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皮帶司機崗位責任制

2021-03-04 04:02:25 字數 442 閱讀 7618

膠帶輸送機崗位責任制

1、 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積極參加安全政治學習及技術業務學習,熟練掌握操作技能,經培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

2、負責本崗膠帶運輸執行,保證膠帶運輸機執行安全可靠,完成本班運輸任務。

3、負責工作地點的隱患排查工作,杜絕人身及重大機電事故。

4、熟悉裝置效能,熟知崗位訊號,正確佩戴和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嚴格按操作規程進行操作。

5、巡迴檢查膠帶機頭擋煤板、清掃器、託輥的使用情況,保持託輥運轉靈活,無脫落,膠帶無撕裂、跑偏,隨時掌握裝置運轉情況。

6、保證機台崗位區域的清潔衛生,實現無積水、無積煤、無雜物、無漏油。

7、嚴格執行「手指口述、安全確認」,「三全五精」的落實達到規定要求。

8、嚴格現場交**制度,匯報裝置運轉情況,認真填寫崗位執行日誌。

膠帶輸送機崗位考核措施及標準

膠帶輸送機司機工作流程

皮帶機司機崗位責任制

一 堅守工作崗位,遵守操作規程,集中精力,不打盹 不睡覺,維護好裝置,確保安全運轉。二 清理機頭 機尾前後5m以內的浮煤 髒物,對電費 裝置上的煤塵汙物要及時清洗,保持裝置整潔,配合檢修工排除故障,使膠帶機安全運轉。三 後以對下部位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1 電動機減速器的運轉聲音,溫公升是否正...

絞車司機崗位責任制

1 全面負責副斜井絞車的提公升工作,掌握絞車的技術效能和資料,協助檢修工認真維護和保養,提高和鞏固裝置的完好制度,保證安全運轉。2 認真執行交 制度,現場交接清絞車其附屬裝置的運轉狀態,發生故障的原因和採取的措施以及上級機關或領導的指示。對裝置的溫度 油 聲 儀表全面檢查,還要檢查上一班運轉日誌並雙...

水車司機崗位責任制

為進一步確保我礦地面生活及井下生產用水,提高水車司機工作主動性,做到有章可依,特制定此責任制 一 水車駕駛員是拉水工作的安全第一責任人。二 駕駛員須經國家主管部門的各項考核並獲通過並取得駕駛證。三 駕駛員必須隨時掌握本車安全技術狀況,做到車貌整潔,車況完好 對危及到行車安全的事故隱患要及時消除,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