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小隊事蹟材料

2023-02-13 08:18:07 字數 3618 閱讀 4226

一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在***小學這塊熱土上愉快地生活、學習。他們有著天真活潑的笑容,有著純潔善良的心靈,他們就像一群放飛的「雛鷹」,有著翱翔藍天一般的凌雲壯志。在輔導員的幫助下,顆顆火熱的童心,迸發出創新的朝氣與熱情,這就是他們——「明星小隊」。

請看!「明星」,多麼響亮的名字,這裡是名符其實的群星匯聚之地,有中隊的數學之星——張xx、讀書之星——潘xx、班級管理之星——張xx、宣傳之星——董xx、勞動之星——彭xx等,處處顯示出隊員們的蓬勃朝氣。

一年來,我們相親相愛,攜手共進,以堅實的步履留下了讓我們引以自豪的足跡,展示了明星小隊獨特的風采。

一、團結、奮進,隊風優良的「明星小隊」。

乙個優秀的小隊,良好的「隊風」也是必不可少的,尤其是行為規範。過去「明星小隊」有的隊員組織紀律性很差,早晨經常遲到、做操不認真、指甲忘剪、手帕忘帶、下課時常常打打鬧鬧等。為了改變這些問題,小隊長身先士卒,處處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為了使同學們早晨不再遲到,隊員們天天早晨互相打**催同學早起;為了讓全隊同學做到天天

帶好手帕、剪好指甲,隊長總是堅持第乙個到校檢查隊員的個人衛生情況,為了使同學下課不再打打鬧鬧玩不正當遊戲,小隊同學從家裡帶了課外書、跳棋等用品供同學們玩耍。

二、群策群力,注重學習的「明星小隊」。

從這裡真正看到他們對學習的重視以及想取得優異成績而付出的努力,這是一群充滿著強大凝聚力、生命力、創造力的優秀少先隊員們!

作為學生,學習是最重要的,每到階段複習時是同學們最忙碌的,「明星小隊」的隊員會集體行動起來,為搞好學習時刻準備著。

這是隊員們的一些建議。有的隊員寫到:「對於語文,上課一定認真聽講,認真思考老師提出的每乙個問題並做好筆記;每天早上早起半小時誦讀課文。

有的隊員寫到:「對於數學,每天堅持做練習,對於自己不熟練的題目要多加練習。有的隊員寫到:

「對於英語,抓住課堂上的每一分鐘,利用早晨背單詞課文,聽磁帶練習朗讀。」有的隊員寫到:「祝願班裡的每一位同學在考試中能夠取得優異的成績,加油吧!

」三、積極組織活動,學會感恩與回報的「明星小隊」。

「明星小隊」把「感謝父母、感謝老師、感謝社會」作為活動的主要內容!對少先大隊提出的,少先隊員要學會感恩,是乙個很好的貫徹,很及時,很有必要。在活動中「明

星小隊」隊員們寫出了很多感恩的文章,從而看到隊員們的純潔的童心和浩然正氣。開展多彩的小隊活動。三八婦女節我隊組織請同學們談「感恩」,並召開了隊會和「我愛我家」系列活動,通過大家相互交流父母對我們的愛而我們是怎麼對待父母的,以及我們該如何回報父母,觸動隊員們的心靈,讓他們知道只有學會感恩,才會真正懂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才會懂得回報,才明白人生並不在於索取,而在於給予。

學雷鋒日隊員們積極為校園沐浴,並走出校園清掃街道,為創造良好的周邊環境做出了貢獻。在其他的各項活動中,學生們也受到了相應的教育,變得越來越懂事。我們還組織了「一幫一」「我是勞動小能手」「我是小主人」等一系列活動。

這些活動的開展使得隊員的才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能力也大幅度的提高了。

四、各盡所能,積極參與多彩活動的「明星小隊」。

在學校組織的社會實踐活動,隊員們更是踴躍參加。在活動的過程中隊員們「講文明、懂禮貌、愛環境」得到了校領導及活動單位人員的高度評價。另外,明星小隊一直積極參加少先大隊、中隊組織的各項活動,隊員具有團結合作、相互學習、靈活創新、奮發向上的精神。

他們積極開展少先隊「雛鷹爭章」活動、實踐與體驗,用純潔的心靈、智慧型的頭腦、稚嫩而堅強的雙翼為三二中隊增光添彩,這就是「明星小隊」可愛的少先隊員們。

五、成績突出,收穫榮譽的「明星小隊」。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隊員們的不懈努力下,我們收穫了乙個又乙個殊榮。隊員張xx、張xx在運動會和三跳比賽中均取得優異的成績,潘xx、董xx被評為區級閱讀之星……一張張的獎狀證明了我們的實力,陣陣的喝彩與掌聲是我們最大的鼓勵。

這是乙個團結向上的集體,朝氣蓬勃的集體,畢竟也是一棵剛發芽的幼苗,總有不成熟和不完善的地方,我們會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我們更會滿懷希望與熱情加強各方面的協作努力改進不足。「學無止境」,同學們仍會繼續努力,這是我們對過去取得成績的認識,也是對我們今後工作的要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相信在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小隊必將會走向更燦爛美好的明天。

二在五(一)晨曦中隊中,有乙個傑出的小隊——夢想小隊。顧名思義,這個小隊裡的隊員各個都是充滿夢想,會為實現夢想而不斷奮鬥的。隊員們以小主人翁的姿態,認真學習,團結進取,積極向上。

在這兩年來,夢想小隊的隊風好,學習正,有號召力和凝聚力,使隊員得到全面的發展。隊員們在吸取集體給予的養分的同時,又給集體帶來勃勃生機。

一、制度健全,堅持執行。

隊集體建立後,隊員們就根據各自的特色和隊集體的特

點建立符合自身發展的各項工作和活動的制度,並在實際工作和活動中不斷完善、不斷健全,最終形成了一系列切實可行的制度。隊員們在實際工作和活動中都能自覺遵守,並能持之以恆。這一切為隊集體的全面發展提供了堅實的保障。

因此,小隊形成了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有健康的集體**和自覺的組織紀律,互助合作的學習氛圍濃厚。

二、服務崗位,創造快樂。

為了使小隊中的每位隊員都能茁壯成長並展示自我風采,在小隊中設立了不同崗位,由隊員們根據自身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的崗位競聘。在各自的小崗位上,隊員們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其中,服務著隊集體,從而使隊集體呈現出一片團結、互助、健康、向上的氣象,他們也在集體中感受著集體的溫暖和美好,在集體中不斷認識快樂、尋找快樂、發現快樂、創造快樂。在小隊裡,有不少隊員非常喜歡看書,於是以他們小隊為首開展了中隊讀書角的建設,他們小隊參與的積極性最高,紛紛都拿出了自己最喜歡的書籍。

小隊的讀書活動也得到了家長的大力支援,家長熱情地為孩子選書買書,還一起參與活動,利用休息時間與孩子共同讀書,進行交流和討論,使得孩子更有信心和興趣把書一一讀好讀完。隊長陳瑜的媽媽帶頭積極參與「親子讀書」活動,還撰寫了文章發表在校刊上。小隊已經成立了「小書蟲」俱樂部,他們經常利用雙休日組織讀書活動,他們還組織開展讀書交流

會,好書互相介紹、借閱,還一起逛書城,參觀大學圖書館……隊員之間互相競爭,比賽誰看的書多,小隊中誰也不肯落後。在活動中,湧現出故事大王和小小讀書之星,在活動中,學生學得輕鬆,學得快樂。

三、自主活動,民主平等。

陽光小隊中的隊幹部組織工作能力強,在集體中發揮著模範帶頭作用,他們都能出色帶領隊員們開展活動。每位隊員都有自主、自立、自治的能力,自我管理良好,中隊輔導員在與不在,他們都能表現一致。因此,小隊能十分順利和出色地開展活動。

小隊經常開展少先隊知識的教育普及活動和其他各種有意義的活動。如:捐助他人的《同一片藍天下的愛》活動;針對「六一」開展《快樂「六一」我做主》活動;針對好習慣教育開展了《我與十個好習慣有約》系列活動;展示隊員才能的《亮出我們的風采》、《我最棒》活動;在「三八婦女節」、「學雷鋒」活動、五月「母親節」、九月「教師節」和「重陽節」慰問孤老活動中,他們號召每位隊員動手動腦,積極主動為他人送去自己的愛心,開展了一系列的感恩活動;活動時,隊集體中呈現了民主平等的氛圍,每位隊員都是活動的策劃者,大家共同策劃活動內容,共同參與其中,在一次次的快樂小隊活動中感受著隊集體的美好,體驗著活動的快樂,品味著成功的喜悅。

四、精益求精,奮發向上。

作為少先隊員,隊員們能以主人翁的態度積極參加少先隊和小隊的各項活動,出色完成少先隊和小隊布置的各項任務,為隊組織的建設出力獻策。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無論校內還是校外,他們都能做到精益求精、奮發向上。他們聰明、富有想象力,勇於**,具有較強的創新精神,經常一起**一些「深奧」的科學問題。

夢想小隊正是這樣一支樂觀向上,積極進取的集體。隊員們在隊集體中充分感受著集體的溫暖,展示著自己的才能,亮出自己的色彩。願陽光小隊能在藍天下飛得更高,更加茁壯成長,開闢更廣闊的天地!

優秀少先小隊事蹟材料

有這樣一群孩子,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在大畢莊小學這塊熱土上愉快地生活 學習。他們有著天真活潑的笑容,有著純潔善良的心靈,他們就像一群放飛的 雛鷹 有著翱翔藍天一般的凌雲壯志。在輔導員的幫助下,顆顆火熱的童心,迸發出創新的朝氣與熱情,這就是他們 明星小隊 請看!明星 多麼響亮的名字,這裡是名符其實的群星...

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事蹟材料

的題詞 自學 自理 自護 自強 自律,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 人,是對雛鷹假日小隊活動意義的最好闡釋。隊員們在自主選擇的活動中,學會求知 學會做事 學會共處 學會做人。參與 是現代人的乙個特徵,具備參與能力也是現代人的必備素質。從這個意義上說,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使隊員主動參與社群的建設 管理和...

優秀事蹟材料

作為教師首先應有正確的教書育人的觀念,關愛每一位學生。熱愛學生是教育的靈魂是教師的基本要求。身為教師必須要做到全身心去愛自己的學生。通過這三年來的實踐使他深深地懂得了 一雙眼睛看不住幾十個學生,而一顆愛心卻可以拴住幾十顆心。的含義是什麼。全心全意地愛著每一位學生是他一直以來工作的宗旨。看著孩子們一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