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部工藝管理

2023-02-07 12:51:03 字數 1135 閱讀 6033

1.目的

規範完成部工藝流程作業指導,確保作業有效使用管理。

2.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完成部的工藝流程作業管理。

3.作業流程

第一道:複捲

1. 檢查機器各部件是否正常,加油,然後根據客戶要求調整尺寸,將原紙裝入起重架上,兩邊固定好,吊入複捲架上,之後開機複捲。

2. 複捲時,要等到紙蕊基本平衡後,才開始慢慢加速進行複捲。

3. 複捲過程中,如遇掉邊、斷頭應減速,待斷頭接好後再進行進行正常複捲;如出現打皺、毛邊、破洞等現象應立即停機,待查明原因後再複捲。

4. 複捲完後,要標識尺寸、規格。

第二道:分切

1. 調整尺寸:根據生產指令單所需規格尺寸進行調整,後開始分切。

2. 在分切時,應先檢查機器各部件是否正常,如無異常,方可開機進行分切。

3. 在分切過程中,分切的進度根據紙的好壞而定,如紙無異常,進度可快些,如紙比較壞,進度可稍慢些。

4. 在分切時,要注意將破損,打折,半張的紙張挑出來。

5. 分切完之後,所分切的紙張必須堆放整齊,以便增加選紙進度。

第三道:點數

1. 在點數時,要求準確,不能出現多張,少張,破張等不良現象。

2. 在點數時,要按客戶要求按令點數。

3. 點完之後,要放在指定地點,以便裁切。

第四道:裁切

1. 檢查裁切機是否有油,聲音是否正常,如無異常,方可裁切。

2. 在裁切過程中,要按客戶的尺寸要求進行裁切。

3. 在裁切時,不能出現漏切,多切或少切,注意不能斜切,邊要靠緊。

4. 裁切完之後,要放在指定地點進行包裝。

第五道:包裝

1. 分類包裝:按尺寸、大小、顏色進行包裝,不能混包,錯包或多包少包。

2. 在包裝過程中,注意包裝要做到整潔、美觀。

3. 包裝好後,要放在指定地點,以便下一道裝箱或打夾板。

第六道:打包及裝箱

1. 檢查打包機是否正常,如無異常,方可開機打包。

2. 裝箱:檢查紙箱與顏色是否相符,如相符,方可裝箱。

3. 裝完後,按單分類入庫。

第七道:入庫

1. 檢查成品是否按照客戶要求的型號顏色進行打包及裝箱。

2.入庫時,要按單分類。要核對數量是否準確,如無異常,方能填寫入庫單入庫。

工藝管理導則第5部分工藝規程設計

gb t 工藝管理導則 分為九個部分 1 第1部分 總則 2 第2部分 產品工藝工作程式 3 第3部分 產品結構工藝性審查 4 第4部分 工藝方案設計 5 第5部分 工藝規程設計 6 第6部分 產品工藝評審 7 第7部分 工藝定額編制 8 第8部分 工藝驗證 9 第9部分 生產現場工藝管理。本部分為...

工藝管理導則第7部分工藝定額編制

gb t 工藝管理導則 分為九個部分 1 第1部分 總則 2 第2部分 產品工藝工作程式 3 第3部分 產品結構工藝性審查 4 第4部分 工藝方案設計 5 第5部分 工藝規程設計 6 第6部分 工藝優化與工藝評審 7 第7部分 工藝定額編制 8 第8部分 工藝驗證 9 第9部分 生產現場工藝管理。本...

工藝工裝部職責

工藝工裝部各類人員崗位職責 一 正副部長崗位職責 1.領導工藝工裝部的各項工作。2.對所編制的工藝檔案及所設計的工裝圖紙不及時和質量低劣負責。3.對編制工藝材料消耗定額不及時和不正確負責。4.對生產中的工藝問題解決不及時 處理不當負責。5.為生產服務,及時地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6.督促幫助各工藝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