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技術副總職責

2021-03-25 11:45:08 字數 971 閱讀 4353

1、 在總經理領導下工作.

2、 負責公司在生產與技術二方面工作.

3、 與經營副總一起通過各種渠道進行市場調查,提出年度新產品開發計畫,經總經理批准後,按計畫完成新品開發,老產品公升級工作.

4、 新品開發前,在充分評估開發風險的前提下,寫出可行性報告,合理使用人力、資金、時間三要素,以確保新品開發的順利進行.

5、 完善開發部內部開發順序,新品開發做到專案、技術要求、人員分工、時間要求、開發費用、責任,六明確.

6、 新品開發、除錯結束後,應立即組織產品定型評審,檢查各類圖紙、工藝,各類資料的完整性,產品出廠後一年內要組織專人跟蹤了解產品使用情況,聽取使用者意見以完善產品功能及提高產品質量.

7、 根據銷售合同,簽發生產指令單,督促檢查生產部的具體生產程序,並通過生產部及公司統計系統定量分析生產程序,情況變化時及時調整計畫,避免損失.

8、 在目前外協作存在困難的情況下,要特別抓緊外協件,元器件的配套工作,在無加工中心的情況下要通過承包責任制(費用、責任),選擇最具條件的工廠,專人駐廠,協調的方式來解決專用件的困難,同時必須選擇好備份工廠.

9、 主要主元器件的**商必須有二家以上,以確保生產應急的需要.

10、 在確保生產的前提下,合理使用資金、控制庫存.

11、 對本部門管理人員進行必要的各類培訓,提高管理水平.

12、 完善各類規章制度,做到人人有責,事事有章可循.

13、 在資金有限的條件下建立環境整潔、物流暢通、安全保障、制度完善、人際關係和諧的良好生產環境.

14、 嚴格產品質量檢驗制,發生質量問題要做到三不放過(即原因不明不放過、責任不清不放過、責任者未受到教育不放過).

15、 逐步完善統計工作,逐步做到用資料說話.

16、 重視人才資源的培養與招聘,建立人才資源的後備庫.

17、 每半年對生產現場進行一次安全檢查(包括勞動保護、廠房設施、裝置,特別是起重裝置、電源,氣源安全.

建立完善各類資料的保管制度,資料遺失要追究責任,做好資料的保密工作。

生產技術副總經理崗位職責

1 在總經理領導下,負責主持公司生產部 技術開發部 質量部的生產 技術 質量 安全 裝置管理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督促部門人員全面完成本部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任務。2 貫徹落實本部崗位責任制和工作標準,密切與各職能部門的工作聯絡,加強與有關部門的協作配合工作 3 負責組織生產 裝置 安全檢查 環保 生產...

生產技術部職責

一 負責公司生產 技術全面管理工作,負責指導制全廠的日常技術生產工作。二 負責公司的生產計畫 產品設計 審定,同時做好產品資料的收集 整理 保管 統計等工作,健全產品資訊系統。三 審定生產裝置的大 中修 更新專案,參與制定施工技術方案,並制定裝置大中俢開停車方案,檢查督促裝置訂購 安裝 除錯 檢修 ...

生產技術部職責

三 生產技術部 l 負責本企業裝置執行 檢修 計量 節能 科技。技術監督等日常工作 z 2 建立健全各級安全監察和安全保證體系。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3 組織編制年度執行 檢修 技改工程 節能 環保計畫等 4 組織裝置檢修 驗收 評級重大裝置改造及消缺 重大科研專案的討論和提出設計方案審查 5 制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