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教育最簡單蹲下來愛你讀後感

2021-05-30 16:23:40 字數 887 閱讀 7894

2、完善自己

「沒有比家長更重要的老師」、「真正的教育準備是完善自己」,尹老師在書中無時不流露出家長自我完善的重要性。我們家長要給孩子做好榜樣,營造豁達和善意的環境。我們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當問題出現時自己先退一步,想想在**沒有理解孩子,自己應該如何改變,從自己身上找問題.

我們要不斷地完善自己,讓自己內心豐富起來,和孩子共同成長。

3、相信孩子

每乙個孩子一出生都擁有無限的潛能,正如尹老師在書中說的「兒童的世界非常單純,很多所謂的問題是**強加的,天生不會和人相處的孩子其實不多,只要**減少干涉,他們多半都能進行自我調節。兒童有能力自己解決相關問題——只要他們成長中獲得過友善和尊重,只要他們目睹過得體的禮貌和修養,他就得到了滋養。」我們要對孩子有信心,「培養注意力,不打擾就是最好的培養」;想象力也一樣,「不限制就是培養」。

蹲下來,看看孩子真正需要什麼。

4、 給予自由

自古以來,整個社會傳承的就是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但是在這本新作中,尹老師提出, 「規矩太多,難成方圓」。今天的我們給予孩子了太多的規矩,不能這樣做,必須那樣做,給了很多的要求,但結果卻事與願違。

其實孩子童年的首要任務不是「學規矩」,而是發展「自由意志」,我們作為教師的必須減少約束,正如尹老師所說「乙個人首先是自由的人,才能是自覺的人——自由不是信馬由韁,自由是一種可以舒展的空間,是一種能夠托舉的力量,他讓孩子有能力去選擇,並且有能力抵抗生活中的一切虛假和脆弱」。放手吧,在道德和安全的底線上,允許我們的孩子去做一切他想做的事。

書讀完了,但它只是給了我們正確的教育理念,我們還應該嘗試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手段,真正地「蹲下來」愛孩子。讓我們憑著那份對孩子的愛,開啟教育孩子之路,路很長很長,但和孩子一起感受他們美好的情緒,共同體驗成長的驚喜,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教育是一場修行......孩子我願蹲下來與你一起前行......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讀後感

最近買了一本尹建莉的書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 這是她的第二本書,第一本是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已經銷量超過600多萬冊,堪稱家庭教育方面里程碑式的書籍,這兩本書理論紮實可靠 案例詳實可操作,讀來令人信服,如沐春風,當真是萬千家長和孩子的福音,下面就簡單總結幾點感受,以饗讀者,我們該給孩子的3個禮物 深情而...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心得體會

最近讀了了一本尹建莉的書 最美的教育最簡單 這是她的第二本書,第一本是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已經銷量超過600多萬冊,堪稱家庭教育方面里程碑式的書籍,這兩本書理論紮實可靠 案例詳實可操作,讀來令人信服,如沐春風,當真是萬千家長和孩子的福音,下面就簡單總結幾點感受,以饗讀者,我們該給孩子的3個禮物 深情...

最美的愛給最美的你作文

標籤 標題 篇一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淄博博山的原山森林公園遊玩,那裡遊人如織,風景如畫,石海和齊長城等景點讓 連忘返,但給我印象最深的卻不是這美麗的風景,而是在返回的山路中,標籤 標題 篇一 最美的風景作文 最美的風景作文五一放假的第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去淄...