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部崗位職責

2021-03-04 09:59:03 字數 1434 閱讀 9924

出納的崗位職責

一、辦理現金支取業務

1、 現金收付的,要當面點清金額,並注意票面的真偽。若收到假幣予以沒收,由責任人負責。

2、 現金一經付清,應在原單據上加蓋「現金付訖章」。多付或少付金額,由責任人負責。

3、 出納員應嚴格遵守現金開支範圍,非現金結算範圍不得用現金收付;

4、 遵守庫存限額,超限額的現金按規定及時送存銀行;不得「坐支」。

5、 根據所編制的收付款憑證按時間先後順序逐日逐筆地登記現金日記賬,並結出餘額。現金管理要嚴格做到日清日結,賬面餘額與庫存現金每日下班前應核對,發現問題,及時查對,查不出原因的應及時反映上級領導進行處理

二、辦理銀行收支業務

1、保管好公司網銀u-key及密碼

2、保管好現金及轉賬支票以及其他各類有價**

3、網銀支付的,在支付完成後及時通知鄭總批准付出;

4、及時列印或領取銀行托收單據及銀行對賬單,並與相應業務的支出憑單放在一起,注意銀行回單不要重複列印,避免重複入賬。

5、根據所編制的收付款憑證按時間先後順序逐日逐筆地登記銀行日記賬結出餘額,並做到日清日結,月末賬面餘額與銀行對賬單核對,不符時,要做銀行餘額調節表

三、發票的開具及管理(見財務制度中發票開具流程)

四、公司財務章及發票專用章的保管

五、負責報銷業務

嚴格核審報銷單據的合法合理性,並有相關人員的簽字,未按公司報銷流程操作的,可以拒付。

六、工資的發放

七、每週末提交出庫及資金記錄

八、完成部門經理交給的其他工作

2013/7/1

會計(財務經理)崗位職責

一、 進行會計核算

會計人員要以實際發生的經濟業務為依據,依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單製作會計憑證,並進行記賬、算賬、報賬,做到手續完備,內容真實,數字準確,賬目清楚,日清月結,按期做出財務報表,如實反映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財務收支情況。

二、 進行會計監督

對不真實、不合法的原始憑證,不予受理;對記載不準確、不完整的原始憑證,予以退回,或要求更正補充;發現賬簿記錄與實物、款項不符的時候,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處理;無權自行處理的,立即匯報給總經理,查明原因,作出處理;對違反國家統一的財務制度規定的收支,不予辦理。

三、 應收賬款**的監督

對應收賬款進行監督,並進行業務報表的整理、審核、彙總,

業務合同執**況的監督、保管及統計報表的填報;

四、 協助經理進行稅收等業務的籌畫工作

五、 會計憑證、報表的裝訂及會計檔案的儲存和管理工作;

六、 負責對本部門財務人員進行業務培訓和考核。

七、 參與公司各項資本經營活動的**、計畫、核算、分析決策和管理,做好對本部門工作的指導、監督、檢查。

八、 協助經理進行公司經營的成本費用控制、分析及考核。

九、 負責對本部門內部人員配備、選調聘用、晉公升辭退等提出方案和意見。

一十、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2013/7/2

財務部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財務主管 工作職責 1 負責公司財務管理工作及部門的管理 指導 培訓及評估 2 制定 維護 改進公司財務管理程式和政策,制定年度 季度財務計畫 3 向公司管理層提供各項財務報告和必要的財務分析 4 執行 協調財務審核 審計 會計工作 5 分析公司財政狀況,控制公司各項費用支出及公司稅務...

財務部崗位職責

第一部分財務中心職責 一 日常會計核算及會計基礎工作 1.負責辦理現金 銀行結算業務及現金賬 銀行存款帳的登記 結賬 核對工作,日清月結。2.負責原始憑證 記賬憑證的審核 編制 整理以及將會計資料裝訂成冊的工作。3.負責明細賬 總賬的登記與核對工作,定期編制財務報表並向有關部門送達。4.編制納稅申報...

財務部崗位職責

崗位職責 一 財務部部長崗位職責 1 負責財務部全面工作。2 負責掌握公司的財務收支狀況,對有關生產經營工作提出合理建議。3 負責公司的資金收付業務。4 負責定期進行經濟活動分析,組織編制財務報表,匯報資金計畫,落實資金到位情況。5 負責落實費用審批制度,控制費用支出。6 負責落實成本 利潤指標。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