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崗位職責

2021-03-04 04:55:30 字數 1057 閱讀 4512

(2)、根據上級批准的建設計畫和公司業務性質及經營規模,編制公司財務收支計畫、資金使用計畫。

(3)、編制財務預算,進行日常財務管理,對企業經營情況的異常變動及時反饋,查詢原因,努力尋求降低成本費用途徑,進行財務狀況及現金流量分析,評價企業經濟業績。

(4)、協調工商、稅務、銀行等單位的業務關係,按時納稅申報。

(5)、根據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事項依法進行會計核算,實行會計監督,以票據、憑證為依據,對企業的經濟活動進行確認,如實反映企業的經營狀況。

(6)、進行專案成本分析,編制財務會計報告及專案成果報告,為領導決策提供資訊。

(7)、及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會計崗位職責:

(1)、負責公司財務核算工作,並於每月最後一天盤點在庫產品。

(2)、準確、及時地做好帳務和結算工作,正確進行會計核算,填製和審核會計憑證;登記總帳和各類明細帳,將總賬與報表、明細賬核對;對款項的收付,貨物的收發、使用,資產資金增減進行核算。

(3)、及時購買各類發票,根據收集完整的業務資料,開具發票並及時逐筆登記記錄。

(4)、負責財務處理;應收及應付款;編制財務報表。

(5)、充分做好準備工作,配合完成每年審計事務所的財務審計工作。

(6)、資金流動情況保密工作。

(7)、及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出納崗位職責:

(1)、負責現金支付。

(2)、處理報銷事項。

(3)、接受審查,原始憑證,保證其合法性和準確性。

(4)、每日進行帳、款盤存,做好日審,每月月底協同會計進行現金盤點,做到賬存相符。

(5)、嚴格遵守現金管理制度,除了供日常零用支付所需限額以外的現金,公司收到的各種匯票、支票等,均需及時存入銀行。庫存現金不得超過定額,不坐支,不挪用,不得用白條抵頂庫存現金。

(6)、做好現金日記帳和銀行存款帳錄入。

(7)、掌管保險櫃,保證資金的安全。

(8)、資金流動情況保密工作。

(9)、如報銷單據不合法及公司有關規定的,有拒絕付款的權力。

(10)、對任何人不合手續的提取現金有拒絕的權力。

(11)、及時完成公司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財務部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財務主管 工作職責 1 負責公司財務管理工作及部門的管理 指導 培訓及評估 2 制定 維護 改進公司財務管理程式和政策,制定年度 季度財務計畫 3 向公司管理層提供各項財務報告和必要的財務分析 4 執行 協調財務審核 審計 會計工作 5 分析公司財政狀況,控制公司各項費用支出及公司稅務...

財務部崗位職責

第一部分財務中心職責 一 日常會計核算及會計基礎工作 1.負責辦理現金 銀行結算業務及現金賬 銀行存款帳的登記 結賬 核對工作,日清月結。2.負責原始憑證 記賬憑證的審核 編制 整理以及將會計資料裝訂成冊的工作。3.負責明細賬 總賬的登記與核對工作,定期編制財務報表並向有關部門送達。4.編制納稅申報...

財務部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一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1 負責財務部全面工作。2 負責掌握公司的財務收支狀況,對有關生產經營工作提出合理建議。3 負責公司的資金收付業務。4 負責定期進行經濟活動分析,組織編制財務報表,匯報資金計畫,落實資金到位情況。5 負責落實費用審批制度,控制費用支出。6 負責落實成本 利潤指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