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派室內設計師工作流程

2021-03-19 00:05:44 字數 1212 閱讀 9734

1、介紹:熱情真實的向客戶介紹公司的市場地位,設計特點(設計小組和「三個不做、四個少做」等設計理念)、施工流程(八級質量保障體系)、分級**和付款方式。

2、溝通:仔細了解客戶房間的基本情況和客戶基本的設計思路,與客戶就未來的房間設計做充分的溝通,提出一些能夠贏得客戶認同和信任的設計意見。

3、客戶資源登記:客戶諮詢時,及時對客戶姓名、房間基本情況、設計要求、預算、預計量房、簽單時間、客戶**做登記。

4、簽約:量房後開始設計、繪圖、**,與客戶充分溝通、達到客戶要求後,簽訂正式合同,簽約時客戶應同時到總部財務部交納合同金額60%的首期款,簽約後設計師應在一日內將合同交至質量技術經濟部審核,以便及時安排開工事宜。

5、開工:合同簽訂三日後開工,由工程部統一安排施工隊,設計師、巡檢、工長和客戶在開工當日,同時到現場交底。

6、施工:工程隊應嚴格按公司工程質量標準進行施工,嚴禁在施工工藝上偷工減料,在材料使用上以次充好,每月公司將對施工工程進行評比,評處最好和最差的工程、獎優罰劣,重獎重罰。

7、質量檢查:每個在施工程,工程部巡檢每週至少去1次,認真檢查工程質量、工程進度和現場文明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回訪:每個在施工程,公司**回訪員每週至少**回訪1次,對於客戶反饋,認真記錄,並於當日轉至工程部和客戶服務部。

9、投訴處理:工程在施工過程中,遇到客戶投訴時,投訴到部門時,應由部門負責人及時處理,部門無法解決時,應將投訴及時轉至客戶服務部,由客戶服務部及時協調、監督各相關部門處理,客戶服務部填寫投訴承辦單(一式兩份),責任人處理完後將承辦單交回客戶服務部,客戶服務部**落實承辦情況,並於每週例會向總經理匯報。投訴至接待員處時,接待員應填寫投訴接待處理單一式兩份轉至責任部門及客戶服務部,責任部門將處理結果報回投訴接待員處,由投訴接待員**落實結果。

未得到有效解決的立即上報總經理處理及反饋至責任部門。

10、中期驗收:工程至中期時,應由設計、工長和客戶共同到現場進行中期驗收(設計師也可提前約請客戶到現場進行設計驗收),中期驗收後三日內客戶應到公司財務部交納合同金額35%的中期款。

11、竣工驗收:工程完工當日,應由工長召集設計、巡檢、客戶共同到現場進行竣工驗收,竣工驗收後三日內客戶應到公司財務部交納合同金額5%的尾款(扣除500元的量房服務費),客戶憑付款收據在前台接待員處填寫客戶意見反饋表並開具保修單。

12、工程保修:合同竣工後,有1年的保修期。

13、客情維護:工程竣工後,保修期內**回訪員、設計師每隔一季度,應對客戶進行**回訪,發現問題,及時協商解決,做好客戶維護工作。

室內設計師工作流程

主要內容 第一章 設計師崗位職責 第二章 設計師工作流程 第三章 八級質量保障體系 第四章 設計師在設計中應注意的問題 第五章 設計師簽訂合同重點注意事項 第六章 客戶 主材的操作流程 第七章 關於選派施工隊的規定 第八章 關於客戶投訴流程的規定 第九章 工程內部預驗收制度 第十章 現場交底規定 第...

室內設計師工作流程

主要內容 第一章 設計師崗位職責 第二章 設計師工作流程 第三章 八級質量保障體系 第四章 設計師在設計中應注意的問題 第五章 設計師簽訂合同重點注意事項 第六章 客戶 主材的操作流程 第七章 關於選派施工隊的規定 第八章 關於客戶投訴流程的規定 第九章 工程內部預驗收制度 第十章 現場交底規定 第...

室內設計師工作流程詳細說明

1.店面接待來訪客戶 1 主動迎接,致意。2 尋問裝修意向 登記客戶資訊 介紹公司優勢 展示宣傳 3 如客戶裝修意向明確,即根據客戶要求,到現場量房,給出裝修概算,或根據溝通情況給出 最多 一張效果圖。4 客戶確認裝修概算後,如進一步要求繼續設計,應向客戶收取設計定金,填寫 收款收據 並向客戶做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