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炳小學202班古詩文誦讀比賽主持詞

2021-03-08 05:07:22 字數 1005 閱讀 3890

田家炳小學202班

經典誦讀比賽主持詞

開場白:

姚思源:敬愛的老師

王墨遠:親愛的同學們

合:大家下午好!

姚思源:經典浸潤童年

王墨遠:智慧型點亮人生!

姚思源:中華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孕育了底蘊深厚的民族文化。

王墨遠:華夏源遠流長的經典詩文,是文化寶庫中經久不衰的瑰寶。

姚思源:今天在這裡,讓我們共讀經典,聆聽書韻,領略燦爛的五千年文明!

合:田家炳小學202班經典誦讀大賽——現在開始!

王墨遠: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預祝同學們在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姚思源:同時對老師的辛勤勞動表示衷心的感謝!

串詞:王墨遠: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千百年來,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哺育著中華兒女。下面有請宋文旭、吳子堯為大家朗誦《黃河謠》。

姚思源:俗話說:「英雄所見略同!」 王嘉彥、王墨遠兩位同學自創拍手歌,再次為大家表演《黃河謠》,有請!

王墨遠:兔子可以奔跑,風兒可以跳躍,樹呢?下面有請徐靜雯、余嘉惠、余嘉恩、季雨彤為大家朗誦《樹林》!

姚思源:小小蛋兒把門開,開出乙隻小雞來,黃絨絨呀胖乎乎,嘰嘰嘰嘰唱起來。下面有請秦佳璐、吳靚瑤為我們朗誦《我給小雞起名字》!

王墨遠:夜裡靜悄悄,大家要睡覺。但是,《魚兒睡在**》,有請賀保初、羅浩文!

姚思源:中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國家之一,名勝古蹟眾多。下面有請沈承坤、羅雅、何凡、張思騰、胡安喆、朱文宣為我們表演拍手歌《樓閣亭塔》!

王墨遠:我說一,誰對一,哪個最愛把臉洗?你說一,我對一,小貓最愛把臉洗。下面有請陳欣怡、鄒欣雨、章雅秋、陳寶坤為我們帶來的拍手歌《十數對花謠》!

姚思源: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孫靖堯為我們朗誦唐詩《春曉》,有請!

王墨遠:有請季起越為我們朗誦唐詩《九日》!

姚思源:標點符號是一家,表情達意作用大!下面有請陳寶坤、趙家馨、陳欣怡為我們朗誦《標點符號》!

結束語:

王墨遠: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如今我們正在經典文化的陶冶中快樂著,成長著。

小學古詩文誦讀比賽方案

為促進經典導讀,提高孩子們的人文修養,積澱孩子們的文化功底,讓孩子打好傳統的根基,檢閱 經典導讀 的成果,特舉辦本次古詩文誦讀比賽。現就比賽的具體事宜安排如下 一 比賽內容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背誦古詩詞 二 參賽物件 本次比賽的參賽物件為一至六年級學生,每班先派兩名選手參加。三 比賽形式 各代表隊...

小學古詩文誦讀比賽方案

尚義縣八道溝鎮中心小學古詩文誦讀 比賽方案 為促進經典導讀,提高孩子們的人文修養,積澱孩子們的文化功底,讓孩子打好傳統的根基,檢閱 每週一詩 的成果,特舉辦本次古詩文誦讀比賽。現就比賽的具體事宜安排如下 一 比賽內容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背誦古詩詞 二 參賽物件 本次比賽的參賽物件為一至六年級學生,...

小學古詩文誦讀比賽方案

孫家莊小學古詩文誦讀比賽活動方案 為促進春蕾讀書活動,提高孩子們的人文修養,積澱孩子們的文化功底,讓孩子打好傳統的根基,檢閱我校 每日一詩 的成果,特舉辦本次古詩文誦讀比賽。現就比賽的具體事宜安排如下 一 比賽內容 正確 流利 有感情地背誦古詩詞 二 參賽物件 本次比賽的參賽物件為一至六年級學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