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線作業指導書

2021-03-20 18:46:46 字數 1766 閱讀 3708

編號:pwjx-05

湖南鴻安電力建設****

年月日1 適用範圍

1. 1 電壓等級

35kv 及以下配網工程。

1.2 電氣類別

導線緊線施工。

2 編寫依據

表 2 編寫依據

3 作業流程圖

4 安全風險辨析與預控

圖 3 作業流程圖

4.1 緊線作業前,施工專案部根據該專案作業任務、施工條件,參照《電網建設施工安全基準風險指南》(下簡稱《指南》)開展針對性安全風險評估工作,形成該任務的風險分析表。

4.2 按《指南》中與緊線作業相關聯的《電網建設安全施工作業票》(編碼:pwjx-05-01/01),結合現場實際情況進行差異化分析,確定風險等級,現場技術員填寫安全施工作業票,安全員審核,施工負

責人簽發。

4.3 施工負責人核對風險控制措施,並在日站班會上對全體作業人員進行安全交底,接受交底的作業

人員負責將安全措施落實到各作業任務和步驟中。

4.4 安全施工作業票由施工負責人現場持有,工作內容、地點不變時可連續使用 10 天,超過 10 天須重新辦理作業票,在工作完成後上交專案部儲存備查。

表 4 . 1 作業任務安全基準風險指南

5 作業準備

5.1 作業前施工條件

表 5.1 作業前施工條件

5.2 人員、主要工器具及儀器儀表配置

表 5.2 人員、主要工器具及儀器儀表配置

6 作業方法

表 6 作業方法

7 質量控制措施及檢驗標準

7.1 質量控制措施

7.1.1 現場負責人應根據現場情況安排技術人員負責質量監控。

7.1.2 作業人員必須熟悉工程作業流程和質量檢驗標準;技術崗位人員必須持有與作業相應、有效的上

崗證。7.1.3 現場負責人在進行安全技術交底時必須詳細介紹本作業質量控制要點、常見的質量通病及其防治

措施。7.1.4 作業現場必須有經審核批准的設計圖紙和施工方案,作業人員必須按圖施工。

7.1.5 施工質量檢驗一般按以下方式進行。

質量檢驗一般採用**檢驗制,施工隊(組)對所施工的分項工程應進行 100%的質量自檢;專案部對所負責施工的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組織質量檢查,複檢比例不宜低於 50%;公司對單位工程組織檢查,抽檢比例不宜低於 20%。

7.1.6 隱蔽工程施工完成以及全部工序作業完成**序)時,必須提前 24 小時通知監理現場驗收。

7.1.7 緊線作業時,需提前 24 小時通知監理現場旁站。

7.2 質量控制點

表 7.2 質量控制點表單

7.3 檢驗標準

質量檢驗按《10kv~500kv 輸變電及配電工程質量驗收與評定標準第 8 冊:配網工程》中的 q/csg 表

8-7.3 要求執行。

● 附件 1 安全施工作業票

編碼:pwjx-05-01/01

說明:(一)本票由現場技術員填寫,現場安全員審核,現場負責人簽發生效。現場負責人開工前核對風險控制措施並宣讀。

(二)工作內容、地點、安全措施不變時本票最長可使用十天,否則應重新辦票,用後上交備查;當人員發生變更時,應在備註欄記錄變更情況。對新增人員進行交底,並簽名確認。(三)應根據現場條件、範圍和環境,補充安全事項或平面布置圖。

(四)當風險等級與基準風險等級不一致時,專案部應組織相關人員重新進行風險評估並制定措施。(五) 基準風險等級與風險控制措施在開工前現場打「√」。(六)簽名不齊全(含代簽名的)均作廢票處理。

緊線斷線作業指導書

光伏發電送出輸電線路工程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緊線 斷線作業指導書 1 編制依據 1.1 110 500kv架空送電線路施工及驗收規範 gb 50233 2005 1.2 110 500kv架空電力線路工程施工質量檢驗及評定標準 1.3 電力建設安全工作規程第2部分架空電力線路 dl...

緊線施工作業指導書 110Kv

緊線施工作業指導書 編制四川省嶽池送變電工程公司 二o一一年四月 目錄一 適用範圍3 二 相關引用標準3 三 天氣條件及作業現場要求3 四 作業人員3 五 主要裝置及工器具3 六 作業程式及質量要求3 七 危險點分析及作業安全注意事項6 緊線作業指導書 一 適用範圍 本指導書適用於xx110kv輸電...

貴廣線基礎作業指導書

500kv貴州 廣東交流輸電線路工程第12 1標段 基礎施工作業指導書 批准 劉旭東 審核 胡際德編寫 陶光立 葛洲壩集團電力有限責任公司貴廣線專案部2002年5月20日第一節工程概況 500kv貴廣交流輸電線路工程起於貴州省境內的青岩變,止於廣東省境內的羅洞變,線路亙長920公里。該工程第十二標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