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作業

2021-03-12 17:29:18 字數 1292 閱讀 2861

暑假實習報告

假期實習,是每一位將要步入社會的大學生,都想要做也應該做的事。因為可以藉此積累點社會經驗,了解點自己專業的社會情況。作為設計專業的學生,我找了乙份與專業有點關聯的家教工作,教小朋友複習功課與畫畫。

這次實習了乙個月,在這個與小朋友打交道的乙個月裡,讓我學會了好的東西,不僅是與小朋友的相處之道,還折射出以後在社會裡的做事方法,態度與心態。我帶的小朋友叫周栓,剛讀一年級,是乙個非常聰明,漂亮的女孩子,但是,機靈孩子的課程並不會因此而省半分力。

記得剛教她課程的時候,是輔導她填暑假作業,有時候乙個很簡單的字,拼音,以為講講她就會懂,不用親力親為,但是事實並不是這麼輕鬆,因為他們剛學拼音,偏旁之類的,所以,在我們看來簡單的不值一提的問題,卻是他們正在學習與攻克的,我沒有站在她的角度去看問題,覺得隨便說說她也就心領神會了,卻沒有想到她這方面的知識還沒到心領神會的高度。因為我說了好幾遍偏旁是什麼,再加上個什麼,就是什麼字,她都沒反應出來,我說話的聲音就加大了點,小孩顯得緊張起來,越發的想不出來,正在我要急躁起來的時候,小女孩抬頭看我的眼神裡,充滿的稚嫩與迷惑,頓時間讓我恍然大悟,她只是個剛入學的小朋友,需要想辦法讓她懂得你的意思,怎麼可以覺得她應該順利成章的明白你所要表達的意思。

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就耐下心來,教給她。通過這件事讓我們明白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需要站在對方的角度多想想,心理換位是很重要的,即便對方只是乙個小朋友。所以我告訴自己以後不要眼高手低,也許你人生起步的第乙份工資會從乙個「小人物」手裡拿呢?

想想,我現在就是了。

另外我還發現,不能讓小朋友緊張,大人工作緊張容易出事,別說是小孩子了。但是小孩子,學習給他的映像,會影響到以後的學習狀況,剛開始的時候,因為不上手,總容易急什麼的,小孩子會特別緊張,之後她就會不想學習,這讓我覺得氣氛對小孩的學習很重要,之後,我學會控制自己,也學會的輕鬆教學,把教書當成了聊天一樣,還會就書裡的內容逗逗她,然後,我發現她學習的興趣提高了,人也變的快樂了好多。所以,我告訴自己以後工作中,不能給同事壓力感,也不能給自己太多壓力要營造乙個輕鬆地工作環境,才會事半功倍嘛。

好乙個「小小人物」卻讓我學會這麼多以前從不會在意的問題,回想起來,以前一定吃過不少這方面的虧。真不知是我教她還是她教我了,越到後期越有這種感覺。

其實,最讓我開心的是這小女孩也好喜歡畫畫的,真乃是「天作之合」,她很有畫畫的天賦,小孩子天馬行空的想象,是我們所不能及的,她有的想法還真是讓我吃驚,我總是在想她的靈感如果加上技術實現在紙張上絕對讓人眼前一亮了。有時候我會拿著它畫的小人,花朵端詳好一會,簡單而稚嫩的筆觸畫出的東西,卻有種特殊的味道與感覺,酷然是一幅幅有滋有味的抽象畫了。有人說,孩子有時是大人最好的老師,我算是信了。

此次暑假實習,讓我學到很多東西,也懂得了很多道理,它的價值是值得肯定的。

寶鋼實習作業

本專案為五鋼公司高合金鋼生產線改造工程2標段 軋鋼水處理站工程。該工程是寶鋼集團上海五鋼 年產10萬噸高合金鋼的棒材軋機的配套工程,主要是工業迴圈水處理。該處理站建於五鋼廠區內。總占地面積5736平方公尺。軋鋼水處理站工程的工業迴圈水總迴圈量為2595m3 h,其中淨迴圈水量1210m3 h,濁迴圈...

蘇杭實習作業 上

前言為了鞏固課堂教學成果,掌握課程知識。新鄉學院生命科學與技術系園林09級學生在學院領導的關心和系領導的統籌安排以及帶隊老師的精心指導下,於2011年10月9日拉開了園林專業 蘇 杭 實習的帷幕。通過實地考察 理論聯絡實踐等方式進行輔助教學。鞏固和運用已學的知識,在實踐中加深理論知識的理解,培養獨立...

ARCGIS實習作業一

地理資訊系統第1次實習報告 姓名 專業 學號 實習時間 201x年月日星期五 實習目的 學會利用arccatalog建立和管理資料庫,定製和應用元資料,簡化使用者組織 管理和維護資料工作。實習內容 1 arccatalog基礎操作 資料夾連線 檔案型別顯示和增刪 檔案特性的顯示操作 柵格資料的顯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