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活動的一般流程

2021-05-13 08:29:06 字數 1079 閱讀 1158

策劃活動一般分為三部分:

1.活動前期

相關調查,寫活動策劃書,活動批准

2.活動中期

按照策劃書進行活動,突發狀況緊急處理

3.活動後期

活動總結(非常重要)

1.活動前:

1.主要組織成員確定,分工明確,主要負責人有權決定主要事情,如果出現爭議有負責人決定1按分工組織行事。

2.活動地點要提前去考察,記錄相關資訊如(交通狀況,場地大小,有沒有安全隱患等)

3.活動時間要確定好,要考慮(天氣,溫度,上午還是下午等等)

4.人員預計,要提前大致(了解有多少人可以參加活動或組織活動)

5.寫活動策劃書,一般包括(活動背景,活動目的,活動時間,活動地點,活動人員及組織者,活動預期效果,活動注意事項)可以適當改變

5.活動效果預期,如果有必要,需要寫活動可行性報告以便於得到上級組織或領導的批准。

6.活動前期準備,包括(資金,物資,道具,交通工具等)

2.活動中:

1.按照活動策劃書上的計畫進行。

2.活動前在預訂地點集合,人數清點

3.出發按照計畫開展活動

4.活動中突發狀況緊急應對處理

5.活動結束,再次清點人數,確保人員安全

3.活動後

1.清理活動場地,把人員帶回出發點

2.主要負責人自己寫或找人寫「活動總結」。一般包括(活動過程簡單介紹,活動實際效果與預期效果相比較,活動的得與失,通過活動自己收穫什麼)「這個非常重要」

3.最後這些資料要進行整理儲存

乙個活動最重要的是前期策劃和最後的活動總結,中間的過程只是按照事先預計的來走的,乙個活動的好壞,和是否順利進行全靠前期能否策劃和預算得當。

乙個活動最核心的東西不是活動怎樣而是通過這個活動我們收穫了多少,如(自己的組織策劃能力是否得到提公升,如果沒有做好哪些是值得吸取教訓的),所以活動總結是最重要的。

注意事項

這是根據我一年來擔任班長策劃過十多次班級活動學習總結出來的,僅供大家參考。

如果覺得我總結的那些欠妥可以給我指出來

(姓名:劉士龍,我的手機號152********,**:921538895)

我們將相互學習共同成長,謝謝。

寶寶宴一般流程策劃

sweetbaby寶寶宴,專業提供寶寶宴策劃 花藝布置 主持 跟拍等服務,用心為您打造漂亮 童趣而又有意義 不同凡響的寶寶宴 滿月酒宴 百日宴 周歲宴 兒童生日派對 寶寶宴策劃基本流程方案 一 確定舉辦寶寶宴慶典的時間 地點和場所 二 參加寶寶宴慶典的人數 酒宴的桌數等 三 根據場所和時間來進行寶寶...

廣告策劃一般流程

第一部分 市場分析 這部分應該包括廣告策劃的過程中所進行的市場分析的全部結果,以為後續的廣告策略部分提供有說服力的依據。一 營銷環境分析 1 企業市場營銷環境中巨集觀的制約因素。1 企業目標市場所處區域的巨集觀經濟形勢 總體的經濟形勢 總體的消費態勢 產業的發展政策 2 市場的政治 法律背景 是否有...

一般活動通用策劃

一 策劃書名稱 盡可能具體的寫出策劃名稱,如 年 月 大學 活動策劃書 置於頁面 當然可以寫出正標題後將此作為副標題寫在下面。二 活動背景 這部分內容應根據策劃書的特點在以下專案中選取內容重點闡述 具體專案有 基本情況簡介 主要執行物件 近期狀況 組織部門 活動開展原因 社會影響 以及相關目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