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包裝設計說明

2021-03-03 22:16:32 字數 1529 閱讀 9864

1、相關介紹

1.包裝名稱:花茶盒

2.產品型別:花茶類

3.材料:硬紙板,膠水膠帶等

4.花茶的功效:花茶是集茶味與花香於一體,茶引花香,花增茶味,相得益彰。

既保持了濃郁爽口的茶味,又有鮮靈芬芳的花香。沖泡品吸,花香襲人,甘芳滿口,令人心曠神怡。花茶不僅仍有茶的功效,而且花香也具有良好的藥理作用,裨益人體健康,有些osli m花草茶,具有排出宿便,調節腸胃迴圈,排毒等。

具有美容護膚、美體**、排毒除臭的功用,幫助瘦小腹最佳。也是飲食油膩者,應酬多的族群首選,防止油性大便對腸道的粘連。

5.花茶介紹:花茶,又名香片,利用茶善於吸收異味的特點,將有香味的鮮花和新茶一起悶,茶將香味吸收後再把乾花篩除,製成的花茶香味濃郁,茶湯色深,深得偏好重口味的中國北方人喜愛。

最普通的花茶是用茉莉花制的茉莉花茶,普通花茶都是用綠茶製作,也有用紅茶製作的。花茶主要以綠茶、紅茶或者烏龍茶作為茶坯、配以能夠吐香的鮮花作為原料,採用窨製工藝製作而成的茶葉。根據其所用的香花品種不同,分為茉莉花茶、玉蘭花茶、桂花花茶、珠蘭花茶等,其中以茉莉花茶產量最大。

2、設計思路

此包裝是花茶類的盒式包裝,結構簡單大方,便於機械生產,降低生產成本。整體以綠色為主色調,色彩沉穩大方,透出一種高貴、淡雅、清香的感覺。精緻圖案更容易引起人們的購買慾望,促進銷售。

通過調查,現在的花茶包裝多為簡單造型,為了消除過度包裝,選擇運用簡單大方的長方體為外包裝的造型和內包裝。花茶的包裝方式可以分為散裝、袋裝和茶包式三種,茶包式的花茶更加符合方便、簡單的原則,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購買和泡飲都十分方便,一般的超市、商場都有銷售,而此包裝正是針對於茶包式的花茶的。由於內裝物的重量不是很大,而且數量也不是很多,所以我選擇了造型最簡單的四面分配體式硬紙盒.

同時此包裝屬於提攜式的,既方便又輕巧,將身受大眾喜歡。

結構設計:外包裝和內包裝是摺疊紙盒中的黏合結構,材料為質量較好的硬紙板,有一定的抗壓強度,便於生產,降低成本。

裝潢設計:外包裝以綠色為底色,簡單大方;內包裝以白色為主。外包裝的正面是各種花茶的**及產品名稱,同時對於所包裝的花茶種類採用放大的該花茶**進行標識。

其他設計:外包裝的側面要分別填寫製造商及其位址和郵編/**等資訊,還要寫有保質期,貯存方法,以及生產日期等產品資訊,然後加上一些宣傳文字等。

3、總結

包裝是產品策劃、宣傳、營銷策略、樹立企業形象的重要環節,包裝設計則是包裝工業發展的靈魂,是溝通設計藝術與現代科技、市場營銷結合融匯的橋梁,設計方案的優劣,直接影響包裝的生產加工與質量效能、商品的消費方式與市場經濟效果。

包裝設計是以保護產品安全流通、方便儲運與消費、促進銷售,依據特定產品的性質、形態和流通意圖,通過策劃構思形成概念,以藝術和技術相結合的方式,採用適當的材料、造型、結構、文字、圖形、色彩和防護技術處理等,綜合創造新型包裝實體的科學處理過程。它在社會生活中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這主要是因為好的包裝設計可以準確地向消費者傳達商品資訊,給消費者深刻的印象.

在這期間,我們學習了很多東西,也體會到了很多。特殊的結構和美麗的裝潢能給人以視覺的衝擊,引起人們的購買慾望。促進商品的銷售。

對cad和ps軟體的運用更加熟悉了,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

食品包裝補充說明

補充說明 由國家質檢總局頒布的 食品標識管理規定 將於9月1日起正式實施,原國家技術監督局公布的 查處食品標籤違法行為規定 同時廢止。據悉,新 規定 主要從標識內容和標識形式兩方面對食品標識進行了規範,增加了對食品產地 分裝者 警示說明 最小銷售單元等標識標註要求。4類食品可免標保質期 上個月朋友送...

食品包裝設計如何表現味覺感

中包網 琳琅滿目的食品包裝陳列在貨架上,包裝設計師是通過什麼方法向消費者傳遞食品的味覺資訊呢?帶著這個新鮮有趣的話題,記者採訪了有關專家。尹繪澤 中國包協設計委員會全國委員昆明帝邦策劃設計 總經理 創作總監 色彩是設計師表現食品味覺得主要方法 我們知道人是用眼睛來觀察周圍世界的,眼睛觀察到的資訊通過...

食品包裝設計如何表現味覺感

自從人類社會產生以來,人們就懂得如何將物品盛裝起來,並從生活中逐漸發現了一些適合包裝的材料。如利用植物纖維織成繩或筐,利用中空的竹筒盛裝物品,到後來又懂得了陶的製作技巧,出現了各種以陶為材料的包裝容器,等等。這些都是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型的結晶。隨著時代的發展,生產力的進步,包裝已不僅僅只有保護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