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時招聘官不喜歡的7類人

2021-03-14 19:55:04 字數 729 閱讀 6516

我們知道,求職面試,招聘者比較看重應試人員的某些優點。如果你具有這些優點,那就可能捷足先登,有被優先擇用的可能;招聘者也比較關注應聘者的某些缺點,如果你具有這些缺點,那就可能名落孫山,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險。所以,求職者應該了解招聘者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這樣才能做到心中有數,從容應對,確保求職成功。

一般地說,以下幾種人是hr所不喜歡的:

1. 不注意衣著和外表。或不修邊幅,衣冠不整;或邋裡邋遢,不講衛生。

你可以不英俊,可以不漂亮,但你不可以穿著隨便,不整潔,不得體。衣著和外表從某些方面也可以反映乙個人的生活理念和工作態度。

2. 過於緊張。表現得極不自然。要麼說話時眼睛不敢看著對方,眼神游離;要麼手腳不知道放在**。更有甚者,進來後也不與面試官打招呼,連您好,您早都不會說。

3. 主試人還沒伸手,便急匆匆地上來跟人家握手並十分誇張地寒暄。主試人還未邀請,便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主試人叫他坐下,卻噤若寒蟬,連聲謝謝也不會說。

4. 丟三落四,準備不充分。當主試人要查閱應聘資料時,表現得手忙腳亂。

5. 回答問題時口齒不清晰。聲音要麼很大,讓人覺得鬧得慌;要麼很小,小到聽不見。說話沒頭沒腦,答句不完整,嗯嗯啊啊,口頭語多,說話囉嗦。讓人覺得這是個欠缺思想的人。

6. 對主試人的問題不能回答或暫時記不起來時,不是有禮貌地回答不懂或忘了,而是含糊其辭,吹牛皮,編瞎話。

7. 經常截斷主試人的話題,對重複的問題表現出不耐煩。

8. 面試剛開始就提出薪金、待遇等問題。

一覽設計英才網

面試時反問面試官的問題

在面試結束前,大多數的主考官都會丟問題給求職者,最常見的就是 你有沒有什麼問題或疑問,想要提出來的?無論求職者是否有提出問題,其實,這個問題背後的真正含意,通常是主考官用來測試你對這份工作有多大的企圖心 決心和熱情。因此,如果你害怕發問不妥當,或是不知道該從何問起,甚至回答沒有問題時,都很可能會讓主...

面試時,求職者可以向面試官提的問題

面試是乙個雙向過程,除了面試官的提問,求職者也應該適當地提一些問題,但是求職者的提問不宜過多,也不是隨便乙個問題都可以拿出來問,下面是五個你可以問的問題。它們將改變面試的節奏和方向,使之更符合你的利益,同時會幫助你獲得你所需要的重要資訊。1.在90天裡,我們怎麼才能知道我們雙方都做了正確的選擇 你聘...

求職面試時的經典錯誤

薩拉林恩布朗在面試求職者的時候,最怕聽到他們說 我希望利用我的能力,在這裡得到成長和學習。作為紐約諮詢公司oceanic partners的合夥人,她希望招聘的員工能給這家醫療保健諮詢公司增加價值。想要尋找濃郁的學習氛圍的求職者是來錯地方了 回學校去吧,她說。布朗說 我不知道這種說法是他們大學就業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