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慰問黨員總結

2021-03-04 01:03:09 字數 1237 閱讀 3433

軍民路社群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

工作總結

為深入貫徹**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七屆十次全委(擴大)會議,緊密結合主題教育和黨員創先爭優活動,進一步推動社群幫扶聯絡貧困戶工作的經常化,根據南苑街道黨工委(2011)05號《關於春節前開展走訪慰問生活困難黨員活動的通知》要求,進一步深化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給每一位困難黨員,使每位生活困難的黨員過上乙個歡樂、祥和的春節,軍民路社群認真紮實開展了對困難黨員和老黨員走訪慰問活動。在整個活動中,共走訪慰問困難黨員、老黨員20人,發放慰問金500元,解決具體問題10餘件,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增強了黨組織的凝聚力和號召力。現將該次活動總結如下:

一、領導重視,統一部署

黨總支領導十分重視開展春節前走訪慰問活動,專門對活動進行布置,決定開展形式多樣的春節走訪慰問活動:一是在春節前夕對社群所聯絡的困難家庭進行一次走訪慰問,對幫扶聯絡點的困難戶共計20戶進行春節慰問,並按照要求普遍進行一次走訪慰問;二是對在檔的7戶特困黨員親自逐一登門走訪;三是個別家庭進行**、信函表示慰問。由於領導重視,人力和資金上得到了根本的保證,有力推動了春節慰問活動的開展。

二、突出重點、措施有力

以強烈的使命感和責任感,把春節走訪慰問活動擺上議事日程,切實抓好困難黨員的生活保障工作,為了切實做好春節慰問工作,全社群幹部首先對社群所聯絡的人員狀況進行了一次普遍摸底調查,逐一進行了事前專訪或專門聯絡落實到人,及時發現了困難人員生活中存在的問題,通過在春節前集中一段時間做好特困黨員家庭的核實摸底工作,及時調整充實了幫扶聯絡檔案,摸清了底數,為走訪慰問活動提供了可靠的依據。在實施活動中,我們注重突出重點,將生活一般相對困難和特別有災有難大病等的區別開來,如特困、大病致貧、特困單親家庭等,進行一一有重點的排列確認,採取有針對性地進行困補等措施和辦法,切切實實的為他們排憂解難。由於抓住重點採取有力的措施,使真正有困難的人員得到了及時的幫助,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三、做實做細,落到實處

在活動中,我們注重把日常幫扶工作與集中走訪慰問活動有機結合起來,千方百計地為困難黨員解決困難,當好幫扶解困第一責任人,把幫扶聯絡工作做細做實。為確保困難家庭黨員過上祥和的春節提供物資幫助。社群領導走訪慰問了所聯絡的部分特困戶,並聯絡共駐共建單位走訪慰問包聯貧困戶,勉勵他們要自強自立,堅定信心,克服困難,渡過難關,被走訪物件紛紛表示感謝,感謝黨和組織送來的深情厚意,在困難的時候能夠想到他們,切實幫助他們解決了實際問題。

通過本次活動,進一步摸清了轄區黨員的具體困難和存在的一些實際問題,並將在今後工作中加以重視,予以盡力解決。

軍民路社群黨總支

2023年1月18日

關於走訪慰問老幹部

關於走訪慰問老幹部 老工人 老黨員的工作情況 為深入貫徹萊組發 2009 檔案精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之際,以發揚中華民族尊老敬老傳統美德為出發點和歸宿點,充分發揮老幹部 老工人 老黨員在科學發展 社會和諧中作用,我單位站委會高度重視,認真貫徹落實上級有關檔案精神,對老幹部 老工人 老黨員...

走訪慰問幫扶村活動方案

xx春節期間走訪慰問結對幫扶戶活動方案 為更好地落實好 省委關於黨員直接服務群眾的各項工作措施,密切黨群幹群關係,服務人民群眾,爭做群眾貼心人,進一步增強部機關幹部的宗旨意識,經xx辦公會研究,對春節期間開展走訪慰問結對幫扶戶活動提出如下實施方案 一 走訪慰問活動時間 1月29日7 30 二 參加活...

走訪慰問管理制度

走訪 慰問實施暫行辦法 一 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公司以人為本的宗旨,切實關愛員工 傳遞組織溫暖,制定本辦法。第二條走訪 慰問工作由公司辦公室牽頭組織 實施。各部門如需進行慰問或者走訪應本辦法進行申請。二 慰問物件 範圍 第三條走訪 慰問的物件及事由。1 因工傷住院 的員工 2 因疾病 意外傷害等住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