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文明修身與做新時代合格大學生

2021-03-04 09:59:30 字數 2259 閱讀 5880

作為大學生,我們的歷史使命就是繼往開來,迎接挑戰,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積極努力的為世界和平進步、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作貢獻。

作為大學生,

一、要做先進生產力的代表者和開拓者。要學習掌握真本領個,為推動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二、要做先進思想文化的傳播者和創造者。要抓住今天的學習時光,優化知識結構,適應未來的挑戰。

三、要做先進道德風尚的示範者和推廣者。時刻牢記「八榮八恥」,努力做到「德才兼備,執行統一」為實現創新型國家的巨集偉建設目標做出自己的貢獻。

四、要做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先行者。「社會更加和諧」作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之一,既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內在要求,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這就更加需要我們大學生用學習的先進科學技術、先進思想文化和優良思想品德對社會起到回饋、反哺、輻射和示範作用,推動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發展。

作為當代大學生,我們應當準確的把握時代精神正確選擇成長道路,明確成才目標。

一、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

二、繼承愛國傳統、弘揚民族精神。

三、領悟人生真諦、創造人生價值。

四、加強道德修養、錘煉道德品質。

五、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

六、培養職業精神、樹立家庭美德。

七、增強法律意識、弘揚法治精神。

八、了解法律制度、自覺遵守法律。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追求遠大理想、堅定崇高信念;牢牢地把握住理想信念這一核心,我們應當確立馬克思主義的科學信仰,樹立在黨的領導下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共同理想和為實現共產主義而奮鬥的遠大理想。我們還要認清實現理想的長期性、艱巨性和曲折性,用實踐架起通往理想彼岸的橋梁,在實踐中化理想為現實。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繼承愛國傳統、弘揚民族精神;應「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做乙個忠誠的愛國者。自覺維護國家利益、促進民族團結、維護祖國統

一、增強國防觀念、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弘揚以改革開放為核心的時代精神,大力推進理論創新、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創新,並要自覺投身於改革創新的偉大實踐中去。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領悟人生真諦、創造人生價值;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人的生命過程與其他動物的生命工程不同,人生不僅僅是乙個自然過程,還包括著極為豐富的社會內容。人不僅活著,還要生產、交往、創造,形成一定的人生價值目標,以一定的人生觀指導自己的行為,賦予人生這樣或那樣的意義。

成就什麼樣的人生,是事業有成,還是庸碌無為;是崇高善良,還是卑鄙**;是彪炳史冊,還是遺臭萬年,除了客觀歷史條件和機遇的因素的影響之外,在很大程度上,將取決於人們有什麼樣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取決於人們追求什麼樣的人生目的、以怎樣的態度對待人生、怎樣實現人生價值。1、我們要追求高尚的人生目的。2、我們要確立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

3、用科學高尚的人生觀指引我們的人生。4、在實踐中創造有價值的人生。5、科學對待人生環境。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加強道德修養、錘煉道德品質;樹立牢固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做乙個知榮辱、講道德的人,並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五千年的優良傳統美德,全面把握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的核心、原則,自覺恪守公民基本道德規範,努力養成良好的道德品質。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遵守社會公德、維護公共秩序;講文明懂禮貌、「君子**之美」、「為善最樂」、「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增強社會主人翁責任感,珍惜國家、集體財產,愛護公物;樹立環境保護意識,身體力行,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帶頭宣傳和踐行環境道德要求,為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做出自己應做的貢獻。自覺加強道德修養,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自覺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法律法規,做維護社會公共秩序的模範。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培養職業精神、樹立家庭美德;樹立正確的擇業觀和創業觀,正確認識和對待愛情,了解掌握道德和法律對婚姻家庭的基本要求,為走上工作崗位、解決好立業成家的人生重大課題,打下良好的基礎。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增強法律意識、弘揚法治精神;樹立「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的觀念。努力學習和掌握法律知識,增強法律意識,提高運用法律的能力,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了解法律制度、自覺遵守法律;了解我國憲法規定的基本制度、重要的實體法律制度和程式法律制度,掌握基本的法律知識,並在實踐中養成遵紀守法的習慣,增強維**律尊嚴的責任感。

國以才立,政以才治,業以才興。作為大學生,我們就要開拓視野、刻苦學習,努力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打下堅實的知識和理論基礎;就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為指導,加強修養、磨練意志、砥礪品格、陶冶情操,培養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法律素質;就要腳踏實地、善於創造、甘於奉獻,在服務祖國、服務人民、服務同學的實踐中實現人生價值。努力成為「四有」新人。

爭做新時代合格大學生。

大學生文明修身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各位同學,大家早上好。很榮幸我能站在這裡代表新生發言。今天,我講的主題是 文明修身,爭做文明的理工學子 眼下 大學生文明修身工程 正在理工盛行,那麼為什麼要舉行 文明修身 的活動呢?我認為主要是因為在我們大學生中間存在著許許多多不文明的現象,存在著一些亟需糾正的問題,尤其是我們...

新聞稿 爭做新時代文明大學生

建能2 3班一月團組織生活圓滿結束 2015年1月,建築工程學院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2 3班積極響應院團委號召,在重慶科技學院靈湖廣場開展了由院團委主辦 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代言,爭做新時代文明大學生 團組織生活。班會分為兩個環節,環節一以遊戲為主,進行了幾個小遊戲,活躍了氣氛。在遊戲之中,同學之間的...

大學生文明修身策劃

文明修身活動策 劃書一 活動背景 文明修身是為提高大學生思想道德素質而開展的系列活動。它具有較為深遠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從理論意義看,文明修身活動體現馬克思主義關於人的全面發展的基本理論 貫徹了 以學生為本 的教育理念 彰顯了我國儒家傳統的修身思想。從實踐意義看,文明修身活動抓住了大學生的薄弱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