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制

2021-03-20 22:14:12 字數 3322 閱讀 9452

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是礦井風險預控管理的具體負責人,負責風險預控管理範圍內的技術管理、安全管理等工作。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必須掌握煤礦安全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應積極協助安全礦長開展技術管理工作,在工作中要盡職盡責,切實提高礦井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工作。

一、崗位職責

第1條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安全規程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指令、指示。

第2條是本科室安全第一責任人,對本科室的安全工作負全面責任;

第3條負責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推進工作,研究分析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工作形勢,及時制定具體的實施方案;

第4條負責定期召開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工作例會,研究解決階段性體系執行過程中出現的問題,總結、部署階段性工作;

第5條負責對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工作推進情況進行動態檢查,並對存在的突出問題提出整改意見;

第6條有權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發現有危機人身安全的重大隱患和不安全因素,有權立即停止現場作業,並組織人員處理。

二、責任追究

第7條按照分工對礦井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方面的技術管理負直接責任或領導責任。

第8條礦井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制度或相關規定違反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技術規範,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負直接責任。

第9條礦井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執行不正常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負直接責任或主要責任。

第10條對於上述負直接責任、主要責任、重要責任、領導責任的,應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按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行政處分和經濟處罰。

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是礦井生產過程中施工現場危險源辨識和隱患排查的管理機構,負責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的操作和正常執行安全管理工作。

1、崗位職責

第1條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確保本科安全生產。

第2條加強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各項工作管理,認真抓好風險預控管理質量標準化工作,以質量保安全,為安全生產創造良好的條件。

第3條從嚴從細抓好現場管理,經常深入現場,檢查隱患整改、任務完成和制度執**況。

第4條負責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的具體執行工作,負責制定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的具體目標及開展。

第5條與各部門認真協調配合,確保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正常開展落實。

第6條負責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工作開展過程中的監督檢查,對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過程中的問題進行修改、總結。

第7條負責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的評審與備案。

第8條負責組織編制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的各項檔案及制度的建立與實施。

第9條負責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的推廣、宣傳及培訓。

第10條積極推廣《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做好對《風險預控管理體系》的宣傳、實施工作。

二、責任追究

第11條按照分工對礦井風險預控管理方面的技術管理負直接責任或領導責任。

第12條礦井風險預控管理技術管理規定違反國家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規章、標準和技術規範,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負直接責任。

第13條對上級檢查出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系統不能正常執行的,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負主要責任。

第14條對於上述負直接責任、主要責任、重要責任、領導責任的,應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按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相關人員行政處分和經濟處罰。

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安全生產責任制

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應積極協助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在分管範圍內開展好相關工作,對分管範圍內的工作負直接責任。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必須熟練掌握煤礦安全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

1、崗位職責

第1條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貫徹落實國家政策、法律、法規及上級部門安全生產指示精神,協助科長做好安全風險預控方面的工作。

第2條堅持黨的安全生產方針,深刻領會上級政策、法規、檔案,達到安全生產。

第3條在主管礦長、主任的領導下對分管業務負責,及時解決生產中出現的問題。

第4條根據生產實際情況負責制定、更新和修改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工作任務、流程、職責、行為規範、規章制度等。

第5條配合主任做好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培訓工作。

第6條負責制定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考核評分標準,定期對公司各部門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檢查、考核。

第7條負責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臨時工作任務。

二、責任追究

第8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警告處分;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違章指揮工人或強令工人違章、冒險作業的;

(2)對工人屢次違章作業熟視無睹,不加制止的;

(3)對重大事故預兆或者已發現的事故隱患不及時採取措施的;

(4)拒不執行煤礦安全監察機構及其煤礦安全監察人員的安全監察指令的。

第9條煤礦發生事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給予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降級直至開除的紀律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規定及時、如實報告煤礦事故的;偽造、故意破壞煤礦事故現場;

(2)阻礙、干涉煤礦事故調查工作,拒絕接受檢查取證,不能夠提供有關情況和資料的。

第10條按照分工要求,未及時督促進行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等檢查,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負直接責任。

第11條決策失誤導致他人受傷害或損失的,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副主任負直接責任。

第12條對於上述負直接責任、領導責任的,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執行給予經濟處罰、行政處分或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科員應積極協助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主任在分管範圍內開展好相關工作,對分管範圍內的工作負直接責任。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科員必須熟練掌握煤礦安全專業知識並依法經過培訓,取得安全資格證。

一、崗位職責

第1條認真貫徹執行「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遵守公司制定的各項規章制度。

第2條在正、副主任的領導下,對礦井各崗位危險源進行辨識,並制定出管控措施。

第3條認真學習《安全風險預控管理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檔案,對各項工作按檔案要求進行開展。

第4條要求各基層區隊熟知掌握井下各崗位的危險源和管控措施,並對掌握情況進行動態檢查。

第5條認真學習業務技術知識,不斷提高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第6條對上級及本單位下發的隱患及時處理,反饋。

第7條參加有關安全會議和礦上組織的安全大檢查。

二、責任追究

第8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給予安全風險預控辦公室科員警告處分;造成嚴重後果,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違章指揮工人或強令工人違章、冒險作業的;

(2)對工人屢次違章作業熟視無睹,不加制止的;

(3)對重大事故預兆或者已發現的事故隱患不及時採取措施或匯報的;

第9條對於上述負直接責任的,根據情節嚴重程度,按照有關法律、規定,執行給予經濟處罰、行政處分或追究刑事責任。

安全風險預控管理辦公室工作職責

1 直接對安委會負責,根據安委會對安全風險預控管理工作的要求,及時制定實施方案和推進措施,並組織檢查落實。2 負責制定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方針 目標規劃 階段性計畫,及時報批安委會同意後並負責組織實施。3 負責做好公司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知識培訓,定期開展安全風險預控管理知識培訓活動,提高公司職工安全風...

辦公室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天津某某電力 安全穩定綜合治理 目標責任書 2012年度 責任部門辦公室 公司負責人 部門責任人 責任期 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3月31日 說明 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天津市安全生產條例 天津市安全生產責任制規定 企業安全生產標準化基本規範 等法律法規的規定以及上級公司要求,為維護...

公司辦公室安全生產責任狀

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 為了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方針,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保障公司生產經營工作的順利進行,本著對公司生產車間 倉儲庫區 危險品作業場所員工的生命和公司財產負責的精神,根據國家 省 市相關安全生產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 上級行政主管部門對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要求以及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