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藝工裝部職責

2021-04-05 14:44:24 字數 1763 閱讀 1554

工藝工裝部各類人員崗位職責

一、正副部長崗位職責

1.領導工藝工裝部的各項工作。

2.對所編制的工藝檔案及所設計的工裝圖紙不及時和質量低劣負責。

3.對編制工藝材料消耗定額不及時和不正確負責。

4.對生產中的工藝問題解決不及時、處理不當負責。

5.為生產服務,及時地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

6.督促幫助各工藝員完成本職工作。

7.副部長在部長的直接領導下分管工藝工作,並對部長負責。

二、產品工藝員崗位職責

1.參加新產品調研、設計方案討論,審查產品設計的工藝性,會簽產品設計圖樣,並組織會簽老產品改進的設計圖紙。

2.進行產品工藝分析,提出工藝方案,組織關鍵工藝試驗研究。

3.分階段編制新產品的工藝檔案,匯報及修改。

4.根據產品生產規模控制工裝係數,分階段提請設計和製造工藝裝備,參加工裝驗證。

5.參加新產品試製,解決和組織試製過程中的工藝問題,並提出總結材料,參加鑑定會,編制工藝試製總結。

6.為生產服務,及時有效地處理生產中出現的技術問題。

7.負責編制及貫徹工廠的工藝標準,負責工藝情報的收集。

8.對因工藝準備考慮不周而錯漏,影響生產進度及經濟損失負責。

三、工裝工藝員崗位職責

1.會簽產品設計圖紙和有關技術檔案。

2.設計工藝和工位器具,處理製造中出現的問題,參加驗證並及時修改設計。

3.根據生產情況和需要不斷改進工藝裝備的工位器具。

4.設計工廠物料搬運器具與裝置。

5.根據工裝圖紙及工藝檔案編制材料定額的全套檔案並及時修定。

6.負責全處的考勤工作,標準化審檢工作。

7.對因工裝設計錯漏影響預期生產造成的經濟損失負責。

四、工藝材料定額員崗位職責

1.會簽產品設計圖紙明細表,給出工藝施工路線。

2.根據設計圖紙明細表編制工藝材料定額。

3.根據生產情況和需要不斷調整材料定額。

4.對因材料定額錯漏或不及時而影響生產負責。

1.參與新產品設計方案的審議,負責產品設計的工藝性審查和會簽產品設計資料,有權要求設計部門修改工藝性差的產品圖紙。

2.擬制新產品試製工藝方案和工藝措施。

3.編制產品工藝檔案,提供全廠各有關部門、車間近期所需的工藝檔案。承擔車間工藝技術服務工作,並監督工藝規程的貫徹執行。

4.負責工藝裝備,包括專用工具、夾具、吊具、輔具、工位器具、量檢具、工序間專用運輸工具和其他有關專用裝置等的設計、選型及報廢確認,參加工裝的驗證,負責工裝設計的修改並解決其在製造和使用中的技術問題。供給生產部有關製造工裝及工位器具需要的零件圖紙。

5.掌握全廠主要裝置及關鍵自製裝置的使用程度,審核由有關部門提出的裝置調遷、報廢和更新計畫。

6.定期向廠提出工藝發展規劃,包括:

⑴旨在提高產品質量、產量的工藝措施方案。

⑵採用新工藝、新技術、新裝置提高製造水平的發展規劃。

⑶旨在節約能源或保護環境的裝置改造方案或工藝措施方案。

其中項⑴和項⑵每半年提一次,項⑶每年提一次或必要時提。

7.劃定產品生產施工路線,編制工藝材料消耗定額,推廣節約材料和綜合利用經驗,使定額達到先進合理。

8.負責組織對合理化建議、小改革、小發明、小創造以至重大技改專案的事前審查和事後鑑定工作,凡經鑑定的專案負責及時納入工藝。

9.編制和修訂有關工藝工作的管理制度並貫徹實施。

10.負責工藝情報的收集、統計等工作。

11.車間如有工藝員,則對其在業務上進行指導。

12.供給有關部門材料消耗定額。

13.協助廠辦制訂工人的技術等級標準。

工藝工裝管理標準

1 主題內容與使用範圍 1.1 主題內容 本標準規定了工藝和工裝驗證的範圍 基本任務 主要驗證內容和驗證程式等。1.2 使用範圍 本標準適用於本公司開發 設計和引進產品的工藝和工裝驗證工作。2 管理職能 2.1 制技部負責組織工藝的驗證 負責提供工藝和工裝驗證所需的工藝檔案及有關資料 負責指導工藝和...

生產部工藝員崗位職責

一.目的 建立生產部工藝員崗位職責,使工藝員按工藝要求抓好生產現場工作,確保生產順利進行。二.適用範圍 適用於生產部工藝員崗位。三.責任者 生產部工藝員。四.職責 1 協助生產部部長按gmp要求組織生產,保證生產工人嚴格按生產工藝規程和崗位標準操作規程進行生產。2 協助制訂工藝規程.崗位標準操作規程...

工藝技術部職責與許可權

1 隸屬關係 1.1直屬匯報上級 生產總監 1.2直屬下級科室 制絨 刻蝕 去psg組 擴散組 pecvd組 絲印 燒結組 元件工藝 2 目標責任 系統地進行產品生產工藝 生產作業流程 生產工序製程控制的優化組織實施及管理,規範產品生產工序作業流程,統一產品製程技術標準,不斷對產品製程生產工藝和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