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電氣火災演練方案

2021-03-30 15:30:48 字數 1019 閱讀 6826

加油站《電氣火災應急演習預案》演練方案

一、本方案根據加油站《吉林市***加油站生產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制定。

二、演練時間:暫定於2015.1.10,由加油站經理負責指揮。

三、演練指揮部:總指揮(站經理),執行指揮(安全負責人)。

四、預設情況:卸油區在卸油過程中意外著火,火勢較大,無人員受傷。

五、演練編組及各組指揮、人員編成。

1、編組:演練分成3個行動組,既:滅火搶險組、警戒組、通訊聯絡及救護支援(運輸)組。

2、編成:

滅火搶險住組由當班加油班班長負責現場組織當班加油員全員

警戒組由計量員指揮保安班全員或現場安全員

通訊聯絡及救護支援(運輸)組由前庭主管指揮其他全員。

六、演練啟動訊號:總經理口令。

七、集合宣布演練開始: 加油站在站人員聽到訊號後,立即暫停或安排好本職工作後,跑步到站房集合編組形成演練戰鬥隊形。

現場向全體人員宣布事故情況判斷,命令各組展開戰鬥。

八、展開方案:

1、假設發生電氣火災時,由王輝通知加油站總經理,並用8kg手提式乾粉滅火器對準火焰根部進行滅火;

2、經理迅速跑至配電室,切斷電源總開關;

3、加油站總經理指揮其他當班人員進行有效撲救,若火情不易或無法控制時,應盡快撥打**119;

4、經理應組織員工迅速將儲油罐的量油口進行密閉處理,疏散站內車輛和人員,封堵出入口,禁止任何車輛、人員進站。

九、演練作業檢查: 在行動展開過程中,站經理隨機根據本方案檢查各行動人員作業、到站情況,達到方案要求為合格。

十、演練作業結束: 由指揮組人員根據現場進度宣布演練作業結束。

十一、演練講評: 接到結束命令,各行動小組人員馬上跑步到站房前整隊集合,由指揮組對演練過程的指揮、行動、狀態、技術引數等進行通報,由總指揮進行講評。

十二、宣布演練完成: 通報講評結束,由指揮組宣布本次演練完成,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十三、總要求:參演人員要重溫《預案》,熟記分工、職責,貫徹「滅火優先、救護為重、先易後難、隨機應變」的方針。參演人員保持嚴肅,嚴禁嬉笑。

加油站應急演練方案

為了加強加油站危險化學品事故 災害 風災 沙塵暴災害 河汛 山洪 泥石流 滑坡災害 意外人身傷害事故和治安的管理,對突發的事故 災害實施有效救援搶險,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危害程度和災害損失,提高員工應急反應和救助能力,保障人民生命 國家財產安全,保護環境,根據河東加油站應急救援預案的規定,根據加油站實...

加油站應急預案演練方案

生產經營單位生產安全事故應急預案備案申請表 中油甘肅酒泉銷售分公司 河東加油站預案演練 1 加油站人員名單 2 綜合應急演練方案 3 滅火應急演練方案 3.1 卸油區滅火演練方案 3.2油罐區著火演練方案 3.3加油區著火滅火演練方案 3.4配電室著火滅火演練方案 3.5發電室著火滅火演練方案 3....

加油站消防演練總結

2014年6月23日 為貫徹落實 生產的法律法規,依據訥河市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的統一部署。為了進一步強化中石油公司全體人員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抗擊突發事件的應變能力,能迅速組織救援和應急方法,防止因應急反應行動組織不力或現場救援工作的無序和混亂而延誤事故的應急救援 有效避免或降低人員 和財產損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