四、晚會籌備階段及任務分工(12月1日至12月26日)

1.前期宣傳工作(12月1日——12月12日)

(1)徵集晚會流程意見

借助人文學院學生會力量為元旦晚會向全院師生徵集意見,有關表演節目設定,遊戲安排等,希望可以集思廣益,充實、完善我們的元旦晚會。

(2)製作、張貼宣傳海報和宣傳單

宣傳組製作宣傳海報和宣傳單,張貼於教學樓宣傳欄,並聯絡各班班長利用**群等方式對全院師生進行宣傳。

(3)積極動員

院學生會、各班委會將會充分調動全院學生的積極性,廣泛發掘並動員有特長的學生和老師參與到元旦晚會的表演、主持和禮儀服務中來。

2.報名徵集工作(12月1日——12月12日)

(1)進行節目徵集和晚會主持人、禮儀服務人員的報名工作

計畫向全院師生徵集12個節目於晚會當晚進行演出,另需要晚會節目主持人2人(男、女各1人),現場禮儀服務人員8人。

(2)節目型別

獨唱、合唱、舞蹈、相聲小品、詩歌朗誦、**劇、樂器演奏、武術表演等形式多樣的節目,力求新穎活潑,生動優美,意義深刻。

(3)報名須知

報名者應提交下列資訊:姓名、年級、聯絡**,另報名參加節目表演者還應註明節目型別和節目名稱。

(4)報名方式

有意者請到各班班長處報名,由各班班長於12月12日前將節目徵集情況報於策劃小組,也可傳送郵件到直接向晚會節目組報名。

3.確定晚會節目、主持人和禮儀人員(12月13日---12月14日)

節目組根據報名情況和晚會策劃方案,確定晚會表演節目、主持人和禮儀服務人員,並進行通知。

4.節目排練(12月18日)

節目組為保證晚會的觀賞性,對節目進行彩排,以確定節目出場順序,備註節目所需道具、燈光和音響要求。主持人在彩排後進行台詞的組織。

5.中期宣傳(12月11日——12月21日)

宣傳組利用bbs、**群、郵件等方式對晚會籌備的進展進行宣傳,持續造勢,擴大元旦晚會的影響力。

6.現場確定(12月21——12月23日)

宣傳組確定晚會現場的燈光和音響情況,根據實際情況完成晚會現場布置方案。

宣傳組聯絡並確定晚會現場的攝像人員.

7.服裝、道具確定(12月19日——12月26日)

節目組根據晚會節目的需要,確定舞台服裝和所需道具的租借、購買,後勤組在26日晚會開始前必須確保所有服裝、道具到位。

8.晚會流程確定,主持人台詞確定(12月19日——12月26日)

節目組確定晚會流程,完成節目銜接和編排工作,敲定節目單,審核確定主持人台詞。

9.物品採購(12月19——12月26日)

由後勤組統一負責:

(1)按照晚會現場布置方案完成所需物品的採購

(2)設計**方案,製作**獎券,完成現場**環節獲獎觀眾獎品的採購

(3)完成晚會後勤保障用品的採購

10.領導、老師邀請(12月22——12月26日)

院學生會會呈送請柬,邀請院領導、老師出席晚會。

11.後期宣傳(12月20日——12月26日)

宣傳組張貼海報,在院**主頁、bbs和**群上傳送訊息,通知晚會舉辦的時間和地點。

12.晚會正式彩排(12月25日)

節目組通知全體演員、主持人和禮儀人員全部到場,按照晚會現場要求進行正式彩排。

13.現場布置(12月26日下午)

宣傳組在晚會正式開始前完成現場布置,保證晚會的順利進行。

14.演員、主持人、禮儀人員到位(12月26日17:30——18:30)

(1)全體演員、主持人、禮儀人員化妝完畢,到場確定走位

(2)更換演出服裝,做晚會表演開始前準備

(3)禮儀服務人員開始迎賓,引導觀眾入席,並發放**券

五、晚會現場環節

1、開場舞(開門紅)

2、主持人介紹本晚會、嘉賓、並宣布晚會開始;(晚會開始前一刻把最終到場的嘉賓名單送到主持人手上)

3、領導發表講話

4、節目演出;

a.小品(就差錢)

b.歌曲(恭喜發財)

c. 舞蹈(歡樂一家人)

互動遊戲環節(1個)

在晚會過程中穿插遊戲環節,邀請師生上台共同娛樂,所有參與者均獲贈小禮品乙份。遊戲徵求師生意見,歡迎大家提供娛樂性強、參與度高、形式新穎有趣的遊戲。

d.手語表演(想我未來的夢)

e.歌曲(春天裡)

f.古箏獨奏(高山流水)

由院領導進行現場**,抽出現場觀眾,贈送紀念品

g.小品(逗你玩)

h.舞蹈(加油)

i.合唱(朋友)

主持人宣布晚會結束,有後勤人員組織有序退場

院2023年元旦晚會計畫以文藝表演形式為主,強調全體師生互動和參與,穿插幸運**和遊戲環節。

六、會後總結與評估

(1)召開班級專門會議,總結本次元旦晚會籌辦過程中所取得的經驗和教訓;

(2)敦促各部、各工作組完成後續工作。

(3)各個小組總結從活動中得到的啟示,為以後的工作積累了經驗。

(4)同學們在參與活動的同時增進感情,放鬆了心情,展示了自我,以更努力,更激情的方式投入到學習中。

七、預算

附件:可行性分析 :

1、本次活動在學期末舉行,同學又相對充裕的時間準備,又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支援,從組織和時間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2、組織人員有相當的熱情和經驗,具有一定的大型活動組織能力和專業知識,由班級和學院的相關部門通力協作,從人員和操作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3、為向我係新生展現我係全體師生最熱情活潑的一面,讓新老生充分交流,也為新生的大學生活增添一曲嶄新的樂章,同時,通過這場文藝晚會發掘我係文藝人才,使他們的特長得到更好的鍛鍊與培養,特舉辦本場迎新晚會。從內容和質量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4、本次晚會學院非常重視,有以往晚會成功舉辦為例,在校內外產生了較大的宣傳效應和影響力,贏得良好的口碑,從而使得本次活動的贊助商有了可靠的保障,再加之學院的大力支援,從資金上保證了活動的可行性。

班級元旦晚會策劃書

晚會目的 1.促進班上同學之間的相互交流,增進友誼。2.挖掘班上同學的優秀文藝人才,為其特長得到更好的鍛鍊和培養。3.喜迎2015年的到來。晚會時間 2014年12月30日 晚會人數 全班同學及個別同學外請參加表演者。策劃主辦單位 全體班幹 協辦單位 全體協助班幹的同學 主持人 萬子予,宋洪菊 節目...

班級元旦晚會策劃書

2013年班級元旦晚會策劃書 親愛的同學們!不知不覺我們大學的大一生活已經過去3個多月了,我們從全國各地匯聚於此,從不相識到相識再到相知,在這中間我們有著數不清的故事,2012年就快要遠去,2013年的鐘聲也即將敲響,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另我們的班級變得更加團結,使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精彩。所以經...

班級元旦晚會策劃書

同學們!大家好!不知不覺我們大學的大二生活已經過去4個月了,我們從全國各地匯聚於此,從不相識到相識相知,在這中間我們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2010年即將過去,2011年的鐘聲即將敲響,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我們的班級變得更加團結,讓我們的大學生活變得更加精彩。經過輔導員寇娜老師與我們班委商討決定,特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