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晚會策劃

2021-03-08 13:48:30 字數 4577 閱讀 6615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

2023年元旦晚會

策劃方案

2023年11月

目錄一【晚會目的及意義】 3

二【晚會的主題】 3

三【晚會的主辦單位】 3

五【晚會時間】 3

六【晚會地點】 3

七【晚會要求】 4

八【晚會方案】 4

九【活動流程】 5

十【宣傳方式】 7

十一【晚會籌備人員安排】 7

十二【晚會籌備階段安排】 9

(1)晚會策劃及準備期 9

(2)晚會協調及進展期 9

(3)晚會倒計時期 9

十三【應急控制】 10

十四【資金預算】 見附錄 11

十五【附錄】 12

1預算表 12

2晚會會前、會中及會後工作細則一覽表 13

3各系選送節目要求 14

4 補充說明

一【晚會目的及意義】

又一年過去了,我們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迎來了「新的氣息」,我們帶著青春蓬勃的朝氣和遠大的志向築造著我們這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院學生會打算通過舉辦元旦晚會,讓廣大師生在繁忙的學習中享受到節日的快樂,融合師生的情意,燃放自我的熱情,享受校園文化的多彩,同時也為堯山校區的成功搬遷獻上乙份厚禮。同時,我們通過這個文藝晚會發掘我院的文藝人才,使他們的特長能得到更好的培養,還借它豐富大家的課餘生活,提供乙個展現個人魅力的舞台。

我們將在這次迎新晚會的工作中再一次充分發揮團隊優勢,團結合作、共同努力,與老師、同學攜手辦出一台有我院特色的晚會。

二【晚會的主題】

「家和萬事興」

三【晚會的主辦單位】

主辦單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團委

承辦單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院學生會

協辦單位: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各系分團委

四【晚會的形式和內容】

以各系為單位,形式不限,內容盡量貼近主題方案。 具體的節目編排由各系文藝部部長負責和組織,然後經過策劃組再進行審核和培訓。所有節目需提前彩排,最後經過團委老師、學生會審查之後,合格的節目方可在這台文藝晚會上表演。

節目演出次序由晚會策劃組決定

(具體要求見附錄)

五【晚會時間】

2023年12月30日19:00

六【晚會地點】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堯山校區(體育館旁邊的舞台)

七【晚會要求】

1、舞台現場:(舞台背景設計具體情況由宣傳部提出方案單獨討論決定)

2、演出現場:需做好應急方案(見附錄)

3.演出陣容:演出節目由八大演出團體(我院六系、老師團體、各個社團)聯袂表演。

4、節目形式:形式以創新為主。整場晚會氣氛熱烈、歡快,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覺感受。

(具體要求按照主題方案另有說明)

八【晚會方案】

以篇章的形式編排:

第一篇章:「家」——信科是來自五湖四海的同學們共同築造的「大家庭」,大家相親相愛,緊密相連。

第二篇章:「合」——在「和諧」校園中,展現了我們團結奮進、齊心協力共建家園的美好情感,同時讓我們體驗家庭和諧帶給我們的愉悅心情。

第三篇章:「萬」——表示信科的學員萬眾一心,超越夢想,超越萬水千山,只為繁花似錦的美好明天。

第四篇章:「事」 —— 回顧2008這一年「雪災」、「**」、「奧運」、「神七」讓大家見證了中國人的團結.中國人的愛。

第五篇章:「興」——代表「新」希望,我們要展望未來,超越自我,挑戰極限,願我們的學院更加的繁榮昌盛。

九【宣傳方式】

1. 活動場所懸掛橫幅:在校主要幹道上懸掛,如「預祝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元旦晚會圓滿成功」等字樣。

2. 一些相關的晚會情況以及贊助單位的海報貼於校內各個廣告欄內(男女生宿舍樓公布欄、校內宣傳欄)定期維護。

3. 賽前與比賽期間,聯絡校廣播電台進行宣傳和晚會進況報道。

4、 進行3次協調會,通過與各系做好相關溝通交流,讓各系積極配合和廣泛宣傳本次晚會意義

十【活動流程】

十一【晚會籌備人員安排】

1、 總指揮:周璇老師、郭健老師

2、 統籌組:院學生會主席團,適時改進策劃內容;資訊搜尋及整理。

3、 專案組:

節目組、辦公室、場地組、dj組、機動組、後勤組

(1) 第一專案組:節目組

組長:周亭如

組員:各系文藝部部長

任務:見附錄

(2) 第二專案組:辦公室

組長:陳韻

組員:文藝部、宣傳部、生活部三部部員

任務:a、利用海報(包括手繪和噴繪海報)、橫幅、網路、廣播、等方式開展宣傳

b、確定晚會邀請嘉賓且落實請柬等物品購買及工作證製作

c、確定禮儀(人數8名),以及確保熟知接待領導嘉賓的方案

d、舞台設計的方案

e、幻燈片的製作

(3) 第三專案組:場地組

組長:晏宇

組員:文藝部、體育部兩部成員

任務:見附錄

(4) 第四專案組:dj組

組長:毛耀健

組員:文藝部、體育部兩部部員

任務:a、場地的申請、預定,確保舞台搭建質量以及應急方案

b、晚會期間舞台燈光裝置、音箱裝置的安裝,化妝室、換衣間的選制

c、見附錄

(5) 第五專案組:機動組

組長:王路煒

組員:學生會其他成員

任務:晚會期間,負責會場紀律維持、會場後勤保障以及處理緊急情況

(6) 第六專案組:後勤組

組長:黃亮

組員:文藝部、體育部兩部成員以及各系學生會成員

任務:a. 晚會當日準備好會場服務物品,如水杯、茶葉等,

b.晚會前後,負責會場器材的搬運工作並協助其它小組做好輔助工作

c負責烟花的環節

十二【晚會籌備階段安排】

前三個階段:

(1)晚會策劃及準備期(現在到11月15日):

本階段主要完成宣傳、節目收集、主持人確定及確定贊助商

①節目收集:由節目組負責。以各個系、社聯、大學生藝術團為單位,採取創新節目形式收集和協調節目形式兩個渠道。確定主持人、禮儀人數。

②計畫工作的確定:由文藝部負責,聯絡學生會各部門,配合文藝部作好宣傳工作。

③前期宣傳:由宣傳組負責。海報設計及張貼、橫幅。

(2)晚會協調及進展期(11月16日-12月13日):

本階段主要完成節目篩選及排練、中期宣傳、舞台方案確定、舞台燈光音響確定、物品購買。

①節目篩選及排練:由節目組負責,統籌組監督,協調各系排練地點和時間。到各系選取優秀節目,並進行指導建議。

②中期宣傳:由宣傳組負責。該階段展開網路宣傳(校園網)、廣播宣傳。

③舞台應急方案確定:由舞台組和機動組負責。結合節目組舞台要求,與宣傳部協商後交由製作公司製作。

④及應急物品購買,工作證製作確定:由辦公室負責。物品需要情況徵求統籌組。

(3)晚會倒計時期(12月15日-12月29日)

本階段主要完成晚會全過程確定(包括節目單確定)、第一次、第二次的審核、彩排、末期宣傳、領導邀請、場地確定、工作證製作、各小組工作的確定。

①晚會全過程確定及彩排:由節目組負責。節目單確定交由各部門,加緊排練節目。

②末期宣傳:宣傳組負責。宣傳單(**券和節目單)設計和發放,廣播宣傳,及晚會當日**券的收集。

③領導邀請、場地搭建、向各系講解緊急疏散路線及人員往返安全保證方案。

④工作確定:由統籌組負責。務必保證各個小組完成情況匯報及時準確。

晚會當日流程:詳見晚會當日工作流程(附錄)

晚會後期工作:

(1)費用處理

(2)書面總結

(3)vcd製作及網路宣傳

十三【應急控制】

1、停電應急方案:

一旦有停電突發事件發生按照統一指揮,分組負責,及時控制局面

預防及應急前準備:

(1)相關負責小組對學校供電人員做好溝通(有必要的情況下對電器、線路等進行檢查),避免因意外情況出現停電事故。

(2)配置應急燈9個(分派機動組與後勤組在活動四周設定2個應急燈;在每個出口處各設乙個應急燈共四個,為引導領導嘉賓準備乙個應急燈,為舞台人員疏散設2個應急燈),保證各個疏散通道都有相應人員指揮,保持會場疏散的秩序。

(3)為工作人員配備7個手電筒(嘉賓席2個,觀眾席3個,舞台2個)以備急用。

(4)所有機動組與後勤組人員在晚會開始前十分鐘到達自己負責的區域。

(5)在演出開始前確保各系、演員熟知緊急疏散路線,各系學生幹部做好充分的配合工作。

停電時:

(1)在晚會進行中若出現斷電,由主持人利用擴音器(2個)臨場應變,隨後機動節目來穩定觀眾情緒,並要求觀眾原地等待。

(2)有關負責人速了解情況向總指揮報告;如停電不能在短時間內恢復須疏散觀眾。

(3)如須疏散,工作人員先安排領導先離開,在組織觀眾有序的離開。

(4)所有觀眾都應按照就近原則,從距離最近的安全通道撤離(安全通道見場地圖)。

(5)疏散人員時工作人員必須保持冷靜,組織觀眾有序疏散,確保觀眾安全離開。叮囑人員不要在外停留,相互結伴同行。

(6)禁止觀眾在疏散過程中彎腰繫鞋帶或撿丟下的物品,疏散防止擁擠、踐踏事件發生。

(7)不論出現任何突發事件,要求全體觀眾都要聽從指揮,服從命令,自覺做到不起鬨、不慌張、有秩序地撤離。

元旦晚會策劃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2012元旦晚會策劃 書主辦方 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社團聯合會 承辦方 院各部門 前言轉眼之間一年又過去了,在一年一度的元旦到來之際,我們應該紀念和總結一下即將過去的2011年。因為在這一年之中,承載著我們蘇州經貿職業技術學院的全體教職工和學生的創造和汗水,取得了成績與進步,無...

元旦晚會策劃

策劃書一 晚會主題 黃淮學院2011元旦文藝匯演 暨 2011新年狂歡夜 二 晚會目標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2011年元旦將至,為慶祝元旦佳節,也為進一步推進我係文藝活動的蓬勃發展,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活躍學習氛圍,給同學們乙個真正展示自我風采和勇氣的舞台。2011年元旦晚會將以巨集大的氣魄 不凡的...

元旦晚會策劃

晚會目的 1.促進班上同學之間的相互交流,增進友誼。2.挖掘班上同學的優秀文藝人才,為其特長得到更好的鍛鍊和培養。3.喜迎2012年的到來。晚會時間 2011年12月30日 晚會人數 全班同學及個別同學外請參加表演者。策劃主辦單位 全體班幹 協辦單位 全體協助班幹的同學 工作人員 全體班幹成員及全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