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機司機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2021-03-26 12:45:42 字數 633 閱讀 9216

1、皮帶機司機對所在崗位的安全工作負責,是本崗位安全生產的直接責任者。

2、必須嚴格按《作業規程》、《操作規程》和有關規章制度、技術標準、安全措施進行作業,上標準崗、幹標準活。若由於本人操作不當或失誤造**身事故和機電運輸事故,皮帶機司機負主要責任。

3、發現任何不安全情況之一時,必須停機,妥善處理後,方可繼續執行。若由於本人發現問題未匯報或未停機處理造**身事故和機電事故,皮帶機司機負主要責任。

4、皮帶機司機必須確認訊號,按規定訊號開、停帶式輸送機;不准超負荷強行起動。若由於本人操作不當或失誤造成事故,皮帶機司機負主要責任。

5、不斷強化安全技術及標準的自身學習,提高自保、互保意識和能力,努力做到「三不傷害」。若由於本人不負責任造**身事故和機電運輸事故,皮帶機司機負主要責任。

6、杜絕「三違」,遏制事故發生。

7、遵守上崗制度,持證上崗,工作中不脫崗、不睡崗、不做工作以外的事情,做到手上交**,並做好交接手續。

8、做好備品備件、工具的保管工作,搞好裝置的維護保養,參加裝置的檢修驗收工作。

9、有權阻止人員搭乘皮帶或用皮帶輸送材料。保持機頭機尾裝置的衛生,做好浮煤浮矸的清理工作。

10、有權拒絕任何人違章指揮,有權制止任何人違章作業。

11、發生事故時,有權力和義務積極參加搶險和救災活動。

皮帶機司機崗位責任制

一 堅守工作崗位,遵守操作規程,集中精力,不打盹 不睡覺,維護好裝置,確保安全運轉。二 清理機頭 機尾前後5m以內的浮煤 髒物,對電費 裝置上的煤塵汙物要及時清洗,保持裝置整潔,配合檢修工排除故障,使膠帶機安全運轉。三 後以對下部位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 電動機減速器的運轉聲音,溫公升是否正...

2皮帶司機崗位責任制

膠帶輸送機崗位責任制 1 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安全政治學習及技術業務學習,熟練掌握操作技能,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2 負責本崗膠帶運輸執行,保證膠帶運輸機執行安全可靠,完成本班運輸任務。3 負責工作地點的隱患排查工作,杜絕人身及重大機電事故。4 熟悉裝置效能,熟知崗位訊號,正確佩戴和使...

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皮帶隊

安全生產責任制彙編 一號煤礦皮帶隊 目錄 一 皮帶隊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 二 皮帶隊隊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3 三 皮帶隊書記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5 四 皮帶隊生產副隊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7 五 皮帶隊機電副隊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9 六 皮帶隊檢修副隊長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1 七 皮帶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