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箱廠的操作流程及操作規章

2021-04-04 22:20:49 字數 2404 閱讀 9665

生產流程

分紙檢驗排產單與生產指令單是否相符——檢測紙質、紙度——調規——分樣——檢查尺寸——生產——記錄好生產平方數——貼好生產指令單後把分壓好的紙板拉放到印刷機處

印刷檢驗排產單與生產指令單是否相符——檢測紙質、壓線尺寸——上版——調規——核對印刷顏色——上墨——分樣——核查印刷版面及顏色——生產——記錄好生產平方數——貼好生產指令單後把生產好的紙板拉到打釘處

開槽檢查排產單與生產指令單是否相符——檢測紙質、壓線尺寸——調規——分樣——檢查尺寸——生產——記錄好生產平方數——貼好生產指令單後把開好槽的紙板拉放到打釘處

釘箱(粘箱)

檢查排產單與生產指令單是否相符——打樣——摺疊紙箱檢測箱蓋合縫質量——打釘——打捆——記錄好生產平方數——貼好生產指令單後(入庫標籤)入庫

收款業務員擬好對帳單——文員核對帳單——文員傳送對帳單給客戶——**核實客戶收取帳單情況(需開具發票者開好發票)——(收款日期)業務員簽字領取票據(發票)(保管員處)——收款(客戶處)——上交保管員(簽字)——消所領票據

業務流程

接收訂單——確認訂單數量、單價、質量及技術要求等——確認付款方式——確認交貨時間——確認接單

採購流程

業務員傳送採購單給採購文員——採購文員按採購內容與客戶訂單相核查——確認採購單——整理採購單後統一排單——下採購單給**商——****商確認採購單接收情況(供貨時間等)——擬好生產單——驗收來料質量——入庫——附上生產指令單

收料流程

文員收到送貨單——安排**商下貨——核對品質、數量、尺寸——附上生產指令單——入庫

操作規章

分紙一、 生產準備

1、 檢查電源開關是否正常,生產工具是否齊全,以確保正常生產。

2、 核對紙板來料與生產單資料是否一致,發現有異常及時向廠部反應。

3、 調規後一定要緊固螺絲,預防走位,根據紙板的厚簿及要求適當調整折位和壓線深度。

二、 生產操作

1、 分第一張紙後,確認尺寸正確,裡紙和面紙無破裂,壓痕深淺適中,正反折蓋270度後無裂痕後,再大批量生產。

2、 生產過程中應至少停機檢查一次,防止壓線破裂,螺絲鬆動走位等異常情況。

3、 完成加工後的產品必須堆放整齊,方向必須一致。

4、 如發機械有異響,必須馬上停機,並向廠部反映,不得擅自處理。

5、 及時清走紙邊廢料,隨時保持工作區域環境整潔。

6、 副手應主動協助機手檢查,防止出錯,發現異常應立即匯報,否則與機手同責。

三、 生產結束

1、 停機並關閉電源總開關。

2、 清掃機台及工作區域衛生,整理保管好工具。

3、 對機械軸承加油,對空壓機放水,並記錄在「機械保養手冊」上。

四、 安全警示

1、 調規前應先切斷電源,嚴禁違章操作。

2、 操作過程中,衣袖、頭髮等要整理好並紮緊,以免捲入機械。

3、 薄刀機不得分切寬度小於50cm的紙板,否則極易發生意外。

以上規章請自覺遵守,違者按情節輕重處罰。

印刷機一、生產準備

1、檢查電源開關是否正常,生產工具是否齊全,清理機臺雜物,以確保安全,正常生產。

2、核對紙板來料、印刷膠版與生產單資料是否一致,發現有異常及時向廠部反應。

3、調規後一定要緊固螺絲,預防走位,根據紙板的厚簿及要求適當調整折位和壓線深度。

二、生產操作

1、啟動機器電源和空壓機,開機檢查機器低迅運轉時正常。

2、 鎖緊油墨輪,按生產單或樣板上的要求上好油墨,控制好輸送量。

3、 根據紙板的厚度分別對咬紙輪、壓力輪進行調整試印,慢速轉動機器,檢查印刷位置及印刷效果,除錯結束後生產首件產品。

4、 機手和副手都要對首件產品進行檢查核對,確認顏色尺寸內容位置無誤、印刷壓痕深淺一致後,方可生產。

5、 生產過程中機手和副手最少要進行抽查一次,防止異常情況出現。

6、 生產的產品必須及時整理並堆放整齊,方向保持一致。

7、 生產完的產品必須貼上乙份填寫完整的生產單標籤,並將生產中的不良品另外堆放。

8、 印刷完備,取下膠版,清理滾筒上的雜物,讓水墨流乾淨,清洗淨閥輪,排盡餘水,把鋼花輪和膠輪分開,蓋好油墨並放在指定位置。

9、 及時清走生產的邊角廢料,保持工作區域的整潔通暢。

10、 生產過程中發現機械有異響,應立即停機,並向廠部匯報,不得擅自處理。

五、 生產結束

1、 停機並關閉電源總開關。

2、 清掃機台及工作區域衛生,保持印刷機滾筒乾淨。

3、 整理保管好工具,膠版放置妥當。

4、 對機械軸承加油,對空壓機放水,定期更換濾芯,並記錄在「機械保養手冊」上。

六、 安全警示

1、 每次開機前必須按響警鈴提醒。

2、 操作過程中,衣袖、頭髮等要整理好並紮緊,以免捲入機械。

3、 機器運轉過程中,不得搶紙,更不能拽拉紙,否則極易發生意外。

4、 檢修、調規等必須關閉電源。

以上規章請自覺遵守,違者按情節輕重處罰。

紙箱廠跟單員採購員培訓流程

跟單 採購培訓第一天 列數培訓內容及時間安排,入門第一課。當天重點 紙板知識講解,區分單坑 雙坑 三坑 辨別紙質 尺寸 面積的單位換算。跟單 採購培訓第二天 辦公室接 打 方式及禮儀 收 發傳真,影印檔案,辦公工具分類,資料整理 辨別紙質。當天重點 辦公室裝置使用,文具及資料的分類整理 辨別紙質。跟...

紙箱廠跟單員 採購員培訓流程

跟單 採購培訓第一天 列數培訓內容及時間安排,入門第一課。當天重點 紙板知識講解,區分單坑 雙坑 三坑 辨別紙質 尺寸 面積的單位換算。跟單 採購培訓第二天 辦公室接 打 方式及禮儀 收 發傳真,影印檔案,辦公工具分類,資料整理 辨別紙質。當天重點 辦公室裝置使用,文具及資料的分類整理 辨別紙質。跟...

紙箱廠的安全生產注意事項

對紙箱廠現場生產環境來說,必須符合如下的安全規範 1 生產現場的布局應密切結合生產工藝流程,滿足衛生 防火 防爆 防洩漏的要求。紙板 紙箱的堆放高度不得超過2公尺 人車分流 道路通暢 在易發生故障和危險性較大的場所,要配置醒目的安全色 安全標識 滅火器放置位置 逃生路線要明確 2 倉庫必須有嚴格的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