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財務部會計崗位職責

2021-03-03 22:31:24 字數 729 閱讀 6711

1負責審核原始憑證,編制會計憑證工作

2監督應收應付帳款,及時了解應收,應付款的資訊,有效解決企業和個人拖欠問題,加強應收款的**,監督和處理工作。

3嚴格按照成本核算辦法的規定,正確歸集,分配費用,計算成本,按規定的成本專案和成本核算物件,登記成本費用明細賬。

4按國家統計的會計制度規定的會計科目,設定總賬,按本單位規定的會計核算形式和程式登記總賬,編制總賬科目餘額平衡表,並與有關明細賬核對,保證總賬與各明細賬相符。

5負責收入和利潤的核算,根據有關憑證正確計算收入,稅金,利潤並上繳。及時登記有關明細賬。

6每個會計期末按國家統一規定的報**式和要求,編制財務報表,將財務報表主管領導審核後,上報經理室。

7負責固定資產的日常核算,編制固定資產報表,按財務制度規定,按月提取固定資產折舊工作。

8負責購買國稅,地稅發票,開具國稅地稅發票,並進行發票認證,發票抄稅處理的工作。

9負責國稅地稅所以的稅務業務的工作。

10負責本單位的工會工作。

一般應收是針對於貨款等正常業務往來的

1)應收的各種賠款。如因職工失職造成一定損失而應向該職工收取的賠款,或因企業財產等遭受意外損失而應向有關保險公司收取的賠款等。

(2)應收的各種罰款。

(3)存出保證金,如租入包裝物暫付的押金。

(4)備用金,如暫付給企業有關部門和個人周轉使用的款項等。

(5)應向職工收取的各種墊付的款項,如為職工墊付的水電費、應由職工負擔的醫藥費、房租費等。

財務部會計崗位職責

會計員崗位職責 1 認真做好每天各部門的營業單據審查與複核,進行日常會計核算,嚴格按照財務規定辦事,杜絕出現未按規定程式操作而未處罰的現象。一經查出將處罰經辦人員。2 加強財物管理,定期或不定期對本店的實物及貨幣資金進行盤點清查。3 堅持原則,按規定開支酒店費用,認真審核原始單據,並以此填製憑證,登...

財務部出納會計崗位職責

一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財務部各項規章制度。1 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及學習會計專業知識並熟悉會計法律法規 二 辦理現金收付和銀行結算業務 1 根據有關人員審核簽章的收 付款憑證,進行複核,辦理款項收付 2 對於重大的開支專案,必須經過會計主管人員 公司領導審核簽章 方可辦理 3 收付款後要在收付款...

財務部會計崗位工作流程

臨時 突發性工作 1 與倉庫討論工作流程,處理管家婆軟體中的問題 2 與 公司協商會計處理流程 3 與銷售部核對往來帳務,商場應收帳款等 4 與貨品開發部協商其他事務 5 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每週定期需完成的工作 1 周 上午 點前完成 商預付款明細表 2 周 上午 點前完成應收開票款明細表。每月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