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帶機司機崗位責任制

2022-11-05 02:06:02 字數 636 閱讀 6080

一、堅守工作崗位,遵守操作規程,集中精力,不打盹、不睡覺,維護好裝置,確保安全運轉。

二、清理機頭、機尾前後5m以內的浮煤、髒物,對電費、裝置上的煤塵汙物要及時清洗,保持裝置整潔,配合檢修工排除故障,使膠帶機安全運轉。

三、**後以對下部位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1、電動機減速器的運轉聲音,溫公升是否正常、螺絲有無短缺鬆動。

2、檢查膠帶接頭、卡子有無脫扣,開膠現象,清掃器、擋煤板,**槽是否良好,發現損壞應立即更換。

3、觀察膠帶鬆緊程度,使膠帶處於良好的張緊狀態。4、檢查膠帶是否跑偏,打滑等。5、託輥、滾筒轉動是否靈活。

6、檢查清掃器的磨損情況,經清掃後的皮帶不允許粘碎煤或煤粉。

四、隨時掌握機器運轉情況發現異常立即停車檢查。五、按規定對潤滑部位要及時注油,保證裝置完好。六、在實踐中逐步熟悉機器的構造原理及效能,不斷提高操作技術水平。

七、嚴格遵守煤礦安全規程,並做到以下四點。1、發現膠帶上有拉出的木柱、頂樑、大矸石、大塊煤

立即停車棟出。

2、檢修時開關手把打到「0」位並閉鎖。3、集中精力監視訊號,訊號不清時,不准開車。4、交**時,把膠帶上的物料卸完,在無負荷情況下,方叫停車。

八、應盡量避免在短時間頻繁啟動,正常情況下空載啟動。

九,對備品配件存放整齊,妥善保管,經常補充。

皮帶機司機安全生產崗位責任制

1 皮帶機司機對所在崗位的安全工作負責,是本崗位安全生產的直接責任者。2 必須嚴格按 作業規程 操作規程 和有關規章制度 技術標準 安全措施進行作業,上標準崗 幹標準活。若由於本人操作不當或失誤造 身事故和機電運輸事故,皮帶機司機負主要責任。3 發現任何不安全情況之一時,必須停機,妥善處理後,方可繼...

2皮帶司機崗位責任制

膠帶輸送機崗位責任制 1 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安全政治學習及技術業務學習,熟練掌握操作技能,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2 負責本崗膠帶運輸執行,保證膠帶運輸機執行安全可靠,完成本班運輸任務。3 負責工作地點的隱患排查工作,杜絕人身及重大機電事故。4 熟悉裝置效能,熟知崗位訊號,正確佩戴和使...

裝載機司機崗位責任制

1 認真學習黨和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集團公司的各項要求,遵守礦規礦紀和各項勞動組織紀律,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 文明生產的主導思想。2 加強政治和業務學習,認真鑽研業務知識,努力提高自己的駕駛水平和維修技術。3 上班時間必須提前十分鐘到崗,檢查裝載機各個部件是否正常,檢查油 水 傳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