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轉正管理辦法

2021-03-04 09:31:18 字數 893 閱讀 2516

2023年臨時工轉正管理辦法

為了貫徹「人才年」注重人才,培養人才的精神理念,加強公司人才隊伍建設,完善企業用工機制,建設一支數量充足、素質優良、結構合理的人才隊伍,針對公司現有臨時工轉正問題特制定此臨時工轉正辦法。

一、適用範圍

公司現有臨時工從事崗位為:工程公司焊工、安裝工、內業兼接待員、及各公司食堂管理員、更夫。

二、目的

轉正是對員工的一次工作評估的機會,是公司優化人員的重要組成部分。

轉正對員工來說是一種工作的認可及肯定,轉正考核操作得當的基礎上,臨時工可通過轉正流程重新認識自己,實現自我提高。

三、轉正條件

1、能力素質:認同華生文化理念,具有較強的組織協調能力,團隊意識。

2、業務素質:具有一定的專業技能,能完成本崗位要求的工作任務。

3、身體素質:有健康的體魄,身體素質能達到崗位工作要求。(臨時工轉正男職工不能超過40周歲,女職工不能超過35周歲)

4、心理素質:有積極向上的工作熱情,能以平和、健康、感恩的心態工作。

四、轉正標準

1、調查摸底充分明確轉正員工社會家庭背景,工作實際情況,確定其符合華生正式崗位的用人基本要求。

2、公開考試:臨時工轉正理論考試(主要針對企業文化認知程度考核、安全生產知識考核及所在崗位專業技能知識考核)成績70分以上。

3、部門評估:所在部門直接主管評估轉正員工的溝通交流、學習能力、責任心、進取心、團隊意識。

五、轉正程式

1、臨時工本人自願提出申請轉正。

2、人力資源根據臨時工轉正標準對員工轉正進行摸底測評,資料審查及組織理論知識考試。

3、臨時工所在部門對臨時工日常工作表現及精神狀態進行考核。

4、由公司中層副職以上領導組織對待轉正員工進行面試。

5、最終確定轉正人員。

2023年8月22日

臨時工管理辦法

榆林市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臨時用工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 經營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集團公司及下設子公司臨時用工均按照本辦法嚴格執行。第三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 臨時 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第四條基本條件 1 年齡18 60周歲 2 身...

臨時工聘用管理辦法

河北新華豐盛糧食 試行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臨時工的聘用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指臨時工,是指公司正式編制之外,各部門聘用的所有協議制用工。第三條行政部為全公司臨時用工的統一管理部門,各用工部門負責所屬臨時工的工作安排 日常管理等工作。第四條公司嚴格控制...

臨時工使用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用工的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 經營 管理工作不均衡的用人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章招用範圍和條件 第二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 臨時 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第三條臨時工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即年滿18歲,且身體健康,能勝任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