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簡歷製作經典案例

2021-03-06 08:30:16 字數 4485 閱讀 5046

乙份優秀簡歷的修改過程

大家自己先找一下簡歷中的一些殘缺,然後對照專家的點評,看看自己的視角與專家的區別,從而加深對相關知識的掌握。

(一) 修改前

姓名:李林

出生日期:2023年3月6日通訊位址:北京大學34#d***x室(100871)

**:(86—10)6276aaaa(h) 1381009bbbb e-mail:

【自我評價】本科期間,主修金融學,選修會計學及市場營銷學部分課程,掌握了比較紮實的專業知識

注重英語聽說寫能力,積極應用於實際。

樂觀,果斷,有較強的領導組織能力和團隊精神,敢於迎接挑戰。

【教育背景】2023年9月至今北京大學光華管理系主修金融學

【英語能力】2023年1月 cet-4

具備較好的英語聽說能力法語160學時學習

【法語水平】法語160學時學習

【計算機水平】熟悉使用inter***,word,excel,powerpiont等工具

【專業知識】金融:具備較好的專業課基礎知識

主修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國際金融、金融市場於金融機構、民商法、保險法、財務管理、市場營銷學、貨幣銀行學、管理資訊系統、國際**

會計: 基礎會計、財務會計、中級會計

市場營銷:營銷學、消費者行為、人力資源管理、社會心裡學

【學校工作經歷】2004.08 光華管理學院全球金融會

負責策劃,組織,協調全球金融年會

2005.05 寧夏實踐考察

赴寧夏調查經濟效益於旅遊環境的關係問題,完成實踐報告

2005.06 任xx大學旅遊協會會長

負責xx大學旅遊協會組織,策劃,管理相關事宜

2005.10 策劃組織旅遊協會旅遊文化節,邀請到著名學者教授,旅行家到學校作講座,加強了他們於學生的交流。

【社會工作經歷】2005.07—2005.08 實習於上海xx實業****財務部

2005.08—2005.09 實習於上海xx廣告公司

2006.07—2006.08 實習於國家電子商務認證管理中心

任專案經理,負責中國電子商務數字認證應用與發展論壇暨2006中國電子商務數字證書圓桌會議的策劃組織工作

2006.08—2006.10 實習於xx國際環境保護****

任經理,負責公司日常事務的安排

【特長愛好】愛好推理性書刊,挑戰性活動,戶外探險旅行

專家點評:

這應該說是乙份寫得比較不錯的簡歷了,這個求職者把簡歷壓縮在一頁紙上。而且在這份簡歷裡,她列出了自己的個人資訊,包括自己的姓名、****等一些重要的、便於企業聯絡的內容,放在了比較醒目的位置,這是非常可取的。並且這個求職者也列出了自己的工作經歷,列得比較詳細,也很不錯。

但是,這份簡歷還是存在著一些問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這個求職者沒有寫明自己的求職意向,這是非常不可取的。不寫明求職

企業不知道你要應聘什麼職位,很可能會把你的簡歷放棄掉。

2、這個求職者是個名校的學生,但是在她這份簡歷裡,我們很難一眼看出她是哪個學校的。我們前面說過,名校的校名是乙個賣點,在撰寫簡歷的時候要突出來。

3、這個求職者上來就寫自我評價,而且在自我評價裡寫了自己學過的課程,寫了自己的英語能力、性格特徵等等,這樣寫是不合適的。我們說在乙份簡歷裡面,自我評價部分是對自己的整體把握,在簡歷裡面是可有可無的。如果實在要寫的話,只要找到性格中跟你所要應聘的職位要求最相關的內容來寫。

4、如果確知招聘企業對外語、計算機能力要求很高的話,可以像這個求職者一樣把英語能力、法語水平、計算機水平分別列出來,否則,這三部分可以合併在「個人能力」部分。在計算機水平部分,這位求職者只說熟練使用,「熟練」兩個字是很有說服力的,最好能夠列舉出一些具體的例子來說明。

5、在「專業知識」部分她羅列了非常多的內容。我們前面也說了,列舉自己所學的課程的時候分清主修和輔修,並且也只要挑於應聘職位最相關的寫上就可以了,不要羅列特別多,有3~5個就足夠了。

6、在「社會工作經歷」裡她列出了很多項,但僅僅只把公司的名稱列在了上面,沒有寫出自己具體負責的事務。企業會關注你的社會實踐經歷的,所以,求職者應該把自己具體負責的工作寫得盡可能詳細一些。

7、在「學校工作經歷」中,這個求職者沒有用時間推進的方式來寫。應該採用時間逐漸遞進的原則來寫。

8、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這份簡歷總體上看沒有很強的、突出性的特點,給人比較亂的感覺。

根據這份簡歷的以上幾個不足,我們進行了修改,請看修改後的簡歷。

(二)修改後

光華管理學院

guanghua school of manngement

李林**:(86—10)6276aaaa(h) 1381009bbbb

性別:女年齡:21

出生日期:2023年3月6日

通訊位址:北京大學34#d***x室(100871)

e-mail:

畢業時間:2023年7月

[求職意向] 市場營銷或金融類諮詢服務

[教育背景] 2023年9月至2023年7月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主修金融學專業

[學校工作經歷]

2004.8 籌辦北大光華管理學院全球金融年會。

(參與策劃,組織,協調各方面事宜,積累了大量的組織管理經驗)

2005.5 赴寧夏實踐考察。

(赴寧夏調查經濟效益與旅遊環境關係問題,完成實踐報告並獲得好評)

2005.6 任學院旅遊協會會長。

(負責旅遊協會組織,策劃,管理等相關事宜。)

2005.10 策劃組織旅遊協會旅遊文化節。

(負責策劃及組織旅遊協會籌辦了旅遊文化節,曾邀請到著名學者、教授、旅行家等專程到學院演講,該活動獲得極大反響和讚揚。)

2006.10 組織2023年度索尼營銷論壇

(在近兩個月的籌備工作中,作為主要負責人之一,負責總體策劃以及組織工作,並擔任本校數十個協會團體的聯絡人,得到了各方的高度評價,因表現突出公司聘到市場推廣部實習)

[社會工作經歷]

2005.7-2005.8 上海xx實業****財務部(實習)

(負責部門日常事務管理、資料管理,以及銷售資料處理等)

2005.8-2005.9 上海xx廣告公司(實習)

(負責廣告相關業務的推廣及專案洽談等)

2006.7-2006.8 實習於國家電子商務認證管理中心。(實習)

(任專案經理,負責中國電子商務教字證書應用與發展論壇)

2006.8-2006.10 實習於xx國際環境保護****。(實習)

(任行政部門經理,負責公司日常事務)

2006.10至今索尼中國****(實習/每週五天)。

(任職市場推廣部門,負責市場推廣業務及產品資料的管理)

[專業知識]

金融:具備較好的專業課基礎知識,主修微觀經濟學,中級巨集觀經濟學,國際金融,金融市場與金融機構,民商法,保險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學,貨幣銀行學,管理資訊系統,國際**

會議:基礎會計,財務會計,中級會計

市場營銷:營銷學,消費行為,人力資源管理,社會心理學

人力資源管理及社會心理學:特別選修相關課程,大量閱讀相關資料,並積累一定相關工作經驗。

[外語能力]

英語:能熟練運用,具備較強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法語:曾接受160學時以上的專業訓練,具備一定的日常溝通能力及閱讀能力。

[電腦操作能力]

能熟練使用inter***,曾通過大量檢索和查閱技術完成了有關**及工作專案報告。

能熟練使用word 、excel 、powerpoint等辦公軟體,擅長使用excel進行資料分析和處理以及製作各類電子報表和圖表,並擅長使用powerpoint製作各類演示用***檔案。

能熟練使用各類辦公裝置,有豐富的操作經驗和問題處理能力。

[特長愛好]

喜愛文學作品,尤其是推理性書刊,有一定的寫作能力。

熱愛大自然,曾組織和參與了多次挑戰性運動和戶外探險旅行,從中感悟很多人生體驗。

[自我評價]

大學期間,主修金融學,選修會計學及市場營銷學部分課程,掌握較紮實的專業知識並積累了一定的實踐經驗。

為人謙遜有禮,喜歡接受新鮮事務,工作認真細,承擔責任,能積極主協地發現不足,並努力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以使工作做得盡可能完美。

有一定的工作經驗能較為妥善地處理上下級之間的關係,具有團隊合作精神、樂觀、果斷,在大量學生社團工作中體現出較強的領導組織協調控制能力,並敢於迎接挑戰。

有較為豐富的辦公室日常管理經驗,在多年實習經歷中曾大量使用電腦、影印機、傳真機以及其他辦公裝置,並曾負責整個公司日常行政管理方面的業務,如工產稅務手續,辦公裝置管理等,並熟悉財務管理規定及相關人事制度等。

注重英語聽說讀寫能力,積極應用於實踐。

[推薦人] 如需要,即提供推薦人

專家點評:

在原來的基礎上做了修改以後,這個求職者的簡歷比原來的更加系統,也更加完善了。調整後的特點重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我們可以看到在原來的基礎上加上了「求職意向「部分,這樣便於企業進行挑選。

2、這個求職者將學校的logo放在了頁碼上面,這樣使閱讀者一下子就能夠發現她這個賣點,這樣就比修改前的簡歷有了乙個很大的提高。

3、在「教育背景」中,這個同學將學校名稱用黑體字表示,更加突出了賣點。

經典簡歷製作

個人簡歷 姓名 孫海英性別 女民族 漢 出生年月 1989.10.19政治面貌 團員 所在學校院系 咸寧職業技術學院經管系 手機 固定 159qq 913120912 工作經歷 學歷 工作意向 自我評價 姓名 孫海英 性別 女民族 出生年月 年 月 日 政治面貌 所在學校院系 手機 13 固定 em...

求職簡歷經典版

林志玲188 8888 8888 教育背景 2012.09至今北京化工大學材料科學本科學士專業排名 10主修課程 基礎類 物理化學 無機與分析化學 有機化學 材料化學 固體物理 工程製圖 電工學 計算機文化基礎 c語言程式設計 高等數學 大學物理 專業類 材料物理 高分子化學 高分子物理 材料顯微分...

經典採購專員求職簡歷

姓名 羅女士性別 女 婚姻狀況 未婚民族 漢族 戶籍 江西 九江年齡 28 現所在地 廣東 東莞身高 156cm 希望地區 廣東 希望崗位 物流 採購類 採購專員 助理 物流 採購類 單證員 尋求職位 採購 業務跟單 待遇要求 3000元 月可面議要求提供住宿 最快到崗 隨時到崗 教育經歷 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