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崗位職責

2021-03-04 01:58:56 字數 1514 閱讀 9891

會計1.按國家統一會計制度規定設定會計科目。

2.及時確認銷售收入,正確計算增值稅、消項稅額。

3.劃清費用的開支範圍及營業內外收入。

4.認真計算財務成果及各種稅金。

5.按財務制度規定正確核算利潤分配。

6.按期繳納各種稅款。

7.債權、債務及時登記、及時查清、按月做好財務狀況分析。

8.對會計帳目及憑證要按期裝訂成冊,妥善保管。

9.對商場的財務檔案要立冊,嚴格執行查閱制度及保管制度。

10.記帳要及時、準確,明細帳要按日登記,總帳定期登記,但不能超過三天。不許先出報表和後帳。

11.嚴格遵守財經紀律及商場制定的各項制度,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主管經理。

出納員1、辦理銀行存款和現金領取。

2、負責支票、匯票、發票、收據管理。

3、做銀行賬和現金賬,並負責保管財務章。根據已經辦理完畢的收付款憑證,逐筆順序登記現金日記賬,當日的收支款項當日必須入賬,並結出餘額,每日終了,現金的賬面餘額要同實際庫存現金核對相符,如有差錯,要及時查詢處理。

4、負責費用報銷的工作。

(1)員工因公出差、為公司購買材料等需要借款的,必須填寫借款單,註明事由,簽名後交總經理審批簽名,確認無誤後,由出納借款。

(2)員工出差、購買材料回來後,出差人員憑差旅費報銷單、購買材料的憑購貨發票和材料入庫單,經辦人簽名,並註明事由,然後由法人簽報,出納給予報銷。

5、員工工資的發放。

6、現金收付

(1)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 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2)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3)庫存現在不得超過銀行核定的限額,超過部分要及時存入銀行,不得以白條抵充庫存現象,更不得任意挪用現象。不得"坐支"。

(4)每日做好日常的現金盤存工作,做到賬實相符。做好現金結報單,防止現金盈虧。

(5)一般不辦理大面額現金的支付業務,支付用轉賬或匯兌手續。 特殊情況需審批。

(6)任何人不得因個人原因借款。

7、 銀行賬處理

(1)登記銀行日記賬時先分清賬戶。

(2)每日結出各賬戶存款餘額,以便總經理及財務會計了解公司資金運作情況,以排程資金。(3)公司賬務章平時由出納保管。

8、報銷審核

(1)在支付證明單上經辦人是否簽字,支付事由,若無,應補。

(2)附在支付證明單後的原始票據是否有塗改。若有,問明原因或不予報銷。

(3)大、小金額是否相符。若不相符,應更正重填。

(4)支付證明單上是否有法人簽字,若無,不予報銷。

9、出納人員不得兼管收入、費用、債權、債務賬簿的登記工作通訊審核工作和會計檔案保管工作。

材料會計

1、有關材料憑證的編制、錄入

2、材料耗用報表的編報

3、材料庫存的核對、盤點

4、審核與材料有關的運輸費用、裝卸費用、提成費用

5、會同有關部門擬定材料管理、與核算辦法並監督執行

6、工資的審核

7、會計檔案保管

8、與設計部工作對接

財務部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財務主管 工作職責 1 負責公司財務管理工作及部門的管理 指導 培訓及評估 2 制定 維護 改進公司財務管理程式和政策,制定年度 季度財務計畫 3 向公司管理層提供各項財務報告和必要的財務分析 4 執行 協調財務審核 審計 會計工作 5 分析公司財政狀況,控制公司各項費用支出及公司稅務...

財務部崗位職責

第一部分財務中心職責 一 日常會計核算及會計基礎工作 1.負責辦理現金 銀行結算業務及現金賬 銀行存款帳的登記 結賬 核對工作,日清月結。2.負責原始憑證 記賬憑證的審核 編制 整理以及將會計資料裝訂成冊的工作。3.負責明細賬 總賬的登記與核對工作,定期編制財務報表並向有關部門送達。4.編制納稅申報...

財務部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一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1 負責財務部全面工作。2 負責掌握公司的財務收支狀況,對有關生產經營工作提出合理建議。3 負責公司的資金收付業務。4 負責定期進行經濟活動分析,組織編制財務報表,匯報資金計畫,落實資金到位情況。5 負責落實費用審批制度,控制費用支出。6 負責落實成本 利潤指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