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聘用管理辦法

2021-05-15 00:01:05 字數 1508 閱讀 8133

河北新華豐盛糧食******

(試行)

第一條為規範公司臨時工的聘用管理,根據國家有關政策法規,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所指臨時工,是指公司正式編制之外,各部門聘用的所有協議制用工。

第三條行政部為全公司臨時用工的統一管理部門,各用工部門負責所屬臨時工的工作安排、日常管理等工作。

第四條公司嚴格控制臨時工人數,並按照「因事設崗、精簡高效」的原則,核定各部門臨時用工編制。

第五條嚴格執行《臨時工勞動協議書》簽訂的勞動期限,工作期滿自行解聘。期滿後繼續留用者,應重新簽訂《臨時用工勞動協議書》。未經批准,不得延長使用期限,對不勝任工作或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的應予以辭退。

第六條按照有關政策規定,臨時用工的報酬一般實行日工資制。個人養老保險含在工資內由本人在當地養老保險局繳納。

第七條本公司臨時用工主要通過各級院校、人才和勞務市場及推薦介紹等渠道招錄。

第八條錄用基本條件

1、錄用人員年滿18周歲,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身體健康,男工滿45周歲,女工滿40周歲不再錄用。

2、政治思想可靠,無不良紀錄,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能勝任本職工作,遵守公司的各項規章制度,愛崗敬業,盡職盡責。

3、從事技術工種的駕駛員、微機錄入員、電工、水暖工、鍋爐工、廚師等需持有專業資格證書,精通專業知識,有熟練的專業技術。

4、本崗位應具備的其他條件。

第九條臨時用工的補充

1、用工部門提出用人申請,經用工部門主管和主管副總經理簽字後報行政部審查批准。

2、各部門提出臨時用工申請時,應提供明確的崗位名稱、工作職責、用工數量以及適合本崗位人員的年齡、性別、文化程度等招聘條件,有特殊要求的需在申請中註明。

第十條臨時工錄用程式

1、行政部根據崗位和用工部門的要求,按照1:1.2的比例初選應聘人員。

2、由行政部和用工部門共同安排應聘人員面試。非技術崗位面試通過即可安排崗前培訓;技術崗位的人員面試通過後還要參加有關筆試考試。

3、安排錄用人員進行崗前培訓,培訓根據崗位的不同要求,由行政部及用工部門共同進行。

4、錄用人員進入試用期。

5、試用期滿,用工部門向行政部提交試用期鑑定報告,提出聘用意見。

第十一條正式錄用的臨時工需填報的資料。

1、身份證影印件2份;交驗相關學歷、專業資格證書。

2、與公司簽訂正式錄用合同(一式兩份)。

3、填寫員工資料表,交近期一寸免冠**1張。

第十二條臨時工工資標準

臨時工被錄用的第乙個月為試用期,報酬按300元/月領取,試用合格第二個月起執行正常工資。

第十三條除國家法定節假日10天可記加班外,日常工作中延長工作時間的安排倒休,原則上不記加班。特殊情況需加班,由所在部門主管簽署意見並報主管副總經理批准,隨考勤每月底前按時上報行政部。無主管副總經理批准的加班,不予核發工資。

第十四條合同的續簽和終止

續簽合同或解聘合同由用工部門經理提出意見,本人持原始協議書到行政部辦理手續。

第十五條本辦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公司行政部負責解釋。

糧食******

二○○九年七月一日

臨時工管理辦法

榆林市水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臨時用工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 經營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集團公司及下設子公司臨時用工均按照本辦法嚴格執行。第三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 臨時 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第四條基本條件 1 年齡18 60周歲 2 身...

臨時工轉正管理辦法

2012年臨時工轉正管理辦法 為了貫徹 人才年 注重人才,培養人才的精神理念,加強公司人才隊伍建設,完善企業用工機制,建設一支數量充足 素質優良 結構合理的人才隊伍,針對公司現有臨時工轉正問題特制定此臨時工轉正辦法。一 適用範圍 公司現有臨時工從事崗位為 工程公司焊工 安裝工 內業兼接待員 及各公司...

臨時工使用管理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用工的統一管理,滿足公司生產 經營 管理工作不均衡的用人需要,保障公司和臨時工的合法權益,特制定本辦法。第二章招用範圍和條件 第二條公司招用臨時工從事短期 臨時 季節性工作,或繁重性體力勞動工作。第三條臨時工必須符合國家規定的勞動年齡,即年滿18歲,且身體健康,能勝任所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