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少先隊小隊事蹟簡介

2021-03-04 09:59:07 字數 1150 閱讀 8802

在五(一)雛鷹中隊中,有乙個傑出的小隊——夢想小隊。顧名思義,這個小隊裡的隊員各個都是充滿夢想,會為實現夢想而不斷奮鬥的。隊員們以小主人翁的姿態,認真學習,團結進取,積極向上。

在這兩年來,夢想小隊的隊風好,學習正,有號召力和凝聚力,使隊員得到全面的發展。隊員們在吸取集體給予的養分的同時,又給集體帶來勃勃生機。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乙個優秀小隊,隊員們樂在其中,收穫甚多。

在小隊裡,有不少隊員非常喜歡看書,於是以他們小隊為首開展了中隊讀書角的建設,他們小隊參與的積極性最高,紛紛都拿出了自己最喜歡的書籍。小隊的讀書活動也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援,家長熱情地為孩子選書買書,還一起參與活動,利用休息時間與孩子共同讀書,進行交流和討論,使得孩子更有信心和興趣把書一一讀好讀完。隊長陳瑜的媽媽帶頭積極參與「親子讀書」活動,還撰寫了文章發表在校刊上。

小隊已經成立了「小書蟲」俱樂部,他們經常利用雙休日組織讀書活動,他們還組織開展讀書交流會,好書互相介紹、借閱,還一起逛書城,參觀大學圖書館……隊員之間互相競爭,比賽誰看的書多,小隊中誰也不肯落後。在活動中,湧現出故事大王和小小讀書之星,在活動中,學生學得輕鬆,學得快樂。

在校園內,我們小隊經常伸出援助之手去幫助有困難的同學,比如:「青海玉樹」大**中,班主任帶領著我們自行組織了捐獻品給災區的同胞;又如當我們聽說在中學部宋玥患了重病,學校組織了全班同學為那名病患捐款,我們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乙份愛心獻出來。在平時節假日,我們夢想小隊都會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們,看著他們滿足的笑容,我們也欣慰了。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乙個優秀的小隊,其中隊幹部的作用是不可忽略的。我們的小隊幹部公正公平的處理小隊事務,他們會嚴格要求自己嚴於紀律,以身作則,在隊員中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平時工作時,他們分工明確,寫助合作。真正地成為老師的左右手,為優秀小隊建立出謀獻策。

因此,隊員們的發展全面,成績優異。

1、在「祖國頌」手抄報比賽中楊書毓、李昊橦和袁成林分別獲得了一等獎和兩個三等獎。

2、小隊裡的詩歌朗誦——《紅旗頌》在學校的古詩文朗誦中取得了佳績。

3、在區里舉行的主題班隊會中,小隊成員積極努力,取得了優異成績。

4、小隊中的李昊橦、陳瑜、高子賀等成員參加市裡的「金蛋格」書寫大賽分獲一等獎和三等獎。

「夢想」小隊正是這樣一支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集體。隊員們在隊集體中充分感受著集體的溫暖,展示著自己的才能,亮出自己的色彩。願「夢想」小隊能在藍天下飛得更高,更加茁壯成長,開闢更廣闊的天地!

優秀少先隊員事蹟簡介

小荷才露尖尖角 記五里小學優秀少先隊員吳萱 吳萱,女,現年11歲,是臨湘市五里小學六 1 班的一名學生。她性格開朗,心地善良。在各方面能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工作認真負責。年年被評為 三好學生 優秀少先隊員 優秀學生幹部 等,深受老師的器重和同學們的歡迎。在學習方面,吳萱同學能嚴格要求自己...

優秀少先隊員事蹟簡介

是德州市石蘆街小學三年級一班的小學生,是老師的小助手,同學們的好朋友,在老師 學校 家庭的教育和關心下,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愛看書 善動腦 敢發言,德智體美勞得到了全面發展,多次被評為 五好少年 校園之星 獲得了各種獎項。她性格開朗 活潑可愛,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上課時積極動腦,勇於大膽發言,...

優秀少先隊員事蹟簡介

黃可盈,女,7歲,是磁湖小學一零三班的一名活潑可愛 健康陽光的小小少先隊員。黃可盈小朋友身為班級的中隊長,在班級的各個方面努力做到完美,努力嚴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她講文明 懂禮貌,尊重老師和長輩,她團結同學,和班級的同學都是好朋友,大家都喜歡和她一起玩。她愛衛生 愛勞動,不僅自己的衣服天天都是乾乾淨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