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會計崗位職責

2021-03-07 01:15:04 字數 624 閱讀 6054

會計員崗位職責

1、認真做好每天各部門的營業單據審查與複核,進行日常會計核算,嚴格按照財務規定辦事,杜絕出現未按規定程式操作而未處罰的現象。一經查出將處罰經辦人員。

2、加強財物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對本店的實物及貨幣資金進行盤點清查。

3、堅持原則,按規定開支酒店費用,認真審核原始單據,並以此填製憑證,登記帳簿,把好費用報銷關,有權對不真實、不合法的票據不予報銷,對於員工辭職或調動,見《員工離職表》《員工崗位變動表》中有關人員的簽字後,按順序進行賬務處理。

4、加強成本管理,嚴格控制採購成本和生產加工成本,有權對高於定價或不符合0規定的物資拒付貨款。

5、負責錄製電腦賬,總賬與各明細帳核對相符,做到賬、證、表相符,相等。不得隨意更改記賬憑證及帳薄資料,如隨意更改憑證及帳薄而導致賬務混亂將嚴肅處理。及時向上級報送會計報表,進行財務分析,做到資料真實、計算準確、內容完整、賬表相符、說明清楚、分析得當、口徑一致。

6、按規定整理、裝訂、妥善保管會計檔案資料,負責對財會資料和檔案進行歸檔管理,不得外借財會資料和洩露酒店商業秘密。

7、妥善保管和按規定使用酒店財務專用章。出納開具支票後,會計必須審核後才能簽章。

8、協助財務經理每月召開一次經營狀況分析會,有義務向總經理提供相關資料和資料,但財務資料不可帶離財務室。

超強財務部會計崗位職責

1負責審核原始憑證,編制會計憑證工作 2監督應收應付帳款,及時了解應收,應付款的資訊,有效解決企業和個人拖欠問題,加強應收款的 監督和處理工作。3嚴格按照成本核算辦法的規定,正確歸集,分配費用,計算成本,按規定的成本專案和成本核算物件,登記成本費用明細賬。4按國家統計的會計制度規定的會計科目,設定總...

財務部出納會計崗位職責

一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財務部各項規章制度。1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學習會計專業知識並熟悉會計法律法規 二 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 1 根據有關人員審核簽章的收 付款憑證,進行複核,辦理款項收付 2 對於重大的開支專案,必須經過會計主管人員 公司領導審核簽章 方可辦理 3 收付款後要在收付款...

財務部會計崗位工作流程

臨時 突發性工作 1 與倉庫討論工作流程,處理管家婆軟體中的問題 2 與 公司協商會計處理流程 3 與銷售部核對往來帳務,商場應收帳款等 4 與貨品開發部協商其他事務 5 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每週定期需完成的工作 1 周 上午 點前完成 商預付款明細表 2 周 上午 點前完成應收開票款明細表。每月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