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常見的客人投訴和解決方法

2021-03-05 09:14:29 字數 1835 閱讀 3637

投訴是酒店餐飲服務行業永不消逝的電波和問題, 不管酒店在對服務上花費了多少心力,考慮多周到,也難免出現一些細節問題不和顧客的心意,都會出現或多或少的投訴事件。那麼酒店投訴的意義在**呢?管理者該如何面對處理酒店投訴事件呢?

一、客人對酒店投訴的意義

酒店員工應充分熟悉到,客人對酒店投訴是正常現象。從某種意義上講,投訴也是溝通酒店管理者與客人的橋梁,是好事,也是壞事。它能使被投訴的部分或員工遭到相應的懲罰;但同時投訴又是乙個訊號,它告知酒店其服務和管理中存在著題目。

假如酒店接受,就可以使酒店的服務和設施得到進步和改進,從而吸引更多的顧客光臨。

1、 以使酒店熟悉到服務與管理中的不足

有些題目固然存在,但其實不是酒店自己能發現得了的。題目一方面是潛伏的,一方面是本身存在題目,而不能發現。而客人則不同,他們支付了一定的金錢,就希看物有所值,能得到相應的服務。

因此,他們對酒店的服務及設施所存在的題目是非常敏感的。酒店固然對員工進行了嚴格的練習,提出相應的要求,但並不是所有員工能做到,他們多是領導在時束縛自己,一旦離開,他們就會放鬆自己,而這些是管理者所發現不了的。只有客人作為酒店服務的直接消費者才能及時發現並提出。

2、 有益於酒店服務的改進,進步服務水平。

通過客人的投訴,酒店發現本身所存在的題目,假如能對這些題目及時認真的整改,必定使酒店服務不斷的進步。

3、提供了與客人修補關係、和緩矛盾的佳機,從而有益於酒店開闢市場、取得客戶。

客人投訴,表示酒店存在著服務的漏洞使客人不滿。假如客人不投訴,下次有可能不來光顧。正由於投訴能起作用,客人通過這一程序宣洩自己的憤怒與不滿。

酒店了解到客人的不滿後對自己的過失加以彌補,因而酒店贏得了客人,贏得了市場。

二、酒店投訴處理的流程

酒店如何正確對待、處理客人的投訴,以便到達快速而又滿意的效果呢?根據以往經驗,可以將投訴處理的整個程序概括為五個字,即"聽、記、析、報、答"。

1、聽。對待任何乙個客人的投訴,不管雞毛蒜皮的小事件,還是較辣手的復瑣事件,我們作為受訴者都要保持鎮靜、冷靜、認真聆聽客人的意見,要表現出對對方高度的禮貌、尊重。這是客人宣洩生氣的程序,我們不應也不能反對客人意見,這樣客人才能漸漸平靜下來,為我們的辯釋提供條件條件。

2、記。在聽的程序中,要認真做好記錄。特別是客人投訴的要點,講到的一些細節,要記錄清楚,並適時複述,以和緩客人情緒。

這不但是快速處理投訴的根據,也為我們以後服務工作的改進作展墊。

3、折。根據所聞所寫,及時弄清事情來龍往脈,然後才能做出正確的判定,擬定解決方案,與有關部分獲得聯絡,一起處理。

4、報。對發生的事情,做出的決定或是難以處理的題目,及時上報主管領導,徵求意見。不要遺漏、隱瞞材料,特別是觸及個人本身利益,更不應當有情不報。

5、答。徵求了領導的意見以後,要把答案及時反饋給客人,假如暫沒法解決的,應向客人致歉,並說明原委,請求客人體諒,不能無掌控、無根據地向客人保證。

三、酒店客人投訴處理原則

1.態度友好,本著為客人服務的原則。真誠的為客人解決題目。

客人對酒店投訴,應熟悉到自己的工作和服務中存在著一定的題目,因此,員工應理解客人的反映,盡心盡力的幫助客人。只有這樣,才能贏得客人,為酒店建立形象。

2.克制、有耐心,不與客人辯論。

客人一般碰到了麻煩、不順以後才來投訴的,難免會表現在言語當中。假如客人情緒很激動,員工一定要努力克制自己,想法停息客人的怒氣,必要時將管理職員請出來接待客人,解決題目。

3、維護酒店利益

前廳員工在處理客人投訴時,一方面要留意客人的情緒,幫助客人解決題目;另外一方面也要留意維護酒店利益,要曉得解決題目的技能。比如,在解決客人投訴時不要隨便貶低其它部分,這類做法固然解決客人投訴,但卻侵害了酒店的利益,是不可取的。另外簡單的退款、減少收費也不是有效辦法。

酒店可以通過面對面的額外服務,和對客人的關心、照顧來解決。

專案失敗常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每乙個專案都是獨特的,然而專案失敗的根本原因通常都是相同的。當我們知道這些原因後,我們可以最小化發生問題的機率,增加專案成功的概率。那麼當我們面對粗糙的專案啟動 過弱的控制 缺乏資源 專案風險和不且實際的期望時,應該怎麼做?以下是五個常見問題和解決方法。一 簡單粗糙的專案啟動 也許最常見的問題是沒有...

明銳常見問題描述和解決方法

一 發動機問題 1 明銳在放了一夜後啟動時怠速有時低,有時較高1200轉左右,而且聲音比較大,過1到2分鐘消失。解決方案 這是正常情況,主要發生的原因是氣溫大約高於15度後,停車久後,點火後怠速就高到1200轉,目前據說是由於某項裝置同時工作,增加了發動機負荷導致的原因。二 變速箱問題 1 掛完r或...

水表使用常見問題和解決方法

一 旋翼濕式水表故障現象 原因處理方法 中心齒輪與第一位相鄰齒輪嚙合過緊 調整中心距或調小齒輪直徑 齒輪組轉動不靈活 檢查軸孔配合 齒輪徑向跳動 前幾位指標碰標度盤或上夾板 調整標度盤位置 前二位齒輪嚙合面上有毛髮或垃圾 清除髒物 葉輪軸與上夾板襯套配合過緊 使間隙為0.15 0.20mm 頂尖頭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