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總結

2021-03-04 09:59:58 字數 1076 閱讀 2093

二年級數學教學工作總結

數學的教學方法是靈活多樣,但真的要教好可不容易,教學的改革在不斷創新,沒有一勞永逸的。借鑑是最好的老師,只有在不斷學習中才能提高自己。現在學生的知識是多渠道,這就要求我們要與時俱進。

我將本學期的數學教學總結如下:

一、 認真學習新課標

開學初,我反覆研究新課標,了解二年級數學學生應該掌握的基礎知識點,認真看新課標的基本理念,深刻領會新課標精神,認真反思自身教學實際,研究學生,**教法,採用多種教學方法,調動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

二 、培養學生計算能力和思維能力

我覺得二年級的小孩子,應重點培養計算能力,為高年級的計算和以後打基礎。我堅持每天自習課進行20道的口算題,由簡單到較難,以提高學生的計算能力。在思維上我培養學生從多角度多方面考慮問題,開發學生的思維。

三 、認真備好每節課,做好教學的每乙個環節

在教學工作上。我認真抓好教學中的各個環節,提高教學質量。主要從課前、課中和課後三個方面抓起:

一是抓課前準備。在課前認真鑽研教材,了解教材結構特點、重點、難點,掌握知識邏輯,能運用自如。二是抓課堂教學。

我首先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做好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注意力,使課堂上保持相對的穩定。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快樂的心情,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並且我注意了課堂語言的簡潔,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引發學生們的學習興趣,課堂上講練結合,布置家庭作業少而精,減輕學生負擔。

三是抓課後輔導。要提高教學質量,要注重課後的輔導工作。小學生好動、愛玩,缺乏自制力,在學習上表現為不能按時完成作業,有的學生還抄襲作業。

針對這種行為,我把抓好學生的思想教育作為工作的一項原則,並把這項原則貫徹到教學中。在輔導後進生上,根據後進生的各自情況,給學生們制定學習計畫和目標。

四、多和同事交流,多聽取寶貴意見對於我的教案,老師們都提出了寶貴的意見,使我受益匪淺。

雖然如此,但我的數學教學有很多不可避免的缺憾和疏漏之處,比如孩子們喜歡犯的乙個通病——粗心,有時我還不能熟練駕馭數學教學等等,這些都需要在以後的教學中不斷地探索和完善。我將本著「勤學、善思、實幹」的準則,從基礎入手到提高能力直至學以致用,在不斷學習中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學校領導的領導下和老師們的幫助下,我會一如既往,再接再厲,把工作搞得更好。

人教版數學二年級上冊教學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 常彥玲萬事開頭難!做為一名新教師,從事二年級的數學教學一切都要從頭開始,這對我是乙個全新的挑戰。為了拉近學生的距離,我只能多請教以前教二年級的老師請教,多和數學教研組的老師商量教學策略。虛心向他們請教和學習。經過一段時間以後,學生慢慢接受我的教學。數學的教學方法是靈活多樣,但真的要教好...

人教版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人教版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2014 2015學年度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努力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新 課標 基本理念,使學生體會數學與大自然及人類社會的密切聯絡 體會數學的價值,增強理解數學和應用數學的信心 初步學會運用數學的思維方式去觀察和分析現實社會 去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題,進而形成勇於...

人教版小學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城關二小二 班數學二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2009 2010 2 任課教師 楊桂花 一 指導思想 努力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根據新 課標 的基本理念,使學生體會數學與大自然及人類社會的密切聯絡 體會數學的價值,增強理解數學和應用數學的信心 初步學會運用數學的思維方式去觀察和分析現實社會 去解決日常生活中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