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江蘇省高考語文試卷考試技巧重點

2021-03-04 01:05:59 字數 948 閱讀 9635

b.專家強調,必須牢固樹立保護生態環境就是保護生產力的理念,形成綠水青山也是金山銀山的生態意識,構建與生態文明相適應的發展模式。

c.市旅遊局要求各風景區進一步加強對景區廁所、停車場的建設和管理,整治和引導不文明旅遊的各種頑疾和陋習,有效提公升景區的服務水平。

d.《四川省農村扶貧開發條例》是首次四川針對貧困人群制定的地方性法規,將精準扶貧確定為重要原則,從最貧困村戶人手,讓老鄉過上好日子。

4、下列有關文學常識和名著閱讀的表述,有錯誤的一項是

a.《古詩十九首》最早見於南朝梁蕭統的《文選》,代表了東漢末年文人五言詩的最高成就。這些作品多表現夫婦、朋友間的離情別緒,士人的宦遊失意之感,有的作品還發出了人生短暫的感嘆。

b.哈姆萊特得知他的父親被**的真相,悲憤難抑,在發出「人類是多麼了不得的傑作……宇宙的精華!萬物的靈長」的讚嘆後,明確表示不再對人類發生興趣。這說明莎士比亞對人文主義徹底絕望。

c.「凹晶館聯詩悲寂寞」一回中,月圓之夜,湘雲、黛玉相約聯詩。二人越聯越妙,漸入佳境,湘雲出句「寒塘渡鶴影」,黛玉對出了「冷月葬花魂」。這兩句詩正是湘雲、黛玉各自悲劇人生的寫照與象徵。

d.《論語?里仁》:「不患無位,患所以立。

不患莫己知,求為可知也。」意思是說不愁沒有職位,只愁沒有任職的本領;不擔心沒有人知道自己,應該去追求足以使別人知道自己的本領。這說明了自身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5、下列各句中,加點的詞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3分)

a.于敏院士在我國首顆氫彈的成功研製上功勳卓著,然而他淡泊名利,婉拒「氫彈之父」的稱號,其人品胸襟,令人高山仰止。

b.在東海艦隊組織的此次實戰演練中,我軍的反水雷艦艇傾巢而出,成功掃除了「敵軍」在航道上隱蔽布設的多枚新型水雷。

c.某些管理機構缺乏「大資料思維」,以鄰為壑,不與相關機構共享資訊資源,公共資料中心的建設將有助於改變這種狀況。

d.現代舞劇《十面埋伏》,以其色彩濃重的舞台背景,風格鮮明的京劇**以及剛柔相濟的舞者形體,一舉征服了現場觀眾。

2023年江蘇省高考物理試卷解析

2012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 江蘇卷 物理解析 一 單項選擇題 1 解析 根據庫侖定律,則,答案c。2 解析 根據,電容c增大,根據,u減小,答案b。3 解析 小球以恆定速率在豎直平面內運動則在圓軌跡切線方向 速度方向 合力為0,將重力和拉力正交分解有 f與速度的夾角為 則,得p隨增大而p...

評價2023年江蘇省試卷高考數學試卷

c級題 c級 19 1 20 1 c 級 19 2 20 2 共32分。3 省均分 1 根據試卷難易度 0.8 102 0.6 26 0.1 32 100.4 再考慮失誤分5分左右省均分大約在95分左右 2 根據分數段情況 在150分以上的大約0.6 140 150分大約6 130 140分大約16...

江蘇省泰江蘇省泰興中學2019屆高考獎勵方案

試行 2008年是江蘇省實施新課程後的第一次高考。為進一步調動本屆高三全體教師的積極性 主動性和創造性,爭取高考取得輝煌成績,經校長辦公會議研究,特制訂本獎勵辦法。一 本科進線獎 完成目標,基本獎金350000元。每多一人獎1500元,上不封頂 每少一人扣1000元,下要保底,全年級扣60000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