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衛先進事蹟

2021-03-06 15:05:44 字數 1084 閱讀 3498

這山這人這裡的創衛小故事

隨著《爸爸去哪兒》第三季在湖南綏寧的取景拍攝,電影《那山那人那狗》中秀麗的風景再次映入人們的視野。作為比鄰而居的洪江市,我的家鄉同樣青山環繞自然環境優美,而更難能可貴的是洪江人對城市環境衛生的重視,連創省級衛生城市又創國家級衛生城市的決心。創衛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小故事,無不折射出了城市繁榮的光彩。

黔城新城建設以來遺留了許多大小土坡、空地,閒暇之餘大家都利用上種起了蔬菜瓜果。或在哪個山坡上開墾,或在小區空地上開闢,種菜風氣一時興起,大夥爭相因地制宜以此為樂。

桂園小區居民最近是既期待又不捨,因為他們門前就是這麼一片菜地,絲瓜、茄子、青菜、辣椒等長得好不熱鬧。這不要創衛生城市了,為了整潔的市容市貌,菜地是斷不能留的。種菜引起的不美觀,施肥導致的空氣汙染,也曾讓周圍居民叫苦不迭。

如今創衛工作開始,對於加強城市綠化面積,創造更加宜居的生活環境,居民們大多是期待的。唯有少數退休居民,種菜上了歲月多少有些不捨,於是社群協同創衛辦工作人員挨家挨戶上門做工作。

文化局職工楊阿姨退休以後就加入了種菜大軍。不僅在小區門前種了些時興蔬菜,而且在行政中心後山上也種起了紫薯。時常碰到她扛著小鋤頭去山上翻地,好不怡然自得。

每次去她家走訪,她都會對自己的菜如數家珍,有次還拿出了熱騰騰的紫薯給我們品嚐。可是這次知道我們走訪的目的,楊阿姨不高興了,不以為然地說「我就是種點小菜,又不打牌賭博平常打發下時間,大家都在種,怎麼就管著我呢」。了解到阿姨退休以來也沒有別的愛好,種菜已然成了其精神寄託,突然要她割捨確實不容易。

通過多次上門宣講創衛工作的重要性,強調加強居民小區綠化,改善市容環境衛生,提高大家的衛生意識和綜合素質都是大勢所趨,建立衛生城市是在為人民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並介紹楊阿姨到社群的老年人活動中心開展娛樂活動多結交朋友,讓退休生活更加多姿多彩。終於,楊阿姨主動拔除了自己曾經心愛的菜苗,帶頭承擔起了門前四包,並廣為呼籲其他小區居民一起加入建立衛生城市的隊伍。

她說:「誰不想生活在天藍、地綠、城美的良好環境下呢,以前我是糊塗,創衛是利國利民的大好事,我願意做創衛的帶頭人,帶領小區居民積極配合把環境衛生搞上來」。

就這樣,像楊阿姨一樣的各形各色洪江人,無不以單位職工、居民、志願者的身份,紛紛加入建立衛生城市的活動中來,全民齊心協力,為洪江市的城市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黔城鎮龍標社群

村創爭活動的個人先進事蹟

黨性放光芒全心為村民 邱祚書,新西村邱莊村民組長,一位73歲的老黨員,花白的頭髮,高挺的眉毛,布滿歲月痕跡的額頭,慢條斯理鏗鏘有力的話語,就是這樣一位老人,一名老黨員,黨性修養深厚,處處為村民著想,在50餘年的村民組長崗位上盡職盡責甘於奉獻無怨無悔。牢記宗旨,樹立黨員旗幟。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牢記 ...

先進事蹟 後勤副校長先進事蹟

我參加工作xx年以來,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學第一線,在自己崗位上,始終堅持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人們常說,身教勝於言教。乙個教師的思想意識 言語行為 道德情操,時時刻刻都在影響著學生 感染著學生。因此,教師最重要的就是在教育教學活動中不斷樹立自己的...

行唐汽車站曹衛華先進事蹟

2010年1月15日下午15點左右,曹衛華在售票視窗附近發現一位正在哭泣的旅客。經了解,該旅客叫張惠霞,從四川來行唐與親人團聚,但苦於沒有移動 無法跟親人聯絡,已經在車站苦候了近4個小時了。曹衛華同志耐心地安撫了張女士,並將她安排在重點旅客候車區 遞上熱水,給張女士寬心,同時 聯絡上張女士的親人,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