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服務中心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2021-03-30 20:32:21 字數 1525 閱讀 9598

為了預防、控制學校大面積停水、停電、停暖突發事故的發生,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突發事故的能力,確保學校水、電、暖設施及供水、供電、供暖的安全執行,保障學校正常的教學科研、辦公及生活秩序,特制定本預案。

一、工作目標 1、普及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常識,提高師生員工的配合意識。 2、建立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機制,及時採取措施,確保突發事件達到及時控制,保障水電暖**和安全。

二、工作原則 1、預防為主,常備不懈。立足於防範,抓早、抓小,強化資訊的廣泛收集和深層次研究,爭取早發現,早報告,早控制,早解決。做好宣傳普及突發事件的防控措施,提高水電員工和師生應對突發事件的水平,及時採取預防與控制措施,防止事態的擴大。

2、統一指揮,快速反應。嚴格執行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對水電中心突發事件的預防、報告、控制和處理依法實行管理,對於違法行為,依法追究責任。成立水電服務中心突發事件領導小組,全面負責水電服務中心突發公共事件的處置工作,形成處置突發公共事件的快速反應機制。

一旦發生重大事件,確保發現、報告、指揮、處置等環節的緊密銜接,做到快速反應,正確應對,果斷處置,力爭把問題解決在萌芽狀態。 3、加強保障,重在建設。從法規上、制度上、組織上、物質上全面加強保障措施。

在領導精力、經費保障和力量部署等方面加強硬體與軟體建設,提高工作效率。4、條塊結合,以塊為主。發生突發事件後,在中心的統一領導下,啟動應急預案,中心突發事件的預防和控制工作實行條塊結合,以塊為主。

5、快速反應,運轉高效。建立預警控制和處理快速反應機制,強化人力、物力、財力儲備,增強應急處理能力。按照「四早」要求,即早發現、早報告、早控制、早處理,及時快速對突發事件做出反應。

6、系統聯動,群防群控。發生突發公共事件後,各相關部門負責人要立即深入第一線,掌握情況,開展工作,控制局面。形成各級各部門系統聯動,群防群控的處置工作格局。

三、組織管理 (一)組織機構水電服務中心突發事件領導小組,負責水電服務中心突發事件防控及處理工作。組**員如下: 組長:

副組長:成員:(二)主要職責:

1、負責應急預案的制訂、修訂、處置。2、檢查監督突發事件的防控措施。 3、第一時間到達現場,指揮、控制和及時處理突發事件。

4、及時通知上級領導,並以多種方式通知使用者。5、寫出突發事件的情況報告。

四、突發事件的應急反應 (一)突發停水1、校內大面積停水或全部停水時,立即查詢停水原因,並向後勤管理處及學校分管領導報告情況及事由。2、由於學校產權的供水管網破裂引起的突發停水事件,領導組成員馬上組織維修人員搶修,採購人員備料,盡一切所能,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搶修工作。3、由於自來水公司管網或供水設施出現故障,造成突發停水事件,領導組成員馬上與自來水公司聯絡,諮詢可能停水的時間,並督促其搶修,如較長時間停水,領導組應及時向消防或自來水公司求援,請求用水車向學校重點部門及居民定時供水,或啟動學校自備井供水。

4、由於水質汙染造成突發停水事件,領導組應立即報告處領導及學校領導,與環保部門、防疫站等聯絡化驗,查詢汙染源,如屬人為投毒,還應及時與公安部門聯絡,及時處理汙染,並請防疫部門檢驗,合格後,方能向使用者供水,中毒人員由校醫院負責處理。 (二)突發停電 1、校內大面積停電或全部停電時,立即查詢停電原因,並向後勤管理處及校分管領導報告情況及事由。

有關水電服務中心突發事件應急的預案

編制日期 年 月 日 為了預防 控制學校大面積停水 停電 停暖突發事故的發生,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突發事故的能力,確保學校水 電 暖設施及供水 供電 供暖的安全執行,保障學校正常的教學科研 辦公及生活秩序,特制定本預案。一 工作目標 1 普及各類突發事件的應急常識,提高師生員工的配合意識。2 建立...

水電暖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為了預防 控制學校大面積停水 停電 停暖突發事故的發生,提高快速反應和應急處理突發事故的能力,確保學校水 電 暖設施及供水 供電 供暖的安全執行,保障學校正常的教學科研 辦公及生活秩序,特成立應急分隊及制定本預案 成立後勤水電暖應急小分隊 隊長 葉廣林 139 副隊長 玉素甫 139水暖維修班班長 ...

突發事件應急預案

迅速報警 110 迅速報告政教處。對歹徒進行勸阻或 保護在場師生安全。迅速報告校長或校長辦公室。為防不法分子逃跑,在制止 其前應關閉校門。立即將受傷師生送往附近醫院進行救治。4 記錄不法分子的體貌特證和其它犯罪情節,收集不法分子施暴凶器,保護好案發現場。政教處負責 5 組織校內力量,配合上級有關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