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體育教研室工作計畫

2021-03-09 00:42:51 字數 765 閱讀 6509

2014—2015學年上學期體育教研室工作計畫

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以**7號檔案、河南省委30號檔案精神為指導,以學院的專業特色建設活動為動力,按照學院的整體工作安排認真研究公共體育的教學和科研,積極推進體育課程教學的改革。振奮精神,真抓實幹,結合我院的實際,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工作計畫和明確的工作目標,推動我院學生群眾體育運動的開展。

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本學期體育教研室工作安排如下:

一、繼續做好《學校體育工作條例》實施情況的自我評估督導,嚴格執行國家基礎教育課程設定課時的安排,開足、開齊體育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促進學校體育的和諧發展。

二、做出完整的學期體育工作計畫,開好體育教研活動,解決教學和管理中存在不足的問題。

三、在「健康第一」的思想指導下,安排好各年級《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的時間,按時完成測試、收集、整理、上傳等工作,及時把結果反饋給各系部,並做好儀器的保養保管工作。

四、充分做好《河南省普通高等學校體育工作十項規定》落實情況專項檢查的前期準備工作,積極協調各部門收集各項指標體系中需要的材料,迎接評估專家的到來!

五、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以培養「雙師型」教師為目標,提高專業理論知識和教育教學理論水平。力求突破課程改革中的重點和難點、困惑與思考,並抓好教師的自學和強化教學督促檢查兩個方面。

六、處理好普及與提高關係,以培養體育苗子為目的,抓好課餘運動隊的訓練,形成特色或亮點,迎接省裡各種型別比賽。

七、積極準備本年度冬季長跑活動,把技術細節和安全問題放到首位,並作出比賽預案保證比賽的順利進行!

體育教研室

2014-10-22

體育教研室工作計畫

體育教研室2006 2007學年第二學期工作計畫 一 做好學院體育教學工作 安排學院體育課課表和任課教師,與教務處和各系部統一體育課教學大綱和教學計畫進度表。按照體育課教學大綱制定普專兩年制體育課和高職一年制體育教學內容,加強對任課教師上課的要求。經常進行教學交流和總結。認真做好體育器材的購買 保管...

2023年教研室工作計畫 1

2020年教研室工作計畫范文 2020年教研室工作總體目標是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遵循教育教學規律,以區域聯片教研為抓手,深化課程改革,創新教學模式,狠抓教學質量,強化培訓 規範管理 科學教研,實現教學質量全面提公升。一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1.建立培訓考試機制,實現教師專業成長 為了提高我區教師學...

教研室工作計畫

2010年9月,學校新領導班子上任以來,給教研工作帶來了機遇與挑戰。經過教研組的整合,本學期正是教研工作大有可為的時期,根據學校工作的總體安排,制定以下工作計畫。一 抓好教研組管理 抓好教研常規管理,以教研組為中心,以各型別公開課為載體,以課堂為立足點,全面提高教師素質,使教研組成為學校教學研究與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