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經典知識 食品包裝設計常用的形式

2021-03-24 15:50:49 字數 1058 閱讀 3656

食品包裝設計常用的形式

做食品包裝設計,首先就需要對食品真實成分屬性名稱有個對外界的完整展示,要配以簡要的說明、食用說明、淨含量、出廠期、保質期、成分說明、儲存方法等,同時還要明確標註企業註冊商標、生產廠家、加工位址、條形碼、qs認證標識等。在設計食品包裝的標籤時要考慮到鮮明、突出的品牌文化特點,通過它能夠讓消費者對產品有所聯想,而選擇的色彩也要能夠充分反映出食品特徵,同時要有安全使用說明,更多照顧到人性化的閱讀習慣和視覺感知力。下面,一起來看看食品包裝設計常用的形式:

1、繪畫形態:在食品包裝上運用繪畫的形式同樣可以達到逼真的程度,它較於前者,則更有創造性,更具有人情味和趣味性。在國外,許多高檔的食品包裝上大多會採用的是插畫的形式來設計,而並不是直觀的攝影**來表現。

越是歷史悠久的傳統食品和名貴食品,越喜歡以古典風格的繪畫來創造一種古老的傳統氣氛,以顯示商品的高貴感和歷史感。兒童罐頭食品,可以採用充滿趣味性的**形式,以誇張、活潑、可愛的肢體行為來起到產品銷售的誘導力。

2、裝飾紋理:很多國內高檔禮品包裝多用此設計,中國傳統的裝飾藝術具有強大的民族藝術魅力和特徵,能夠很快被公眾所接受並喜愛,這些選取的裝飾紋理本身也蘊含著吉祥如意,美好祝福的寓意,直接應用於包裝設計,更具有中國傳統性和裝飾美感。

3、攝影**:在食品包裝上運用高畫質效果的攝影**,主要追求的是一種更為直觀的展示效果,在實際應用中也是行之有效的方式,引領者國際食品包裝設計的大趨勢。而通過這些由專業攝影器材及技術拍攝出來的**,可以更好地將食品的色、香、味表現出來,給人以豐富的聯想力,主要特點是:

較為真實、可信度高、呈現出來的事食物形態有很強的感染力,能夠刺激人們的食慾感,並容易被大眾所接受。

4、開窗展示:這種包裝形式在水果罐頭食品中較為常用,同時也是想通過食品本身的鮮美形態來刺激消費者的食慾,從而影響到其心理上的購買慾望。這類包裝形式運用全透明、半透明的開窗式表現形式,具有直觀性和吸引力的特點;同時,能充分滿足消費者對產品的好奇心理,也容易讓消費者對產品產生信任感。

5、幾何圖形:該型別和攝影**的表現形式正好相反,其食品包裝的圖案並未食品具體的形象;通過運用抽象的點、線、面所組成的圖形和色彩,來表現商品的概念,傳達一種理念和品牌創意。這種表現形式也是對品牌標誌的一種設計上的呼應與強化。

食品包裝設計說明

1 相關介紹 1.包裝名稱 花茶盒 2.產品型別 花茶類 3.材料 硬紙板,膠水膠帶等 4.花茶的功效 花茶是集茶味與花香於一體,茶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既保持了濃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鮮靈芬芳的花香。沖泡品吸,花香襲人,甘芳滿口,令人心曠神怡。花茶不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藥理作用,...

食品包裝設計如何表現味覺感

中包網 琳琅滿目的食品包裝陳列在貨架上,包裝設計師是通過什麼方法向消費者傳遞食品的味覺資訊呢?帶著這個新鮮有趣的話題,記者採訪了有關專家。尹繪澤 中國包協設計委員會全國委員昆明帝邦策劃設計 總經理 創作總監 色彩是設計師表現食品味覺得主要方法 我們知道人是用眼睛來觀察周圍世界的,眼睛觀察到的資訊通過...

食品包裝設計如何表現味覺感

自從人類社會產生以來,人們就懂得如何將物品盛裝起來,並從生活中逐漸發現了一些適合包裝的材料。如利用植物纖維織成繩或筐,利用中空的竹筒盛裝物品,到後來又懂得了陶的製作技巧,出現了各種以陶為材料的包裝容器,等等。這些都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隨著時代的發展,生產力的進步,包裝已不僅僅只有保護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