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黨志願書

2021-03-04 09:59:32 字數 3952 閱讀 1572

中國共產黨

申請人姓名 *** (此處要申請人按手印)

注:1.**中已填寫的內容要嚴格按照已填寫內容填寫。

2.**中凡有「*」號的地方要根據申請人個人情況或填表時間靈活填寫。

3.**中底紋是黑色的部分不屬與支部填寫範圍,此部分不得填寫。

4.**中括號中的斜體黑體字為注釋部分,填寫時供參考。

入黨志願書填寫規範

《入黨志願書》是乙個同志加入中國共產黨的主要依據,也是黨組織對發展物件進行審查的主要依據。申請入黨的同志通過填寫《入黨志願書》向黨組織表達自己的心願和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終身的決心。同時,黨組織也要根據《入黨志願書》的專案,對發展物件進行審查。

《入黨志願書》的填寫和審查體現了黨組織的嚴密性。所以,要求入黨的同志,必須嚴肅認真地填寫《入黨志願書》。

《入黨志願書》正文共十二頁,三十三個專案,其中一至六頁的二十個專案,由申請人本人填寫。其餘專案分別由入黨介紹人、黨支部、組織員、黨總支、黨委填寫。

填寫要求如下:

1、入黨申請人要依照《入黨志願書》的專案用鋼筆或毛筆逐項填寫清楚、準確,內容要真實,字跡要清楚,不得有任何塗改,不得有任何隱瞞或偽造,《入黨志願書》上的各個欄目都要填寫,如果有的欄目沒有內容可填寫時,應在該欄目內註明「無」。

2、《入黨志願書》封面要由申請人簽字蓋章(或按手印)。

3、《入黨志願書》必須貼本人近期免冠**,填寫過程中如果某些專案沒有內容可填寫時,應註明「無」。不得有任何塗改痕跡。

4、「姓名」:與居民身份證一致。

5、民族:指發展物件的出生民族,在填寫時要注意寫全稱,不要用簡稱。

6、出生年月:指發展物件的出生時間,要按公曆填寫,並與身份證保持一致。

7、「籍貫」:指本人祖居的地方,按現在行政區劃詳細填寫。如祖居與出生位址不一致時,一般按其父親的籍貫填寫,填寫到縣級。

8、「出生地」:填寫本人出生所在地

9、「學歷」:指乙個人現在所具有的科學文化知識水平。經過正規學校教育,已取得學歷的,應按取得的學歷填寫;沒有畢業的,應如實填寫,如「高中一年」、「專科一年」、「本科二年」等。

10、「學位或職稱」:填寫本人已獲得的最高學位和最高專業技術職稱名稱

11、「單位、職務和職業」: 指個人當前實際工作的單位、擔任的職務。沒有領導職務的幹部、工人等只填個人職業。

12、「現居住地」:填寫本人現在具體的居住位址

13、「有何專長」:填寫本人的特長,沒有填無

14、「入黨志願」:著重填寫本人對黨的認識,包括對黨的性質、指導思想、綱領、路線的認識和理解,闡述本人對黨的認識實事求是地表達本人對黨的認識和入黨動機,為什麼要入黨,要反映思想發展和認識提高的過程,並對自己的優缺點作出分析,具體表明自己如何爭取做乙個合格的黨員等內容。在填寫時要聯絡自己的思想認識實際,不要單純照抄黨章或其他材料。

要注意入黨申請書與入黨志願書的區別,「入黨志願」在思想認識和政治覺悟上應比提出入黨申請時有較大提高,不能把入黨申請書內容照抄變成個人的「入黨志願」內容。

15、「本人經歷」:包括個人的學習經歷、參加勞動工作的經歷。一般從7周歲或上小學時開始,根據本人不同時期所從事的職業,分段填寫,起止年月要銜接。

「何地、何部門」應寫全稱。「何職務」應寫明具體職務,兼職較多者要填寫主要的。「證明人」應填寫最熟悉本人情況的人或在一起工作過的同志。

經歷要填到目前為止。

如××××年×月至××××年×月在××××中學上學等

16、「何時何地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何時何地加入何種民主黨派或工商聯,任何職務」:根據實際填寫,加入要寫明加入的時間、地點和所擔任職務,沒有加入要填寫「無」。

17、「何時何地參加過何種反動組織或封建迷信組織,任何職務,有何活動,以及有何其他政治歷史問題,結論如何」: 根據實際填寫,沒有寫「無」。

18、「何時何地何原因受過何種獎勵」: 「獎勵」是指因自己的工作和學習表現,受到單位或上級領導機關表彰和獎勵的情況,寫明何時何地何原因受過何種獎勵。如被授予優秀共青團員、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等。

19、「何時何地何原因受過何種處分」:填寫受到黨紀、政紀、團紀處分或刑事處罰的情況。

20、「家庭主要成員的職業、政治情況」:家庭主要成員是指和自己有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直系親屬,如父母、配偶和子女,以及與本人長期在一起生活的曾受其撫養或本人供養的其他親屬,如本人的祖父母,未成年或已成年仍在一起居住生活的兄弟姐妹等。職業和政治情況是指上述成員現在何地何部門做何工作或擔任什麼職務,參加了什麼黨派和群眾團體,有無重大政治和歷史問題。

21、「主要社會關係的職業和政治情況」:主要社會關係是指本人的旁系親屬(愛人的父母、分居的兄弟姐妹、伯叔姑姨舅、甥等)和本人關係較密切或本人受其影響較深的親友等。

22、「對黨還有哪些要說明的問題」:主要填寫需要向黨說明而在其他專案又不好填寫的歷史、家庭和個人某些方面的重要問題。如有的專案無內容可寫,應註明「無」。

23、「入黨介紹人的意見」:入黨介紹人要認真負責地填寫自己的意見。要對被介紹人的入黨動機、思想品質、現實表現,在綜合分析的基礎上,概括地寫出來,對被介紹人的優缺點,一定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予以填寫,並表明自己對吸收其入黨的態度。

兩個介紹人在填寫意見時,必須各寫各的意見,第二介紹人不能只寫「同上」或「同意第一介紹人的意見」等話語。填寫意見後,要簽名蓋章,註明日期。

入黨介紹人的職務,包括其現在擔任的黨內職務,也包括其擔任的黨外職務。如職務較多,可填寫最高的和主要的職務、入黨介紹人沒有擔任什麼職務,該項可不填寫。

24、「支部大會通過接收申請人為預備黨員的決議」:由黨支部書記、副書記或組織委員根據支部大會討論表決的情況負責填寫,填寫這一欄的要求:

(1)支部大會對申請入黨人的基本看法和評價。對其入黨動機、思想覺悟、政治品質、工作表現、主要優點和缺點等方面進行全面的評述。

(2)支部大會討論的日期和結論性的意見。如:「支部大會於××年×月×日討論了×××同志的入黨申請。大會認為,×××同志已基本具備黨員條件,同意接收為預備黨員。

(3)支部大會出席情況、表決的方式和結果。如:「支部大會應到會黨員×名,實到會×名,有表決權的正式黨員×名。

大會採用無記名投票進行了表決(或舉手表決)。表決結果:× 票贊成,× 票反對,×票棄權。

」(4)填寫這一欄目,應寫明支部名稱,支部書記應親筆簽名,落款日期應是支部大會召開之日。

24、「上級黨組織派專人進行談話情況和對申請人入黨的意見」:上級黨組織審批發展新黨員之前,要派專人同申請入黨的人談話,作進一步的考察,並幫助他提高對黨的認識。同發展物件談話,一般由黨委專兼職組織員進行。

沒有設立組織員的,可由黨委指派黨委組織委員或黨委其他成員負責談話。

談話的主要任務是:

審查其入黨手續是否完備,材料是否齊全,有無違反規定的現象及黨內群眾的反映等情況。同時要把同發展物件談話的主要內容,包括發展物件對黨的認識、入黨動機、覺悟程度,對黨的基本知識掌握的情況,有無為黨的事業奮鬥終身的決心,申請人對自己缺點和不足的認識和今後努力方向,申請人政治歷史和其他方面有無需要說明的問題等,以及談話過程中,對發展物件提出了哪些要求和希望,一併寫上。對發展物件能否入黨提出意見,負責地填入《入黨志願書》,簽名蓋章。

填寫要求:

1)首先寫明「受黨組織委派,與×××同志進行入黨談話。

2)與申請人談話的內容,可簡要歸納。

3)對申請人的基本看法。通過談話,審閱入黨材料,對申請人的總體印象和評價。

4)對申請人的入黨意見。如:「根據黨章要求和本人表現,認為×××同志已基本具備黨員條件,可以接受為預備黨員」。

26、「黨總支審查(審批)意見」:黨章規定:發展黨員,必須經過黨支部大會討論通過,報上級黨組織批准。

從隸屬關係來說,黨總支也是黨支部的上級組織。但是黨總支是簽署審查意見,還是簽署審批意見,根據發展物件的型別決定,發展物件是學生,黨總支是審批意見;發展物件是教職工,黨總支簽署審查意見。

如果是授權審批黨員的總支部委員會,應認真聽取組織部門和談話人的詳細匯報。黨委會嚴格審查入黨申請人是否符合黨員條件,入黨手續不完備時應暫停討論,待查清情況和完備手續後再決定。作出決定後,將審批意見填寫在《入黨志願書》上,審批意見中包括應到會總支委員人數,實到會人數以及表決結果,批准接收其為預備黨員應註明預備期止時間,如預備期一年,預備期從××××年×月××日算起,至××××年×月××日預備期滿。

後由黨總支蓋章、書記簽名蓋章。

入黨志願書

中國共產黨 申請人姓名古悅雄 根據中共 組織部 關於印製 使用 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 2004年制 的通知 組通字 2004 34號 自2004年10月1日起 使用 中國共產黨入黨志願書 2004年制 填寫範例,僅供參考 申請人姓名張山 與身份證姓名一致 相關規定 中國共產黨發展黨員工作細則 試行 ...

入黨志願書

我從事財務工作以來,十分注重刻苦鑽研業務技能,在熟練掌握了原業務流程的基礎上,積極認真地學習新業務 新知識,遇到不懂的地方虛心向領導和同事請教學習,自己掌握了之後又毫不保留地傳授給不懂的同事,以達到互幫互學的宗旨。時代在變 環境在變,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出現 新的情況發生,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年,我們需要...

入黨志願書

自進入大學以來就注重全面發展,大學三年我參加學生工作,雖然身兼多職,但我會盡最大努力協調各方面工作。作為副班主任,盡自己最大努力去幫助引導大一學弟學妹 作為寢室長也努力做好每項工作,所在寢室是 a級 文明 特色 優良學風寢室 作為樓棟自律委員會主任,也盡力服務樓棟每位同學。在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