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學校細則

2021-03-09 13:59:46 字數 1959 閱讀 5661

《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

為組織黨員發展物件認真填寫《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根據湖南省委組織「《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2023年制)填寫說明」要求,結合學校黨員發展工作實際,特作以下說明:

1、「姓名」應與居民身份證一致。

2、「民族」填寫全稱。

3、「籍貫」填寫本人的祖居地(指祖父的長期居住地,城市填到區、農村填到縣)。「籍貫」和「出生地」按現行政區劃填寫到縣(市、區)。

4、「學歷」分畢業、結業、肄業三種,填寫接受相應教育的最高學歷。各類**高等院校畢業生,應以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或經其認可的部門、單位出具學歷證明為依據;接受黨校教育的,以各級黨校出具的學歷證明為依據。不得填寫「相當××學歷」。

5、「單位、職務或職業」,無單位、職務的,填寫職業。

6、「現居住地」填寫現固定居住的詳細地點。學生填寫湖南商學院。

7、「入黨志願」著重填寫本人對黨的認識、思想發展過程和對入黨問題的態度。

8、「本人經歷(包括學歷)」從上小學填起,起止年月要銜接。「在何地、何單位」要寫全稱。「任何職」應寫明主要職務。

參加電大、函大、夜大、職大、自學考試等學習的,都應填寫;取得學位的在相應欄目中註明。「證明人」填寫熟悉本人情況的人或一同學習、工作過的人。

9、「何時何地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何時何地參加過何種民主黨派或工商聯,任何職務」和「何時何地參加過何種反動組織或封建迷信組織,任何職務,有何活動,以及有何其他政治歷史問題,結論如何」中的「何地」,應填寫到工作單位或鄉鎮、街道。

10、「何時何地何原因受過何種獎勵」:要寫明受獎勵的時間,經何單位批准、獲獎名稱,享受待遇等。

11、「何時何地何原因受過何種處分」:填寫受到黨紀、政紀、團紀處分或刑事處罰的情況。經組織複查被平反糾正的不需填寫。

12、「家庭主要成員情況」:填寫與本人長期生活在一起的父母、兄弟姐妹和祖父母。其中,無單位、職務的填寫職業,在外打工的填寫何單位務工;在家務農的填寫何地務農;在社群的居民填寫何地居民。

13、「需要向黨組織說明的問題」:主要填寫需要向黨組織說明,而在其他欄目中不好填寫的問題。

14、「入黨介紹人意見」:填寫介紹人了解和掌握的申請人的入黨動機、思想品質、現實表現等情況,對是否同意其入黨表明意見,一般最後表態應填寫「我願意介紹其加入中國共產黨」。

15、「支部大會通過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填寫召開大會時間,討論的情況、申請人主要優缺點,參加大會的具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數、採取的表決方式、表決結果等。

16、「上級黨組織指派專人進行談話情況和對申請人入黨的意見」:

發展學生黨員由黨總支委員或兼職組織員談話。

發展教職工黨員由校黨委指派專人談話。

談話前應對入黨志願書和有關材料進行審查,聽取群眾意見,通過談話了解到的申請人的入黨動機是否端正,對黨的基本知識是否了解,入黨手續是否符合規定,談話人對申請人是否具備黨員條件和是否同意其入黨的意見等內容。

17、「黨總支部審批意見」:

發展學生黨員,填寫內容:黨總支部委員會是否一致同意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同意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註明:預備期壹年:

從何年何月何日起至何年何月何日止。(從黨支部大會討論同意申請人加入黨組織之日算起)

發展教職工黨員,填寫內容:黨總支部委員會是否一致同意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請校黨委審批。

18、學校黨委「基層黨委審批意見」:

發展學生黨員,入黨材料審查完備後,加蓋印章①「黨委授權黨總支審批」、②中共湖南商學院委員會。

發展教職工黨員,填寫黨委是否同意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同意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註明預備期從何年何月何日起至何年何月何日止。

19、「支部大會通過預備黨員能否轉為正式黨員的決議」:填寫預備黨員在預備期間的思想、學習、工作等方面的表現情況,指出其存在的缺點和今後努力的方向,寫明支部黨員大會表決的情況,黨齡計算的時間(黨齡從預備黨員轉正之日開始計算)。

20、「備註」:填寫在吸收有關人員入黨,需要提高審批許可權的情況下,縣級以上黨委的審批意見;填寫取消預備黨員資格和預備黨員因故去世等情況。

湖南商學院黨委組織部

二○○九年三月六日

填寫《入黨志願書》說明學生版

第1頁 祖籍 以祖父的籍貫為準,填寫到 省 縣。學歷 入本校前的最高學歷,一般為高中。學位或職稱 不填 單位 職務或職業 焦作師專學生 現居住地 從省填寫到 村 街或 小區 樓 有何專長 不填一般愛好,只填突出的取得獲獎證書的。入黨志願 包括以下三方面內容 一 對黨的認識 黨的性質 功績 二 入黨動...

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

2004年版 入黨志願書 填寫說明 伊犁師範學院組織人事部 2010年4月26日 入黨志願書 是即將被討論接收入黨的申請人向黨組織報告自己的自然情況以及向黨表明自己入黨志願的書面材料,也是黨組織對申請人進行審查的主要依據。在上級黨組織批准其轉為正式黨員以後,這份材料就成為黨員本人的永久性檔案材料,所...

入黨志願書填寫說明

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 填寫說明 1 姓名 應與居民身份證一致 2 民族 填寫全稱。如 漢族 回族 等。3 籍貫 填寫本人的祖居地 指祖父的長期居住地 籍貫 和 出生地 按現行行政區劃填寫到縣 市 區 如 山東濟南 山東安丘 北京海淀 等。4 學歷 分畢業 結業 肄業三種,填寫接受相應教育的最高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