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管理辦法

2021-03-17 06:10:39 字數 2191 閱讀 3995

榆林市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臨時用工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經營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集團公司及下設子公司臨時用工均按照本辦法嚴格執行。

第三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臨時、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

第四條基本條件:

1、年齡18-60周歲;

2、身體健康,具有相應工作技能;

3、思想品德好,能遵紀守法,服從公司管理和安排。

第五條各部門、單位嚴格控制臨時工數量,根據工作需要,填寫《臨時用工申請表》報公司相關領導審核。

第六條人力資源部彙總各部門、單位用工需求,通過多種渠道,發布招聘資訊,開展招聘工作。

第七條人力資源部擬定人選,報集團公司相關領導審批後,辦理試用手續。

第八條試用時,臨時工須提供身份證、體檢證明、資格證書,並填寫臨時工檔案卡,各項資訊必須準確、全面。

第九條臨時工試用期為乙個月,試用期工資為其工資標準的80%。

第十條用工部門、單位不按本辦法規定程式私用臨時工的,一經發現,對相關責任人處罰。

第十一條按照臨時工勞動強度、勞動時間、技術要求,經集團公司董事長辦公會議研究確定其工資標準。臨時工工資按月計發。

第十二條臨時工的工傷保險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第十三條臨時工的考勤與考核由用工部門、單位負責,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和企業管理部不定期抽查、監督。

第十四條各用工部門、單位自行規定臨時工考勤方式,原則上臨時工每天考勤次數不低於2次。

第十五條特殊崗位的臨時工請假時,需要自行安排頂班人員。待頂班人員到場且工作交接完成,經用工部門、單位負責人同意後,方可離崗,否則視為曠工。

第十六條用工部門、單位嚴格執行考勤制度,臨時工出勤情況與工資掛鉤。遲到、早退、脫崗1次,扣除工資30元;請假(病假或事假)且無頂班人員時,請假1天扣除1天工資;曠工半天扣除2天工資,曠工一天扣除5天工資。

第十七條對臨時工主要從思想品德、服務態度、工作質量、出勤情況,按月進行考核打分。

(一)思想品德(20分):遵守職業道德規範,服從領導分配,愛崗敬業、團結同事。不服從工作安排或出現打架、糾紛影響工作的一次扣10分。

(二)服務態度(25分):樂於接受工作安排和調動,積極主動、熱情周到、文明服務、有較強的責任心。因服務態度問題,員工反映並經查實,一次扣10分。

(三)工作質量(25分):按時完成工作、細心全面,能夠保質保量完成任務。因私事或失誤未完成工作的,一次扣15分;工作質量差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扣5分。

(四)出勤(30分):按規定時間上、下班,無遲到、早退、不堅守崗位現象。遲到、早退、脫崗1次扣3分;請假且無頂班人員1天扣5分;曠工半天扣10分,曠工1天扣30分。

第十八條考核分在60分以下視為不合格,扣除半月工資。考核結果報人力資源部和企業管理部備查。

第十九條考勤(考核)人員在考勤(考核)過程中應客觀公正,認真負責,不得有徇私舞弊或貽誤行為。

第二十條臨時工因自身原因離開公司,須提前7天以書面形式提出申請,經用工部門、單位負責人、集團公司主管副總經理、總經理、董事長批准後,辦理離職手續。

第二十一條臨時工有以下情況之一,公司將予以辭退:

1、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2、違反勞動紀律或公司各項規章制度,經教育不改的;

3、不能履行崗位職責的;

4、不服從正常工作分配及調動的;

5、影響本公司的形象和聲譽的;

6、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被勞動教養或拘留的;

7、連續事假7天以上或一年內累計事假半個月以上的;

8、連續曠工3天,一年內累計曠工7天以上的;

9、無適當崗位安排的;

10、一年內月考核兩次不合格的;

11、年齡超出招用臨時工基本條件的。

辭退手續辦理:

1、公司辭退員工試用期內提前3天,正式用工期提前15天以書面形式通知臨時工本人,同時用工部門、單位應找其談話,將辭退原因告知;

2、被辭退員工按規定辦理相關離職手續。

第二十二條離職程式:

1、交接工作;

2、員工於離職日交還所有公司資料、檔案及其他公物;

3、退還公司宿舍及房內公物;

4、用工部門、單位負責人應仔細核查上繳物品是否完整;

5、報銷公司賬目,歸還公司欠款;

6、如果與公司籤有其他協議,按其他協議約定辦理;

7、離職手續完備後,公司向員工結算支付工資。

第二十三條本辦法由集團公司人力資源部負責解釋。

第二十四條本辦法自2023年4月10日起生效。

臨時工聘用管理辦法

河北新華豐盛糧食 試行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臨時工的聘用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指臨時工,是指公司正式編制之外,各部門聘用的所有協議制用工。第三條行政部為全公司臨時用工的統一管理部門,各用工部門負責所屬臨時工的工作安排 日常管理等工作。第四條公司嚴格控制...

臨時工轉正管理辦法

2012年臨時工轉正管理辦法 為了貫徹 人才年 注重人才,培養人才的精神理念,加強公司人才隊伍建設,完善企業用工機制,建設一支數量充足 素質優良 結構合理的人才隊伍,針對公司現有臨時工轉正問題特制定此臨時工轉正辦法。一 適用範圍 公司現有臨時工從事崗位為 工程公司焊工 安裝工 內業兼接待員 及各公司...

臨時工使用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用工的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 經營 管理工作不均衡的用人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章招用範圍和條件 第二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 臨時 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第三條臨時工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即年滿18歲,且身體健康,能勝任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